全部

潍坊夜查露天烧烤 部分商家使用土炉子环境破坏严重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赵春晖

2017-07-07 09:13:07

7月5日晚7时至11时,潍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下属的四个执法大队,在奎文、潍城、高新、坊子、经济、寒亭六区开展了大规模的露天烧烤集中督查整治行动,重点巡查违规露天烧烤问题,为各辖区城管执法部门开展整治行动提供方向,督促问题解决。记者跟随采访发现,经过城管执法部门对违规烧烤行为的严厉打击,露天烧烤总体上有秩序了许多。但依旧存在使用土炉子烧烤、油烟直排、广告牌乱摆、占道经营等种种问题。市城管执法部门已将相关情况反馈给了各辖区城管执法部门,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潍城区

烧烤炉在店内,浓烟呼呼往外排

7月5日晚7时许,市城管执法支队的督查人员来到潍城区,对露天烧烤情况进行摸底督查。潍城区属于老城区,辖区内的露天烧烤店非常多,以前违规露天烧烤现象非常严重。不过,近几年,随着潍城区城管执法大队不断加大整治力度,违规露天烧烤行为减少了很多。

当天晚上,记者随督查人员在潍城区辖区内主次干道旁边的烧烤店进行走访看到,绝大多数烧烤店能按相关规定依法经营,占道经营行为有所减轻。不过,个别的烧烤店依旧存在问题。

当天晚上8时许,记者随督查人员来到位于胜利西街与安顺路交叉口西侧路北的一家烧烤店看到,这家烧烤店的烧烤炉虽然被抬进了店内,但浓烟顺着一根排烟筒呼呼地往外排放,烟雾缭绕,浓烟刺鼻,督查人员一看就知这家店排放出来的油烟未经任何净化处理。

督查人员当即对这家店的负责人进行了批评,要求其立即停止使用这台冒浓烟的烧烤炉。店老板说,他们家的净化设备刚坏掉了,还没来得及修。在督查人员的监督下,这家烧烤店停止使用这台烧烤炉,并表示会尽快修理净化设备。

在位于青年路上的一家露天烧烤广场,没有使用环保炉。位于高前街上的一家烧烤店,占用了人行道盲道。在长松路与春鸢路交叉口附近,两家烧烤店使用土炉烧烤。

当天晚上,督查人员对潍城区辖区内大大小小共计80余家烧烤店进行了检查,个别烧烤店存在油烟直排、店外卫生脏乱差等问题。督查人员对问题烧烤店一一进行了取证,后期将督导改正。

寒亭区

有商家使用土炉子,严重影响环境

当天晚上,市城管执法支队的督查人员还对寒亭区的露天烧烤情况进行了检查。虽然寒亭区距离市中心较远,但作为中心城区之一,露天烧烤同样需要执行我市的相关规定。寒亭区城管执法部门对违规露天烧烤的打击力度同样很大。

记者跟随督查人员在寒亭区的主次干道上走访看到,道路两侧的露天烧烤店为数不少,但绝大多数都非常规矩,尽管存在店外经营现象,但基本上没有占用人行道、盲道,地面卫生保持得也还不错。另外,有门头的露天烧烤店都将自己的烧烤炉搬进了店内。

不过,当天晚上9时许,当督查人员巡查到霞飞路上时,发现存在违规露天烧烤行为。在位于霞飞路上的一家大型的五金市场旁边,有三家烧烤店都使用着传统的土炉子进行烧烤。其中有两家的烧烤炉虽然在店内,但使用的都是土炉子,浓烟呼呼往外冒,严重影响了环境。另外一家烧烤店虽然没有使用土炉子,但把一个炭火盆放在店外烧烤,同样冒着浓烟,督查人员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取证。另外,在霞飞路西寺村,也有烧烤店使用土炉子进行烧烤,浓烟直排,而且还散乱地挂着灯带。

据了解,霞飞路位于城乡接合部,地理位置较偏僻,违规露天烧烤行为较多,还需要辖区的城管执法部门加大清理整治力度。

奎文区

部分烧烤店存在露天烧烤行为

当天晚上,督查人员还在奎文区辖区内进行了检查。奎文区是城市中心城区,人口密集、商业发达,烧烤店的数量相对比较多,管理难度也非常大。在检查中,督查人员发现,经过奎文城管执法部门持续不断的高压整治,违规露天烧烤现象减少了很多。但在个别地方,依旧存在违规现象。

在福寿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西侧有一家烧烤店,没有开启烟尘净化设备,浓烟呼呼往外直排,影响了环境。在福寿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北侧路东,同样有一家烧烤店没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往外直排烟。

此外,督察人员在检查中还发现,依旧有部分烧烤店存在露天烧烤行为,烧烤炉还摆在店外经营,不但影响城市形象,而且污染城市环境。在乐川街与潍州路交叉口西北角的位置,有一家烧烤店露天烧烤。在卧龙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北侧,同样有一家烧烤店存在露天烧烤行为。而且,在卧龙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东侧路北的位置,有几家烧烤店挨在一起,烧烤炉摆在店外,占道经营,影响了市容形象,也污染了环境。

此外,在玉清街白浪河桥下北侧,督查人员还发现有一处个人烧烤摊点,在使用土炉子烧烤,冒着浓烟,影响景区环境。在执法队员的劝说下,这处个人烧烤摊撤离了现场。督查人员对这些存在违规的烧烤店一一进行了拍照取证,希望辖区的城管执法部门能够加大整治力度。

经济区

油烟直排,一些店外广告灯带乱挂

当天晚上,督查人员还对经济区的露天烧烤进行了全面排查。经济区虽然地理位置相对偏僻,但烧烤氛围却非常浓厚,露天烧烤店数量不少。在检查当中,督查人员发现,虽然绝大多数露天烧烤店都能够自觉地做到烧烤炉进店,依法经营。但依旧有部分露天烧烤店存在违规行为。

在玉清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北角位置,有一家露天烧烤店,虽然烧烤炉被摆在店内,但并没有使用净化设备,油烟直排,店前烟雾缭绕,严重影响了周围环境。在永兴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以东路南的位置,同样有一家烧烤店没有开启油烟净化设备,油烟呼呼往外冒。在文化路与乐川街路口西南角位置,还有一家烧烤店油烟直排,烧烤炉没有启动净化设备。在永兴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北角,另外一家烧烤店存在同样的问题,烧烤炉没有启动油烟净化设备。

面对督导人员的检查,这几家店的店主都主动承认了错误。表示自己为了省电,没有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并承诺以后绝不再犯。督查人员对这几家店一一进行了取证,后期还将对改正情况进行监督。

另外,督查人员在经济区走访发现,这里的露天烧烤店还存在不少广告灯带乱挂的现象,非常影响市容环境。督查人员当场要求这些烧烤店进行了整改。

战果

发现30余处问题

将限期进行整改

当晚,督查人员还同步对高新区和坊子区的烧烤店进行了大排查。发现这两个区虽然有部分烧烤店存在店外经营、卫生脏乱、占道经营等问题,但总体情况还算不错,没有发现明显的违规露天烧烤现象。

市城管执法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5日晚,市城管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对奎文、潍城、坊子、寒亭、高新、经济六区夜间烧烤治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活动重点对中心城区主要路段和烧烤聚集区进行检查督导,共计督查街道40余条,烧烤经营业户300余家,发现油烟直排、店外烧烤、卫生脏乱等问题30余处。

据悉,此次专项督查重在检验各区前期露天烧烤专项治理效果和发现整治过后依然存在顽疾难点问题。通过专项督查来看,各区前期整治现象依然存在。首先是部分店铺受经营场所限制,短时间内难以实现“进店就餐”,室内烧烤,室外就餐,占道摆桌的流动烧烤摊点”无法得到有效清理,个别流动烧烤摊点业户在每晚10时后,执法力量相对减弱时出摊经营,钻执法管理空子,难以得到有效遏制;其次是个别区依旧存在露天烧烤问题;另外虽然多数露天烧烤管理问题得到了有效控制,基本实现了烧烤炉具进店操作的管控目标,但依然存在部门顽固问题难以彻底解决;此外,少数经营业户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不到位,油烟直排现象时有发生。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以上情况,市城管执法支队将形成专项督查通报,及时下发各区执法分局,责令限期整改,更好地推动各区提升露天烧烤整治效果。

记者 赵春晖 实习生 周正清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已构建完成困难生资助体系 实现全覆盖

潍坊已构建完成困难生资助体系 实现全覆盖

7月6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新闻发布会。潍坊市自2007年开始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救助制度,目前已建立起从学前教...[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07

电梯安全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潍坊5家单位被查处

7月5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近日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电梯安全专项整治集中行动,以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和检验机构责任落实情况为重...[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07
潍坊将迎来首个暑运高峰 预计持续到7月中旬

潍坊将迎来首个暑运高峰 预计持续到7月中旬

7月6日,暑运进入第六天,随着中小学及高校陆续放暑假,最近游玩、探亲的出行客流开始逐渐增多。记者从潍坊火车站了解到,目前潍坊站日均发...[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07

潍坊强化教育扶贫 “雨露计划”已开始申报

潍坊市出台《潍坊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暂行办法》,对潍坊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进行资助,杜绝“因学返贫”。[详细]
齐鲁网 2017-07-06
潍坊十年资助各类学生178.6万人次 政策全覆盖

潍坊十年资助各类学生178.6万人次 政策全覆盖

7月6日上午,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救助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发布今年困...[详细]
齐鲁网 2017-07-06
2017年潍坊学生资助政策变化 “两免一补”城乡全覆盖

2017年潍坊学生资助政策变化 “两免一补”城乡全覆盖

记者由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资助政策有两方面的变化。包含向城市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对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给予生活费补助;在潍坊...[详细]
齐鲁网 2017-07-06
潍坊市中小学招生季启幕 多区实行网上报名

潍坊市中小学招生季启幕 多区实行网上报名

又到一年招生季,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奎文、高新、潍城三区普通公办义务教育学校首次试行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5日至12日,给家长们提供了不...[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06

《潍坊市校车安全管理实施细则》下月起实施

7月5日,记者获悉,自8月1日起,《潍坊市校车安全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开始实施,有效期至2022年7月31日。目前,全市校车达...[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06
潍坊市优化调整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潍坊市优化调整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围绕提升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优化农机装备机构及普及机械化绿色环保技术,潍坊市对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在补贴范围上,调...[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7-06

潍坊全力打造半岛及环渤海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6月25日,“中国食品谷号”铁路冷链班列首发仪式在潍坊西站举行,满载潍坊及周边地区优质生鲜农产品、深加工食品、畜禽产品的“中国食品谷号...[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7-06
1-5月份潍坊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 进出口总额增速较快

1-5月份潍坊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 进出口总额增速较快

2017年1-5月份,潍坊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14.7亿元,同比增长9.4%,与1-4月份增幅持平。实现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59.5亿元,同比...[详细]
齐鲁网 2017-07-05
潍坊市质监局运用标准化手段 助力企业“走出去”

潍坊市质监局运用标准化手段 助力企业“走出去”

今年以来,潍坊市质监局立足部门职能,坚持以“作风建设年”为引领,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引导全市优势企业运用标准化手段参与“一带一路”...[详细]
齐鲁网 2017-07-05

潍坊市着力推进少年儿童消防宣传教育工作

7月4日,全市少年儿童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启动新闻发布会举行。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德信现代学校...[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7-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