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3秒丨潍坊迎来牛年首场降雪 农技专家深入田间“支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4 19:5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各地迎来雨雪天气。2月24日上午,潍坊迎来牛年第一场降雪。霎时间,城市街巷银装素裹。在潍坊安丘,农技专家专程来到田间地头,向种植户普及雨雪天气下的田间管理知识。

24日上午,潍坊安丘迎来降雪。截至上午10:30,安丘降雪量达到1.9毫米。在安丘贾家王封村,蔬菜站工作人员正在实地考察降雪情况。针对新年首场降雪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专家也做了科学的分析。潍坊安丘农业农村局蔬菜站站长张中华告诉记者:“这次降雪对大田里的小麦、洋葱、大蒜等在田作物来说的话都是有好处的;对冬暖棚和大拱棚有一定影响,只要连阴天持续时间不长,就不会有大的影响。”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尽管此次降雪对缓解旱情、改善墒情具有重要意义,但专家提醒大棚种植户,温度变化对作物生长的影响不可忽视。张中华说:“现在,一部分生姜、马铃薯有露头的了,请要做好预防倒春寒的准备。如果大拱棚温度低于-5℃的话,很有可能造成冻害。”

据气象部门预测,此次影响全省的雨雪天气将持续至25日。专家提醒,在光照条件欠佳的情况下,种植户也应及时采取及时的田间管理措施,以最大限度降低不利天气条件对农业生产的负面影响。张中华建议广大种植户,夜间将大棚内补光灯打开,为作物适度补光,保障作物正常生长。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刘蓓 安丘融媒体中心 曹宗堂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农业企业家丨魏本欣 一片“榛情”在山林

农业企业家丨魏本欣 一片“榛情”在山林

65岁的魏本欣,在山东诸城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在别人看来,原本创业有成的他,辛苦了大半辈子,“功成身退”后可以过上侍弄儿孙、乐享天年...[详细]
农村工作通讯 2021-02-23
镇压划锄、施肥喷灌……潍坊昌邑万亩良田奏响春耕“交响曲”

镇压划锄、施肥喷灌……潍坊昌邑万亩良田奏响春耕“交响曲”

近日,潍坊气温快速升高,春耕各项工作即将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21-02-20
青州:樱桃花开满枝丫 大棚里春意浓

青州:樱桃花开满枝丫 大棚里春意浓

在青州市弥河镇一处家庭农场,只见一簇簇或粉或白的樱桃花早已爬上枝头,成排的樱桃树让大棚里花香四溢,沁人心脾。果农忙着为樱桃树疏花、...[详细]
齐鲁网 2021-02-19
50秒|潍坊:春耕正当时 西瓜栽种忙

50秒|潍坊:春耕正当时 西瓜栽种忙

眼下潍坊气温升高,广大农户正在为春季农业生产做着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1-02-19
青州:白领跨界新农人“高架”草莓让采摘更惬意

青州:白领跨界新农人“高架”草莓让采摘更惬意

平时咱们常见的草莓都是长在挨着地皮的田垄里,摘草莓都得弯腰或者蹲着,最近潍坊青州市南环路有个草莓大棚,能让您站着轻松采摘。[详细]
齐鲁网 2020-1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