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2秒|一年培育1500万株!潍坊昌乐育苗企业迎来新机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9 18:3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9日讯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潍坊昌乐县积极引导瓜农把西瓜产业由大做强,加快由传统种植向种苗繁育推广一体化的现代产业模式转型,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育苗产业,打造育苗产业新高地。

3月9日,在潍坊昌乐县一处育苗基地,记者看到,育苗床上绿油油的西瓜苗长势格外喜人,工人师傅们分头忙碌,赶制订单。育苗基地负责人杨凯告诉记者:“我们育出的苗销往了全国各地,一年能培育1500万株。现在,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10月份。如今,日渐成熟的种苗繁育技术成了新的创收增长点。”

今年,潍坊将突出发展现代农业和先进制造业“两大主业”。昌乐县把培育壮大瓜菜育苗产业作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大力推广瓜菜集约化育苗技术,提高瓜菜种苗生产供应能力。政府的政策支持给育苗企业带来了新机遇。

杨凯介绍说,目前,育苗基地一期的3个高标准大棚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温度、湿度、采光、通风全部实现自动化控制。二期工程也将在今年建成,整个育苗基地建成投用后,一年可培育西瓜、甜瓜、南瓜、西红柿、辣椒等种苗2000万株。高品质和高产量让他们看到了增收致富的希望。

记者从潍坊昌乐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昌乐县已建成集约化育苗基地20多处,育苗种类涵盖西瓜、甜瓜、辣椒、番茄等多个品种。立足本地、辐射全国的现代农业产业格局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活力。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昌乐台 冯海滨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昌邑市卜庄大陆梨枣锻造三大产业链 开创特色农业大格局

产业兴则农民兴,昌邑市卜庄镇大陆村在做强做大富民产业上做足文章,依托特色梨枣种植产业,锻造三大产业链,持续扩大产业规模,不断激发群...[详细]
齐鲁网 2021-03-02
83秒丨潍坊迎来牛年首场降雪 农技专家深入田间“支招”

83秒丨潍坊迎来牛年首场降雪 农技专家深入田间“支招”

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各地迎来雨雪天气。2月24日上午,潍坊迎来牛年第一场降雪。霎时间,城市街巷银装素裹。在潍坊安丘,农技专家专程来到田...[详细]
齐鲁网 2021-02-24
农业企业家丨魏本欣 一片“榛情”在山林

农业企业家丨魏本欣 一片“榛情”在山林

65岁的魏本欣,在山东诸城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在别人看来,原本创业有成的他,辛苦了大半辈子,“功成身退”后可以过上侍弄儿孙、乐享天年...[详细]
农村工作通讯 2021-02-23
镇压划锄、施肥喷灌……潍坊昌邑万亩良田奏响春耕“交响曲”

镇压划锄、施肥喷灌……潍坊昌邑万亩良田奏响春耕“交响曲”

近日,潍坊气温快速升高,春耕各项工作即将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21-02-20
青州:樱桃花开满枝丫 大棚里春意浓

青州:樱桃花开满枝丫 大棚里春意浓

在青州市弥河镇一处家庭农场,只见一簇簇或粉或白的樱桃花早已爬上枝头,成排的樱桃树让大棚里花香四溢,沁人心脾。果农忙着为樱桃树疏花、...[详细]
齐鲁网 2021-02-19
50秒|潍坊:春耕正当时 西瓜栽种忙

50秒|潍坊:春耕正当时 西瓜栽种忙

眼下潍坊气温升高,广大农户正在为春季农业生产做着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1-0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