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鸢飞路除东风东街路口外其他路段正式通车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6-23 14:05:06

6月2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大修当中的鸢飞路传来好消息,除东风东街路口外,其他路段当天正式通车。记者探访看到,改造后的鸢飞路已经施划了完整的道路标线,路况较改造之前好了很多。鸢飞路主干部分通车将有力缓解局部交通拥堵的情况,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

探访 除了东风东街路口,其他路段恢复通车

自去年8月2日开始,鸢飞路清溪街至北宫东街路段进行封闭改造施工,到目前已经施工了十个月之久,对城区的道路交通产生了重要影响。6月22日传来好消息,除东风东街路口外,其他路段自当天起已经正式恢复通车。

北宫东街至福寿东街路段早已经修好,22日早上,记者沿福寿东街路口自北往南走看到,福寿东街至中学街路段已修好,但东风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北侧还在施工,路口往南有一百多米的路同样也在施工。再往南走,一直到清溪街路段都已经全部修好。

记者在胜利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看到,21日下午该路口南侧还封着围挡,但现在已经全部撤掉,正常通车。也就是说,目前整条鸢飞路,除了东风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南北两侧约100米的位置还在施工外,其他路段已经全部通车。

记者注意到,修好的路段都已经施划上了完整的道路标线,达到了通车条件。不过,部分路段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上还有施工,但不影响车辆通行。

市民 出行终于不用绕路,店铺生意有了盼头

鸢飞路位于城市中心,是贯穿主城区南北的大通道,为期十个多月的全封闭施工对周围区域的道路交通环境产生了极大影响,很多车辆被分流到了鸢飞路两侧的虞河路和潍州路上。这两条道路都是城市主干道,而且还云集了三家大型医院和很多单位,本身道路又比较窄,交通很堵,鸢飞路车辆分流让这两条路的交通压力骤然增大。

鸢飞路两侧云集着大量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在施工期间,这些市民只能通过主路两侧的便道通行,出行很是不便。道路两侧的商铺经营更是受到非常大的影响,很多商铺都是苦苦支撑。

如今,随着鸢飞路绝大部分路段恢复通车,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很大缓解。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路上已经有了不少车辆通行。家住华府一品小区的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他家和单位都在鸢飞路上,原本上班非常方便,但在施工期间,他不得不每天都绕行潍州路或者虞河路,甚至需要绕行更远的新华路或四平路,路上花费的时间比正常情况下多了一倍。“今天鸢飞路通车了,我顺着新路走了一遍,路上的车辆还不是很多,走着特别顺畅。”张先生说,现在就盼着东风东街路口能早日完工了。

采访中,鸢飞路两侧的很多商铺店主向记者表示,鸢飞路通车后,可以缓解这一片区域的交通压力,市民出行更方便了,他们的生意也终于有盼头了。

部门 东风东街路口施工难度大,正加快进度

改造前,鸢飞路是城区著名的“问题路”,路面破损严重,尽管经过多次修补,但依旧坑洼不平,崎岖难行,整体路况越来越差。当天,记者探访看到,改造后的路面非常平坦,通行条件比以前要强了很多。

目前,除了东风东街路口南北两侧,其余道路翻修工作已经完成。此外,鸢飞路上建设的供热主管道也已经提前开始发挥作用。鸢飞路综合管廊工程是我市中心城区第一条综合管廊,南起梨园变电站,北至中学街,共3.5公里。管廊共设有吊装口6个、逃生口12个、通风口18个、工井48个等管廊出口,管廊内部配套建设消防工程、防排烟工程、照明监控等系统工程。

采访中,有很多市民都对东风东街路口路段施工缓慢表示不满。当天,记者从鸢飞路综合改造工程指挥部了解到,当初为降低管廊工程施工对东风东街交通的影响,避开东风东街南侧军用光缆,过东风东街采用了顶管工艺。但在实际施工过程中发现存在着诸多技术难题,极大增加了施工难度。同时东风东街两侧土质疏松,虽然进行了基坑支护,顶管基坑仍发生多次塌方,水文地质方面不利因素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展。

“目前,施工人员正在想尽办法排除困难,尽可能加快施工进度,希望能让东风东街顶管工程早日完成,尽早恢复通车,希望市民能够谅解。”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高新区河北张庄社区棚改拆迁系列报道(下)

电影《功夫》里有一出戏:包租婆叼根烟在院里喊,“一三五停水,二四六间歇性供水,怎样!”河北张庄有这么一户,简直就是《功夫》场景的缩小版。...[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6-23
潍坊综合保税区巧抓机遇 积极参与“自贸驿站”建设

潍坊综合保税区巧抓机遇 积极参与“自贸驿站”建设

近日,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管委会领导来潍坊综合保税区就“一带一路自贸驿站”进行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详细]
齐鲁网 2017-06-23

潍坊高新区坚持先难后易 强力推进依法拆违治违工作

6月22日,记者从潍坊市高新区了解到,“违建歼灭战”在高新区正式打响以来,全区上下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坚持先难后易原则,强力推进依法拆违...[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6-23
潍坊农产品流通工作引瞩目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来考察

潍坊农产品流通工作引瞩目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来考察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斯庆率领市商务、发改、农业、检验检疫及有关旗县政府负责人14人来潍坊市考察农商互联和出口农产品质量...[详细]
齐鲁网 2017-06-23
潍坊市电子商务孵化器京东618促销活动再创新高

潍坊市电子商务孵化器京东618促销活动再创新高

潍坊市电子商务孵化器在孵企业实现线上销售收入突破1千万元,同比增长160%。[详细]
齐鲁网 2017-06-23

青州率先实行河长制 加快实现河长治

今年以来,青州市在总结试行经验的基础上,将全市15条主要河流、27条镇村河流全部纳入了河长制管理。实行河长制一年来,共清理河岸350余公...[详细]
齐鲁网 2017-06-23

潍坊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内违法建设已全部拆除

6月22日,记者从潍坊市潍城区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潍城区在辖区范围内展开了违法建设拆除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存...[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6-23
潍坊市重要天气预报发布 大雨伴有雷电冰雹

潍坊市重要天气预报发布 大雨伴有雷电冰雹

6月22日,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冷涡影响,预计22日夜间到25日潍坊市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受降雨影响,近期潍坊市天气较凉爽。2...[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6-23
潍坊6月23日至7月3日进行2017年度社保缴费

潍坊6月23日至7月3日进行2017年度社保缴费

6月22日,记者从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获悉,2017年社保缴费基数已经确定,按省社平标准5297元/月执行,在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代理...[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6-23
潍坊破获特大假药案 物流销往全国涉案2000余万

潍坊破获特大假药案 物流销往全国涉案2000余万

假药案涉及山东、北京、武汉、安徽、河南、云南等全国各地,高新公安通过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行程万余公里,逐步将该案脉络体系摸清,并最...[详细]
齐鲁网 2017-06-22
潍坊市2017年度代理人员社保集中缴费6月23日开始

潍坊市2017年度代理人员社保集中缴费6月23日开始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获悉,2017年社保缴费基数已经确定(按省社平标准:5297元/月),在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代理并...[详细]
齐鲁网 2017-06-22
潍坊青州:山里娃足不出校 享受全国优质教育

潍坊青州:山里娃足不出校 享受全国优质教育

青州云门山回民学校是一所位于青州农村山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的主要来源是周围和偏远山区的自然村落。目前,学校迎来了发展的契机:中...[详细]
齐鲁网 2017-06-22
潍坊青州花卉创业园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

潍坊青州花卉创业园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

日前农业部印发通知公布了2017年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名单,潍坊市青州(国际)花卉创业园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7-06-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