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白浪河景区智慧监控 力争打造最美景观河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赵春晖

2017-04-28 09:46:04

桥梁亮化、绿化养管等完成全面改造提升

4月27日,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日前白浪河景区完成了全面改造提升,景区内全部的名贵树木都设上了铭牌和提示牌,同时对14座桥梁全部进行亮化,在绿化综合养管、保安管理、智慧监控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和显著提升,力争将白浪河打造成城市最美景观河。

绿化植物“形象”大修整,名贵树木设铭牌

4月27日,记者在白浪河景区里看到,以前由于养护管理不到位,树木损坏、枯萎甚至死亡的数量非常多,现在河两岸的绿化已全部进行修整,枯枝败叶都不见了。低矮植物变得更有“型”了,高大的乔木“络腮须”都被剃掉。在一些名贵树木的旁边,还设立了介绍相关树种的铭牌。

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升对白浪河景区的养护管理,他们委托第三方,对白浪河景区招标面积进行测绘,依据测绘面积合理划分标段,进行分片管理。

此外,他们还创新性地实行沿河硬化路面冲洗保洁。对沿河硬化路面实行小型冲洗车每天一冲洗,使路见本色。实行沿河亭廊等座椅、果皮箱每天专人擦拭,方便市民,提升景观形象。

为了尽最大可能地为市民游览白浪河景区提供便利,还对沿河成片树种和名贵树木设立树铭牌,使市民边游览边学习。还提升恢复了白浪河苗木喷灌、滴灌系统。根据白浪河沿河地形,设定不同的滴灌、喷灌系统,对沿河斜坡河岸,采取微喷滴灌,防止水土流失,对沿河平整河岸,采取不同形式的旋转喷灌,提高景观效果。

14座桥梁亮化维修,高科技保障景区安全

4月25日晚上,夜色当中的白浪河亚星桥,灯光闪耀,整座大桥上流光溢彩,景色非常漂亮,很多市民忍不住在这里拍照留念。

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针对白浪河桥上很多霓虹灯出现故障不亮的问题,他们对城区民生桥、彩虹桥、亚星桥、通济门桥等14座桥梁全部重新进行了亮化,委托市政设计院对景区内14座桥梁亮化维修重新设计并招标完成,目前这14座桥梁已经全部亮化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让每一座桥都成了一道城市风景。

由于白浪河景区面积非常大,为了尽可能地提高景区里的安全保障系数,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今年,白浪河景区采用先进的EPON技术,建成了集监控、监管、OA自动化办公系统于一体的白浪河综合智慧监控系统。针对景区的重点部位包括两个大闸、两个橡胶坝都采用了图像报警。安装紧急报警柱,出现火灾等险情时,巡逻保安、市民可以及时通过报警柱及时报警。此外,对养管车辆、竹筏、保安巡逻车辆全部实现新型GPS定位,监管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实时定位,随时掌握人员布设状况,提升白浪河监管水平。

设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区,如厕难题也解决

记者在白浪河景区里看到,以往杂乱无章的景区道路,如今变得整洁有序。家住奎文区世纪花苑小区的韩女士说,以前来白浪河景区游玩,连电动车都没地方放,很多人把电动车、自行车随意停在景区道路上,非常影响景区环境。如今景区里建起了专门的电动车和自行车停放区域,景区里显得有序多了。

以往在景区里游玩遇到的如厕难问题同样得到了解决。景区里专门设立沿河公共厕所公示牌,对沿河17座公共厕所设立专门公示牌,包括公厕名称、开放时间、管理标准等,规范管理。

此外,市环卫处还在白浪河出入口和市民出行较多区域设立导览图,方便市民沿河游览。

“目前,整个白浪河景区的改造提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我们要把白浪河景区打造成潍坊城区最美的一条景观河,让市民在城区里,就可以看到最美的河景。”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赵春晖 实习生 孙梦琳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市人民医院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青州市人民医院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27日下午,青州市人民医院在门诊六楼召开全院“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大会,对全院如何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17-04-28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十九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十九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27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十九届运动会隆重开幕。学院院长刘桂玉在开幕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开幕式由副院长丁文利主持。学院领导与...[详细]
齐鲁网 2017-04-28

潍坊市多举措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4月28日,潍坊市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现场会在寿光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借鉴寿光试点工作经验做法,安排部署全市网上政务服务向...[详细]
齐鲁网 2017-04-28
中国(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品博览会盛大开幕

中国(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品博览会盛大开幕

​4月28日上午,以“传承与创新,艺术与生活”为主题的中国·青州文化艺术节暨2017中国(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品博览会在中国中晨(青州)国...[详细]
齐鲁网 2017-04-28
潍坊备战五一出行高峰 火车站加开多趟临客

潍坊备战五一出行高峰 火车站加开多趟临客

刚刚送走清明假期,周末又将迎来“五一”小长假。4月27日,记者从市区各大车站了解到,因近日天气晴好适宜出行,预计假期期间出行客流会比较集...[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4-28
潍坊发布

潍坊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醒 市民需提前做规划

“五一”小长假临近,4月27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根据往年经验预测,假期城区健康西街、和平路、青年路及民生东街较为拥堵,市民最好注意...[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4-28
中国·青州文化艺术节28日开幕 名家云集佳作荟萃

中国·青州文化艺术节28日开幕 名家云集佳作荟萃

4月27日下午,中国•青州文化艺术节暨2017中国(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中共青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同洲先生发布艺...[详细]
齐鲁网 2017-04-27
潍坊市直交通运输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正式启动

潍坊市直交通运输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正式启动

4月26日上午,潍坊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和宣传科室负责人及...[详细]
齐鲁网 2017-04-27

潍坊交通运输系统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4月26日,潍坊市交通运输系统召开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就如何结合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发展实际贯彻落实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详细]
齐鲁网 2017-04-27

潍坊守信企业享受“三最”口岸便利措施

2017年来,潍坊检验检疫局积极推进大通关建设,全力打造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出台了多项便利守信企业的措施,为守...[详细]
齐鲁网 2017-04-27
百万人游潍坊活动启动 3000余游客参观寿光菜博会

百万人游潍坊活动启动 3000余游客参观寿光菜博会

4月27日上午,“结阵出征,向乡村进发——千万市民游乡村”暨“百万人游潍坊”活动启动仪式在潍坊市人民广场成功举办。山东省旅发委副主任...[详细]
齐鲁网 2017-04-27
潍坊昌乐打造10个旅游特色村 激发生态旅游产业活力

潍坊昌乐打造10个旅游特色村 激发生态旅游产业活力

4月27日,记者从潍坊市发改委获悉,旅游业是当前经济发展最具潜力的“幸福产业”。2017年以来,潍坊市昌乐县鼓励发展城郊游、乡村游,引导...[详细]
齐鲁网 2017-04-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