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寿光“1.24”撬盗银行保险柜案告破嫌犯落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22 11:34:02

QQ图片20170222113825_副本

QQ图片20170222113833_副本

齐鲁网2月22日讯 2017年1月24日上午7点左右,寿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侯镇镇区的某银行保险柜被撬盗,损失现金8万余元。

案发时值年终岁尾,接到报警后,寿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合成化作战机制,寿光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建东现场坐镇指挥,分管副局长带领刑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侯镇派出所等相关警种第一时间到达案发现场并迅速开展勘查走访工作,“1.24”专案组也旋即成立。

通过现场勘查,刑警大队技术民警提取了案发现场的指纹、监控录像等物证资料。经比对指纹,民警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但是在现场的监控录像中,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

通过外围走访摸排,民警也得到一条重要线索:24日早上,一位村民经过银行时,隐约看到一名男子从银行办公楼的窗户里面爬出来向北跑去。综合分析研判后,民警初步断定嫌疑人应为一人作案,男性,年龄在30岁左右,中等身高,体态较胖。

专案组民警立即调取了沿线的视频监控,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嫌疑人在进入岳家村后失去踪迹。民警通过对村民的走访调查,初步断定嫌疑人在进村后,穿过村北一片田地后逃离现场。此时案发现场附近门店基本都已停业,目击者非常少,再加上回家准备过年的人员流动数量太大,专案组破案难度非常大。

为寻求突破口,专案组将重点放到了监控视频中。为尽快找到有价值线索,专案组民警放弃了春节休假,从海量的视频监控中抽丝剥茧,最终在侯镇全福元的超市监控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身影,从而获取了嫌疑人清晰的外貌特征。

专案民警通过在全市走访调查,得知一条线索:1月24日上午,济南商河县张某(男,35岁,商河县韩庙镇人)在寿光市洛城街道一汽车店内购买了一辆价值五万元的面包车。通过汽车销售人员指认,张某与侯镇全福元监控视频中的男子极为相似!

通过外围调查了解,张某在潍坊滨海开发区打工,收入不高,购买汽车明显与其收入不符。后经专案组多方调查,最终确定张某就是“1.24”撬盗银行保险柜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而此时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早已返回商河县老家,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商河县开展工作,通过处围摸排及走访等侦查措施,初步摸清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活动规律。

2017年2月17日中午1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商河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果断收网,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张某如实供述了自己撬盗银行保险柜的犯罪事实。

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杨凡、韩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21日晚迎来一场大雪 诸城降雪量最大

潍坊市21日晚迎来一场大雪 诸城降雪量最大

21日晚18时许,潍坊各县市区开始陆续降雪。当晚21时,降雪量增大。据潍坊市气象台公布数据显示,从21日晚18时至22日6时,潍坊降下大雪,局...[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春运收官 市区三大车站共发送旅客超160万人次

2月21日,持续40天的2017年春运正式收官,少了雨雪天气的侵扰,今年春运旅客出行明显顺畅许多。据初步统计,市区三大车站春运期间共发送旅...[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2

2016年潍坊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985.9亿元

2月22日,记者从潍坊市统计局获悉,2016年潍坊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985.9亿元,比2015年增加49.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下同),增长4.6%。[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欺骗隐瞒投保人 阳光人寿保险潍坊电销中心挨罚

20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在其官网发布《山东保监局2017年行政处罚事项(二)》,四家保险公司因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潍坊:普通话测试明天开始报名 今年分为两次

2月21日,记者获悉,2017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明日开始,报名时间上半年为2月23日—3月2日,下半年为9月5日—9月12日,逾期系统自动关闭。...[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2

潍坊六企业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确定201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通过复核企业及2016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通知...[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2

潍坊高新区举办“名企送岗筑梦高新”春季招聘会

近日,潍坊高新区“名企送岗、筑梦高新”春季招聘会暨高新区2017年春风行动“促就业、助脱贫”招聘会在高新区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加快建设“文化名市” 2017潍坊文化工作这么干

20日,2017年潍坊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潍坊加快现代化建设 着力打造“产业强市”

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今后五年我市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制定了符合实际的新举措。尤其是提出着力打造产业强市、文...[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2-22

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就绪

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2月23日开幕。为确保大会顺利召开,2月2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刘伟带领会议...[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2-22

潍坊滨海区3条公交线临时调整 多个站点被暂停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滨海区交通运输局获悉,由于长江西街(原港营路)正在修整,对该区部分公交线路正常运行造成影响。根据公交运行线路及道...[详细]
齐鲁网 2017-02-21

潍坊美术馆迎来春节后首展 七子迎春国画展开展

21日,踏歌行·七子迎春国画展在潍坊市美术馆开展,这是潍坊市美术馆春节过后迎来的首次展览。也是潍坊市美术馆自2016年开馆以来,独立自主...[详细]
齐鲁网 2017-02-21

潍坊启动大学生创业示范平台评选 最高奖补120万

21日,记者从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获悉,2017年度市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平台评估认定和绩效复查工作近日启动,2017年全市组织评估...[详细]
齐鲁网 2017-0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