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女子坚持免费给老人理发19年 被赞亲如女儿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3-12 14:27:03

19年前,她开始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这些年来,她坚持将爱心传递给需要温暖的老人,她就是家住城区金都时代新城小区的张雪青。19年来,张雪青用自己的一技之长,给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老人们都亲切地把她当作了亲闺女。

现场 老人排队免费理发

3月7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奎文区北苑街道金都社区服务中心看到,这里格外热闹。20多名老年人聚集在社区服务中心内,等待理发师为自己免费理发。社区工作人员向每个老人发放了号码牌,老人们一边聊天一边等待理发师叫自己的号码。

今年64岁的庞希玉每月7日都会来这里免费理发。轮到自己理发时,庞希玉熟悉地和理发师打了个招呼。“现在天暖和了,这次剪得短点怎么样?”理发师问道。庞希玉点头后,理发师利落地开剪,很快一个精神利落的发型就剪好了。

记者了解到,这支理发团队是金都社区的公益理发团队,是金都时代小区居民张雪青带头成立的。自2014年以来,张雪青和她的理发师们每月7日都会到金都社区服务中心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3年来,金都社区的老人每月都会按时前来,他们亲切地管张雪青叫“亲闺女”!

庞希玉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剪头发已经有2年时间了。每月7日,他一早便会来到社区服务中心,等待理发师们到来。时间长了,庞希玉和理发师们慢慢熟了,感情越来越深。

讲述 坚持公益理发19年

记者了解到,这个公益理发团队有个美丽的名字——“美之园阳光七号”,这个团队的发起人是今年42岁的张雪青。张雪青告诉记者,她从1998年开始给60岁以上的老人公益理发,到现在已经有19个年头了。2014年,她开始在金都社区公益理发,并成立了“美之园阳光七号”。

张雪青告诉记者,1993年她开始正式经营理发店,第一家理发店设在寒亭。1998年,她便开始给寒亭附近村里的老人免费理发。2005年,张雪青在奎文区工福街上开起一家理发店,之后将公益理发的范围扩大到了工福街社区、新华社区、民生街社区等周边社区。后来,她将理发店搬到了金都时代新城小区南门,2014年开始给金都社区内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从未间断。

19年来,张雪青走到哪里,就把爱心带到哪里。张雪青对记者说,她没有别的技能,只有一门理发手艺。如今,这门手艺能够为老人们做好事,她感觉十分开心。“我不想宣传,也不想太高调,就想实实在在地为老人做点事情,我自己也会感到很开心。”张雪青说。

到位 上门为老人服务

张雪青为人开朗大方,又细心体贴,老人们都把她当作自己的亲闺女。考虑到有些60岁以上的老人行动不便,张雪青还开通了预约上门服务。社区老人想理发,只要打电话预约,她与理发师便会携带工具上门为老人服务,十分贴心。

让张雪青感动的是,有一名失独老人家庭贫困,但是却从老家大棚里摘了草莓,带了好几盒送到张雪青的理发店里。“老人告诉我她没有别的稀罕物,一定让我收下她才安心。”张雪青说,公益路上遇到这些可爱的老人,让她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未来,张雪青希望更多的理发师同行加入她的公益团队,让这个爱心队伍更加壮大。

金都社区党委书记王致娟表示,2016年金都社区获得了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这是一份荣誉,这份荣誉离不开众多热心志愿者的付出。像张雪青这样的社区志愿者,在他们社区还有很多。不仅为老人免费理发,还给老人提供保健咨询服务、传授正确的养生常识、定期义诊、讲解防火、防诈骗等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一女子给荒山穿绿衣 三年种了50万棵树

青州市王坟镇的张梅兰放弃城里的事业,回到农村老家承包了15个荒山头,坚持植树播绿。3月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张梅兰在三年时间里,克服种种困...[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12

母亲走失七年杳无音讯 望热心市民提供线索

“母亲,你到底在哪里啊?”3月10日,峡山区岞山街道双埠子村29岁的周德胜到处寻找离家出走多年的母亲。当天,周德胜告诉记者,他母亲赵兰贞离家...[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12

潍坊2017将造林6.5万亩 进一步提升森林网络水平

近日,潍坊市政府办公室印发《2017年国土绿化工作通知》,要求深入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加快品质潍坊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3-12

潍坊以“四个提升”为重点持续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

按照《潍坊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3-2025)》确定的中期任务目标,紧盯建设目标不动摇,分解落实2017年国土绿化任务,围绕山区绿化、沿...[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3-12

潍城30个项目集中开工 奏响潍坊市区西部崛起前进号

3月11日,潍城区在姚家城中村改造项目奠基现场举行2017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这标志着该区重点项目建设集中会战全面开始,强力奏响...[详细]
齐鲁网 2017-03-11

潍坊青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站计量监督检查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潍坊青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本辖区国道309、省道325道路两侧及重点路段附近加油站进行了计量监督执法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17-03-10

潍坊市质监局召组织开全市质监工作业务会

为贯彻落实全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和全市工商暨质监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潍坊市质监局召开全市质监工作业务会。会上,潍坊市质监局领导班...[详细]
齐鲁网 2017-03-10

青州市家家富澳交所上市 成为中国首家在澳上市企业

3月9日,中国山东省有机农业的龙头企业——青州市家家富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在澳洲证券交易所(ASX)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JJF,成为首家...[详细]
齐鲁网 2017-03-10

潍坊市2月份降水量比去年同期少七成多

3月9日,记者从潍坊市水文局获悉,刚刚过去的2月份,全市平均降水量6.4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少七成多。截至3月1日,全市27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为3...[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10
潍坊公布2月份环境执法数据 临朐罚款最多

潍坊公布2月份环境执法数据 临朐罚款最多

近日,潍坊市环保局对外公布《2017年2月潍坊市环境执法情况统计表》。据统计信息显示,2月份潍坊各县市区环境行政处罚案件58起,其中昌乐县...[详细]
齐鲁网 2017-03-10

潍坊市寒亭区专项整治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绿色发展,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确保环境质量位居全省前列”。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3-10
潍坊市公布二月份安全生产违法案件信息

潍坊市公布二月份安全生产违法案件信息

2017年2月份,全市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立案处罚39起。其中,寿光市10起,高密市、滨海区各9起,诸城市6起,潍城区、安丘市、峡山区各1起,市...[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3-10
潍坊全面推进

潍坊全面推进"建森"工作 2017年将营造林6.5万亩

9日上午,潍坊召开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发布会。潍坊市林业局局长、党组书记张金玉,副局长张云葆、韩瑞东出席会议并介绍相...[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