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200余人抢1500个计划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单招受追捧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通讯员 李晨歌

2017-04-18 16:54:04

16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2017年单独招生考试圆满结束。来自省内各地3200余名考生就1500个单招计划展开激烈争夺,4月21-25日网上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按教育部规定,对于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校春季、夏季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微信截图_20170418145221.png

学院院长刘桂玉、纪委书记宿成山、副院长丁文利、监察审计室主任杨迎春、教务处处长李兴凯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考场一线进行巡考,现场查看了考试秩序、过程组织等环节。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作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自2010年至今,已连续8年成功举办单独招生考试,今年共有现代纺织技术、服装设计与工艺等50个专业面向全省春夏季高考考生进行招生1500人。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本次单独招生的命题、面试过程等环节较往年有较大变化,其中准考证信息进行较大调整,设置二维码查询,方便考生及时、便捷地了解到与考试有关信息;面试环节采用题库与现场使用软件随机抽取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重点考查考生职业素养、职业素质的同时,也考查了考生现场反应能力,适当增加了选拔人才的区分度。

考试结束后,学校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录取。按照考生总成绩分科类分专业进行排序(总成绩相同者,优先录取文化素质考试高者,若文化素质考试成绩相同者,按语文、数学、英语成绩高低依次优先录取),优先录取第一专业志愿考生;第一专业志愿未录取满额的专业,从第二专业志愿考生中按照文化素质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递补录取;若第二专业志愿仍未录取满额时,从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中按照文化素质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录取。无调剂志愿考生时,将剩余专业计划按专业报考生源比例二次分配到其它专业使用。春季高考考生不能跨类别调剂。体育专长考生按照文化素质考试成绩单独排名录取。专业技能测试成绩为D等者不予录取。

学校将于4月21-25日网上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4月26日向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上报拟录取考生名单,按省招考院确定日期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公示正式录取名单,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已被学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17年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按教育部规定,对于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校春季、夏季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针对招生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院上下树立了抓招生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有关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 2017〕4号)文件精神,组织召开2017年单独招生工作会议,成立了学院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工作组,由招生就业处统筹协调,教务处具体负责考务工作,单独招生工作分宣传、报名、信息确认、考试四个重要环节。在单招工作中,各部门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服务热情,全力做好单独招生相关工作,有利保障2017年单独招生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李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全省现代种业工作会议将于4月底在潍坊青州召开

全省现代种业工作会议将于4月底在潍坊青州召开

4月18日,记者从潍坊市农业局获悉,山东省农业厅已正式下发《关于召开全省现代种业工作会议的通知》,定于4月25日至26日在潍坊青州召开全省...[详细]
齐鲁网 2017-04-18
潍坊市审计局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审计一线

潍坊市审计局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审计一线

近日,潍坊市审计局从全市审计机关抽调84名业务骨干分赴各县市区开展2016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工作。审计进点结束后,各审计组立即召开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4-18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考试顺利举行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考试顺利举行

15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考试在学校顺利举行。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2017年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有21个专业获准单独招生870人,考...[详细]
齐鲁网 2017-04-18
第七届中国(寿光)设施蔬菜品种展4月21日开展

第七届中国(寿光)设施蔬菜品种展4月21日开展

设施蔬菜品种展参展品种进行现场鉴定和评选推荐。地展设23个日光温室进行品种展示,1个智能温室用于洽谈交易及现货交易,占地150亩,集中展...[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4-18
潍坊组织百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

潍坊组织百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

4月18日,记者从潍坊市农业局获悉,根据春季党员干部集中培训计划安排,该局于近日组织党员干部100余人前往驻潍某部军史陈列馆,接受党的历...[详细]
齐鲁网 2017-04-18
中国蚕学会蚕种分会成立 助推潍坊“蚕丝经济”发展

中国蚕学会蚕种分会成立 助推潍坊“蚕丝经济”发展

4月18日,记者从潍坊市农业局获悉,中国蚕学会蚕种分会成立大会于近日在潍坊举行。全国蚕种科研、教学、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近百名代表...[详细]
齐鲁网 2017-04-18

潍坊:高息做饵吸金300多万 三嫌犯已相继到案

4月17日,市民唐先生等人来到奎文公安分局,向经侦大队民警赠送锦旗,感谢民警帮他们追回损失。[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4-18

潍坊文展会前来逛展市民络绎不绝 纷纷来“淘宝”

4月17日,是文展会开幕第四天,虽然当天是周一,但展厅里依旧人山人海,前来逛展的市民络绎不绝,还有很多市民特意请假,携家带口来逛展会...[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4-18

20名艺术家向故乡捐画作 客居他乡一直关注潍坊

4月17日,记者了解到,第七届中国画节举办期间,又有20名潍坊籍艺术家向家乡捐赠了自己的精品。此举不仅反映了潍坊籍艺术家们对家乡文化事...[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4-18

潍坊2镇5村入围山东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村庄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示了“山东省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名单,其中潍坊临朐县蒋峪镇、安丘市柘山镇入围美丽宜居小...[详细]
齐鲁网 2017-04-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