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两会:议报告凝心聚力 话发展共谋蓝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郑鹏飞

2017-02-25 19:45:02

齐鲁网潍坊2月25日讯(记者 郑鹏飞)2月24日下午,坊子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结构严谨、立意高远、求真务实,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李在武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很好地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系列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市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二是求真务实。报告字数不多,措施清楚,用数字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很有说服力。三是问题导向非常鲜明。梳理了潍坊在发展中的短板、薄弱环节,分析了未来五年潍坊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四是鼓舞人心。报告回应了社会关切,反映了民意民声,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报告、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提出的“一三四七”任务目标和战略重点,尤其是“四个城市”目标,清晰地论述了潍坊未来的发展方向。建设产业强市,要坚定不移抓实体经济,抓重点园区、重点项目、企业家队伍建设,努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积极提升经济总量;建设文化名市,充分发挥潍坊文化优势,在文化和产业融合上多下功夫;建设活力城市,提高市场活力、政府活力以及创新创业活力,高效优质配置资源,打造具有蓬勃向上氛围的发展环境;建设品质城市,要打造城市品牌,提高城市建设品位,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政府报告的最后一部分着重强调了政府的自身建设,在下步工作中,我们一要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以贯之地强调“两个责任”,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责任,坚持标本兼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二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巩固反腐败的压倒性态势。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四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

邱尔臣代表说,报告客观总结了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明确了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结合自己的工作,提两点建议: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健全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科研院校为基础、政府推动与社会支持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

扈洪波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确定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工作措施明确到位、切实可行,符合潍坊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一三四七”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坊子区提出的“加速膨胀总量,建设高端制造业聚集区和生态文化休闲区”的定位要求,大力实施“一二四三”战略,以“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以“一镇三带两基地六园区、两校八路一棚改三提升”为重点,突出制造业“246”战略、服务业“132”战略,加快重点园区建设,积极培育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文化创意、健康养老、新“六产”等产业,力促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对外开放战略,振兴实体经济;实施总投资283亿元的93个重点项目和总投资33亿元的29项重点工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下步发展提供新的动能;切实抓好棚户区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文化广场建设等民生实事,着力营造“聚人聚财聚宝地,上风上水上坊子”的发展环境,建设“创业之城、宜居之城、活力之城”。

张龙江代表说,听了李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非常振奋、很受鼓舞。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深入贯彻市人代会精神,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结合坊子区实际,全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振兴实体经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核心竞争优势;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换发展动能;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李华刚代表说,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总体感觉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回顾工作“实”,确定目标“高”,路径措施“新”。为落实好报告要求,峡山区将切实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坚持生态立区。牢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大力度地保护培育生态资源,建设潍坊清水之源、城市绿肺。二是坚持产业兴区。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绿色化”的思路,更大力度地发展壮大生态产业。三是坚持富民强区。从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出发,逐步补齐民生短板,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区人民。

王福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给我的感觉是思路清晰、实事求是,让我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总结很实,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规划未来五年目标定位很高,既符合实际又催人奋进;计划开局之年工作安排很紧,既目标具体又充满激情;政府自身建设要求很严,既切合实际又激励奋进。

李月淑代表说,建议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改造提升商贸零售业和传统服务业,实现升级换代。积极推广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新兴流通方式,提升流通业现代化水平。

赵军代表说,进一步完善高新技术人才引进政策和企业技术创新鼓励政策,支持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建立技术研究中心和创新平台,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马东宁代表说,应当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政策、经费和人才保障,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作用,推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有效开展,确保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陈序尧代表说,要加大对企业资金、技术、人才扶持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对信誉好、前景好的企业,简化信贷手续,提高信贷额度,确保企业正常的资金流动,为企业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杨凡、赵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聚焦两会:不忘初心勇攀高峰 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2月24日下午,临朐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是一个...[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潍坊市人大代表闫金亮:重新定位旅游产业 加强政府营销

潍坊市近年紧紧抓住全国旅游发展的良好时机,在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厕所革命、5A景区创建等方面也很有建树,全市景区等级评定成就显著,但...[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聚焦两会:撸起袖子加油干 中心引领奔小康

2月24日下午,奎文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同心议事共谋发展 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2月24日下午,解放军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聚焦两会:践行新理念 推动新发展 实现新跨越

2月24日下午,寒亭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潍坊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月24日下午,出席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协商讨论了李宽端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聚焦两会:新理念催生新思路 新举措创造新业绩

2月24日,高密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刘建国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过去五年政府工作总结实事求是。[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2月25日上午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继怀主持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聚焦两会:凝心聚力谋发展 攻坚克难谱新篇

2月24日,昌邑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李宽端代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聚焦两会:齐心共谋新发展 奋力再创新辉煌

2月24日下午,昌乐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聚焦两会:自觉践行新理念 努力推动新发展

2月24日下午,安丘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的市政府工作,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潍坊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2月25日下午,出席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姜树政院长作的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王桂春代检察长作的潍坊市人民检...[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潍坊市政协委员王成利: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

24日下午,全体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潍坊市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报告,在市政协工商联组,委员们畅所欲言,政协委员王成利在发言时表示,大力发...[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