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艺考拉开大幕 潍坊考区考生预计达15万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2017-02-05 16:08:02

齐鲁网潍坊2月5日讯(记者 李涛)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春节与家人团聚的喜悦中,艺考生们已经怀揣着梦想启程。5日,2017年艺考潍坊考区拉开大幕。

陪考家长焦急的在考场外等待着.jpg5日中午时分,记者来到东明学校考点,前来送考和陪考的私家车辆从北宫东街一直停到桐荫街,金马路人行道和一条行车道停满了来自全省各地的车辆。学校西门拉起了警戒线,警察在校门口站岗执勤维持秩序,考生们陆续走进考场,陪考家长在警戒线外焦急等待。

一位考生和家长抬着架子鼓入场.jpg东明学校此次承担的是音乐类专业考试,记者在考试现场注意到,考生都是自带装备参加考试,一位报考架子鼓专业的济南考生,因携带装备过多,不得不与家人分两次将装备运进考场。

除去携带众多的装备,很多考生还需要化妆入场考试,记者看到,学校门口旁边的公共卫生间一时之间成为广大考生更衣化妆的场地。

进入学校后,考生需要在操场候场考试。在候场的间隙,很多考生在操场上或席地而坐练习劈叉,或脚踩草坪翩跹起舞,做着考前最后的冲刺。

据了解,今年潍坊报名人数为7816人,比去年增加1082人。今年艺考期间,来潍设点的省外高等院校共55所,预计来潍考生约15万人次。

潍坊考区,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潍坊校区承担美术类和书法类专业考试;东明学校承担音乐类专业考试;潍坊新华中学、潍坊育才学校承担编导类专业考试;潍坊商业学校、潍坊盲校、潍坊聋校、潍坊五中承担美术类专业考试。

艺考期间,潍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市政局等多部门将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全市2017年艺考平安有序进行。 

考生出行可向悬挂蓝丝带车辆寻求帮助

艺考期间,潍坊继续推出“蓝丝带爱心助考”公益行动,艺考考生遇紧急情况需要帮助时,可招停悬挂蓝丝带的执勤警车或私家车,由交警或爱心车主将考生送达目的地。

艺考期间重要物品丢失,你要这么做

潍坊公安温馨提示:艺考临近,会有大批考生来到潍坊,希望朋友们提醒身边要参加今年艺考的同学,在考试过程中,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尤其是行李多,行李重的考生同学,下火车下出租车一定要查清楚有没有落下行李。

如果不小心把行李丢在出租车上咋办来?除了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警察叔叔,还可以拨打7275110(限潍坊市)或者是拨打出租车随车电话1805365(后+出租车车牌号)。

如在艺考期间遇到出租车、客车司机恶意拒载、绕路,甚至超载行为,可拨打963369向运管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艺考生弄混考点跑错考场 潍坊交警及时送达

艺考生弄混考点跑错考场 潍坊交警及时送达

为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障艺考顺利进行,潍坊交警采取一系列措施并开展“蓝丝带爱心助考”活动,应对考生考试时出现的突发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7-02-05
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2月下旬召开

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2月下旬召开

2月4日,潍坊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议决定: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2017年2月下旬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2-05

潍坊市探索创新信用新模式 加快诚信潍坊建设

2016年潍坊市重拳出击,多举措并举在诚信潍坊建设上取得了重大成果,截止到现在,潍坊市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经建成,初步实现了信用信息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2-04

2016年潍坊市完成审计项目1062个 促进增收节支21亿元

近日,潍坊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情况,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2-04

潍坊又有30件注册商标入选山东省著名商标

日前,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山东省著名商标认定公告》,根据《山东省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及有关规定,决定认定“鲁信LUXIN”等3...[详细]
齐鲁网 2017-02-04

2017年在潍开展房屋安全鉴定业务机构共12家

经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上报,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在潍坊市开展房屋安全鉴定业务的机构进行了登记,2017年在潍开展房屋安全鉴定业务机构...[详细]
齐鲁网 2017-02-04

潍坊1月份十大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多为国道省道

近日,潍坊交警发布潍坊一月份交通情况大数据,整理潍坊市一月份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同行情况及违法行为规律分析等内容。春节刚过,...[详细]
齐鲁网 2017-02-04

潍坊一女婴因病急需转院 三地交警接力救助

潍坊交警支队接到了一名群众的报警求助,有一名刚刚出生三天的女婴眼部突发疾病,急需转院到潍坊眼科医院进行治疗,但因春节期间路上车流量...[详细]
齐鲁网 2017-02-04

春节假期潍坊公路铁路共计发送旅客近35万人次

春节假期画上句号,上班族回归工作岗位,我市顺利送走了节后首个客流高峰。2月3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春节七天假期,我市公路、铁路...[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04

亚星桥披“霓虹新装” 白浪河14座桥梁亮化完毕

春节前夕,相关部门对白浪河城区段的14座桥梁进行了亮化,并对风筝广场等3个音乐喷泉和福寿街闸门进行了维修提升……2月2日、3日,记者来到...[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04

春节期间潍坊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2月3日,记者从潍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据统计调查测算,2017年春节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18.45万人次,同比增长10.53%,实现旅游消...[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04

潍坊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取得新突破

2016年,我市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摆在突出位置,相关工作成效显著,成为全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2-04
日游客量近10万 潍坊春节假日经济火爆

日游客量近10万 潍坊春节假日经济火爆

春节期间,潍坊民俗文化活动异常丰富。潍城区十笏园、寒亭区杨家埠以及峡山区都举办了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庙会灯会。3日,齐鲁网记者从潍...[详细]
齐鲁网 2017-02-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