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政协委员王成利: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25 19:33:02

王成利

潍坊市政协委员王成利

齐鲁网潍坊2月25日讯(记者 李涛)24日下午,全体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潍坊市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报告,在市政协工商联组,委员们畅所欲言,政协委员王成利在发言时表示,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助推潍坊外贸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王成利表示,2016年,潍坊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了1300多亿元,但受限于国家政策原因,跨境电子商务的规模微乎其微,潍坊跨境电商发展还存在部分问题:一是传统外贸企业的“触电”意识和跨境电商能力较弱,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数量少、规模小,缺乏领军品牌和行业主导力量;二是未争取到国家设立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的政策,保税区功能不具备开展跨境电商必备的保税仓功能,实现不了保税进口模式,导致潍坊的跨境电商企业必须跨区域建仓,在资源掌控、管理方面难度很大;三是跨境电商专业性人才的匮乏;四是传统贸易转型升级难,势单力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和生态集群没有建立起来;五是山东半岛的外贸区位没有充分发挥。

针对此种情况王成利就潍坊开展跨境电商商务的发展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经历提出相关建议。

一 、利用国家大力推进跨境电商的契机,发挥潍坊在半岛经济区和一带一路的重要地位,积极申请在潍坊设立国家级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在潍坊综合保税区建立具有保税进口功能的保税仓,真正让跨境电商进口功能在潍坊落地。

二 、建立国家级跨境电商发展产业园:以潍坊市综合保税区为核心,以企业为主导,建立国家级跨境电商发展产业园,在资源聚焦、协同发展、财税政策方面进行配套;

三 、建立国家级跨境电商创业孵化中心:在潍坊综合保税区建立国家级跨境电商创业孵化中心。

四 、成立潍坊市跨境电商行业协会,从政府层面,与海外资源形成对接,推动潍坊跨境电商规模化发展。

五 、推动跨境电商这种有特色的新型进口模式加快行业立法进程,保护跨境电商企业的合法权益。

六 、出台对跨境电商企业在进出口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

七 、出台对跨境电商企业在资金扶持、人才引进、人才培育等方面的支持政策。

八 、物流体系建设:在潍坊市综合保税区,建立集办公运营、保税仓储、订单处理、分拣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物流中心。

九 、电子支付方面。在跨境电子商务中,电子支付是重要环节,目前潍坊市互联网金融迅速发展。推进互联网金融创新平台,鼓励支付机构与银行业务深度融合,打造具有资金沉淀、融资服务、灵活清算、交易和支付担保、保理、收付款等功能的创新产品,推进云支付平台发展。

十 、加快布局建设一批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推动品牌企业B2B2C模式,扩大进出口,实现跨境电商全球购,供全球;

十一 、打造一个互联网+外贸潍坊大平台:通过培育一批跨境电商企业,使其专业化、形成无数特色小平台,然后形成互联网+外贸潍坊大平台,通过大平台推动跨境电商业务。同时,为潍坊市广大的市民群众提供全球最健康、最安全的商品,让潍坊市的各类特色产品和全国的优质产品,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走向全球,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一工具,使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手段,整合各行各业资源,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政协委员白宗家:打造中国高智尔球运动中心

目前,国内高智尔球运动尚处于起步阶段,深圳、上海、威海等城市也在积极举办高智尔球运动会,试图抢占这一新兴高地,对此,潍坊市政协委员...[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潍坊市政协委员张益军:恢复V1广场地上原貌扩大停车场面积

随着大润发V1广场店撤离,曾经灯火辉煌的潍坊V1购物广场显得更加冷清。不少市民表示,作为潍坊市民曾经的好去处,这样一个曾经辉煌的大型购...[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潍坊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 举行第二次会议

2月25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一楼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苏立科主持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潍坊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月25日下午,潍坊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初宝杰会见歌尔欧洲总经理安德鲁·布莱特

2月25日,中共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在潍坊高新区第二孵化器会见了歌尔欧洲总经理安德鲁·布莱特。潍坊高新区...[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潍坊市政协委员王明江:将潍坊打造为“中国电竞之都”

会展经济是推动城市品牌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在会展经济这一领域,潍坊已经走在了中国乃至国际的前沿。潍坊市政协委员王明江在接受记者采访...[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潍坊市政协委员王发兰:推进残障儿童随班就读工作

随班就读是指在普通学校普通班级接纳轻度残障儿童,使之接受教育的一种特殊教育的组织形式。这也是我国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实施的一种解决特...[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潍坊市政协委员刘晓清:大力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发展

潍坊市政协委员刘晓清专门提出“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的提案。她认为,如何处理好传统文化与当代文明的关系,是一项重...[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潍坊市政协委员鞠振宝:加快推进“医养游结合”养老模式

25日,潍坊市政协委员鞠振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养老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随着“医养结合”等...[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李宽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

2月25日上午,潍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宽端到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青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潍坊市政协委员陶书健: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

5日,潍坊市政协委员陶书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律师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队伍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潍坊市科协开展助力产业升级项目对接活动

2月22-23日,潍坊市科协邀请省科协国际部部长葛玉芝、中科院中科学道科技公司总经理李悦、中科院中科学道科技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经理贺凯等一...[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崔建平:谋良策出实招 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2月24日,潍坊市政协主席崔建平与工商联组的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围绕报告确定的任务目标,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主动适应经济发...[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