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学生代表国家征战世界技能大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2017-06-26 18:15:06

齐鲁网潍坊6月26日讯(记者 李涛 )26日,记者从山东工业技师学院获悉,经过前期全国选拔、18进9、9进5、5进2等严格地选拔赛之后,来自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的袁强和铁岭技师学院王林分别于6月12日和23、24日摆擂潍坊、铁岭争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征战权。最终,来自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的选手袁强同学勇夺第一,取得世界技能大赛“入场券”,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比赛。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韩金峰厅长获悉这一喜讯后特致贺信鼓励。韩金峰在贺信中感谢参赛选手为我省赢得了荣誉,代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参赛选手、教练员、技术指导团队以及你院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

贺信.png

韩金峰在贺信中写道:袁强同学在比赛中稳定发挥、处变不惊,表现优异,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体现了山东工业技师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效,彰显了山东青年技工精湛的技艺、顽强的品质和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必将激励全省职业院校广大师生和全体劳动者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

韩金峰指出,锤炼精湛技艺,打造出彩人生。希望袁强同学戒骄戒躁,保持积极进取、努力登攀的拼搏精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阿布扎比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学院认真总结经验,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刘家义同志在省人社厅调研时提出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进一步弘扬世界技能大赛理念,突出办学特色,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不断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6日,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在体育场隆重举行欢迎仪式,热烈欢迎载誉归来的袁强同学和指导教师团队。

学院领导与竞赛团队师生合影.jpg

山东工业技师学院李献坤书记激励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韩金峰厅长的指示精神,以袁强同学和竞赛团队的老师们为榜样,在省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奋进,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为我们的选手加油助威,迎接又一个辉煌时刻的到来。他勉励袁强同学和指导教师团队,保持清醒头脑,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抱着“为国家争光、为山东争光、为学院争光”的信念,满怀信心地向世界技能大赛发起最后冲刺;要按照韩金峰厅长的要求,精心谋划,积极备战,不畏险阻,勇往直前,用顽强的毅力、超常的智慧和精湛的技艺,奋勇攀登世界技能领域最高峰。

据介绍,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今年10月份在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举行。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每两年举办一次,其竞技水平代表了世界职业技能领域的最高水平,迄今为止已举办43届。2010年10月我国加入世界技能组织后,分别于2011年、2013年、2015年参加了41、42、43届世界技能大赛,累计取得5金、8银、7铜和29个优胜奖。特别是2015年8月,我国在巴西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5金、6银、4铜和11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创造了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2016年11月15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名单,山东工业技师学院被确定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山东工业技师学院作为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以本次被确定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为契机,积极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继续坚持高端引领、内涵发展,不断加强世赛国家集训基地建设,为确保我国参赛选手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展示高超技能,取得优异成绩,为祖国争光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奎文区廿里堡街道多举措推进文明创建

潍坊市奎文区廿里堡街道创新工作思路,多举措迎接文明城市创建复审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6-26

潍坊市高新区新城街道又拆22处违法建设

6月25日,记者了解到,自潍坊市高新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以来,新城街道迅速行动,对违法建设“零容忍”,发现一处,清除一处,6月冲刺...[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6-26

潍坊市区2017年中小学学区划分尘埃落定

6月25日,记者从潍坊市教育局获悉,潍城区、坊子区中小学学区划分也已敲定,潍城区今年学区划分略有调整。目前,市区中小学学区划分已经全部出...[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6-26
潍坊农业专家奔赴峡山昌乐 为农户提供免费技术指导

潍坊农业专家奔赴峡山昌乐 为农户提供免费技术指导

近日,潍坊市农科院专家分别奔赴昌乐县、峡山区等地,为广大农户带去科学、专业的农业种植技术指导。[详细]
齐鲁网 2017-06-26
潍坊考察组赴连云港开展对标学访工作 学习口岸建设经验

潍坊考察组赴连云港开展对标学访工作 学习口岸建设经验

潍坊市政府口岸办副主任闫怀信率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4人组成考察组,于近日赴连云港市开展对标学访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6-26

全国工会规范基层工会选举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寿光市召开

6月23日,全国工会规范基层工会选举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寿光市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张茂华,山东省总工...[详细]
齐鲁网 2017-06-26
潍坊开展湿地保护立法调研工作 提高立法质量

潍坊开展湿地保护立法调研工作 提高立法质量

为进一步征求《潍坊市湿地保护管理办法(草案)》的意见,提高立法质量。[详细]
齐鲁网 2017-06-26
潍坊公布5月环境空气质量成绩单 四项指标均改善

潍坊公布5月环境空气质量成绩单 四项指标均改善

2017年5月,潍坊市PM2.5、PM10、SO2、NO2四项污染物浓度月均值较去年同期全部改善,改善幅度分别为18.2%、12.0%、21.9%、18.2%。其中,PM2....[详细]
齐鲁网 2017-06-26
潍坊两企业参加山东首届百年品牌论坛 交流名企发展经验

潍坊两企业参加山东首届百年品牌论坛 交流名企发展经验

2017山东首届百年品牌论坛暨中国工业品牌之旅活动近日正式启幕。潍柴动力、歌尔股份两家潍坊优秀企业代表应邀出席论坛,与青岛啤酒、烟台张...[详细]
齐鲁网 2017-06-26
潍坊通报青州3.14交通事故责任追究情况 多名干部被处分

潍坊通报青州3.14交通事故责任追究情况 多名干部被处分

2017年3月14日8时37分左右,青州市邵庄镇文登社区西郭庄村集贸市场附近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9人死亡、1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约4...[详细]
齐鲁网 2017-06-26
山东省食药监局通告59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潍坊3批次

山东省食药监局通告59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潍坊3批次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食品流通环节抽检结果,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1340批次,不合格产品59批次,合格率95...[详细]
齐鲁网 2017-06-26
潍坊召开科技创新经验交流会 鼓励科技创新

潍坊召开科技创新经验交流会 鼓励科技创新

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实现“担当作为,争创一流”的工作目标,推动工作提档升级,该局近日联合潍坊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组织召开了学习...[详细]
齐鲁网 2017-06-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