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寿光市蔬菜技术员协会成立 蔬菜技术交流、资源共享再添新平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9 17:4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9日讯 3月9日,寿光市蔬菜技术员协会成立大会在蔬菜大厦报告厅召开。寿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建国,寿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新共同为协会揭牌。

寿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建国在讲话中指出,成立蔬菜技术员协会是寿光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协会成立后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围绕蔬菜全产业链技术标准化推广及服务,积极推动“寿光模式”整体对外输出,引领全国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明确职责,规范内部运作,加快推进协会规范化建设;要严格自律,提高服务意识,围绕蔬菜产业全链技术服务市场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的严格管理、监督;要加强对接,开辟信息渠道,引导会员统筹运营;要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会员技能,推动蔬菜种植标准化;要做好坚持办会宗旨,不忘初心,为推动“寿光模式”创新提升贡献力量。

寿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新介绍,寿光市蔬菜技术员协会成立,一是为蔬菜技术交流、技术资源共享、规范化服务、管理与监督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农业农村局将进行严格管理和热情服务;二是业务范围涵盖蔬菜产业种子种苗、种植与植保、农资投入、温室建设、技术培训、信息服务等全产业链;三是整合蔬菜全产业链技术服务市场资源,规范了蔬菜全产业链技术服务市场;四是对于促进寿光市蔬菜产业更好的适应全国蔬菜市场经济新形势,增加菜农收入有着重要的意义;五是协会与寿光市蔬菜合作社联合会合署办公,为蔬菜合作社联合会会员提供技术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寿光市蔬菜技术员协会章程(草案)》《寿光市蔬菜技术员协会选举办法(草案)》《寿光市蔬菜技术员协会经费管理办法(草案)》《寿光市蔬菜技术员协会倡议书》《寿光市蔬菜技术员协会实施方案(草案)》《寿光市蔬菜技术员管理办法(草案)》。经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推举王乐义和崔玉禄为寿光市蔬菜技术员协会名誉会长,杨晋当选为会长,陈帅丞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史磊、孙珊珊、张向江、郑同华、杨国靖、张德敏当选为副会长,王学奎当选为秘书长,宋国祥当选为监事长。

协会新当选的名誉会长崔玉禄说:“我被推选为名誉会长深感荣幸,同时更觉得责任重大。真心希望通过我的绵薄之力,抛砖引玉,推动协会成为一个想办事、能办事、办好事的平台。”

协会新当选会长杨晋在表态发言中说,一要发挥协会职能,规范内部运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建立技术服务主体信用等级评价体系,搭建好人才、种业、农资、种植、温室、装备等板块,服务项目实行登记备案并进行全程跟踪,形成集管理、监督、服务、评价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管理平台。二要积极实行科学引领,实现标准化管理,引领寿光蔬菜产业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提高蔬菜产业经济效益。三要健全市场信息服务系统,开辟信息渠道。四要开展技能培训服务,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提高会员综合素质,统一持证服务,实行年度注册制。五要提高服务意识,建成会员之家,协会坚持“凝聚合力、开放办会”原则,保障会员权益。六要积极开展社会化公共服务,持续为寿光市蔬菜合作社联合会会员进行技术支撑,积极组织会员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刘蓓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72秒|一年培育1500万株!潍坊昌乐育苗企业迎来新机遇

72秒|一年培育1500万株!潍坊昌乐育苗企业迎来新机遇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潍坊昌乐县积极引导瓜农把西瓜产业由大做强,加快由传统种植向种苗繁育推广一体化的现代产业模式转型,进一步做大、做...[详细]
齐鲁网 2021-03-09

昌邑市卜庄大陆梨枣锻造三大产业链 开创特色农业大格局

产业兴则农民兴,昌邑市卜庄镇大陆村在做强做大富民产业上做足文章,依托特色梨枣种植产业,锻造三大产业链,持续扩大产业规模,不断激发群...[详细]
齐鲁网 2021-03-02
83秒丨潍坊迎来牛年首场降雪 农技专家深入田间“支招”

83秒丨潍坊迎来牛年首场降雪 农技专家深入田间“支招”

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各地迎来雨雪天气。2月24日上午,潍坊迎来牛年第一场降雪。霎时间,城市街巷银装素裹。在潍坊安丘,农技专家专程来到田...[详细]
齐鲁网 2021-02-24
农业企业家丨魏本欣 一片“榛情”在山林

农业企业家丨魏本欣 一片“榛情”在山林

65岁的魏本欣,在山东诸城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在别人看来,原本创业有成的他,辛苦了大半辈子,“功成身退”后可以过上侍弄儿孙、乐享天年...[详细]
农村工作通讯 2021-02-23
镇压划锄、施肥喷灌……潍坊昌邑万亩良田奏响春耕“交响曲”

镇压划锄、施肥喷灌……潍坊昌邑万亩良田奏响春耕“交响曲”

近日,潍坊气温快速升高,春耕各项工作即将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21-02-20
青州:樱桃花开满枝丫 大棚里春意浓

青州:樱桃花开满枝丫 大棚里春意浓

在青州市弥河镇一处家庭农场,只见一簇簇或粉或白的樱桃花早已爬上枝头,成排的樱桃树让大棚里花香四溢,沁人心脾。果农忙着为樱桃树疏花、...[详细]
齐鲁网 2021-02-19
50秒|潍坊:春耕正当时 西瓜栽种忙

50秒|潍坊:春耕正当时 西瓜栽种忙

眼下潍坊气温升高,广大农户正在为春季农业生产做着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1-0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