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朐县柳山镇包村干部王霞:风雨扶贫路 一心为人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6 16:40:12

“吃苦耐劳,经常主动为贫困户讲政策、想办法,谁家有了难处,她总当做自己家的事情来解决”,这是群众对她的评价,也是她最真实的工作状态。每次见到柳山镇朱家沟社区的包村干部王霞时,都会被她干练的作风和紧凑的工作节奏所吸引。

谈起扶贫工作,王霞感触很深,“目前扶贫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面对的困惑多、问题多、工作量大、时间也紧迫,为其艰难才更显勇毅,为其笃行才弥足珍贵,现在我们扶贫干部乃至全镇领导干部的思想都高度统一,不仅细心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还想尽一切办法切实提升我镇脱贫攻坚质量,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王霞作为乡镇干部多年,但工作起来干劲十足,从不以女性身份搞特殊。在她眼里,柳山镇的扶贫工作是组织交给她的一项光荣使命,无论是领导重视程度,还是扶贫工作的推进力度,都让她感受到这一场脱贫攻坚战是一场真正的战斗,而和她一样并肩站在这条战线上的领导干部们,都是这场决战中的冲锋者。

既然是冲锋战斗,加班加点、夜以继日总是免不了的。由于近期的高温天气,加上连续的高强度工作,王霞的身体也是疲惫不堪,但是脱贫攻坚迫在眉睫,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她坚持带病、带伤工作,实在帮不上忙就进行技术指导,一刻也没有离开过脱贫攻坚的战线。

“我们不仅要确保贫困户能全面理解扶贫政策,还要因户施策,真正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我们要确保贫困户的档案资料完整、政策落实到位,坚决不能让老百姓对我们失望,对国家的政策灰心。”说起扶贫,她总有操不完的心。平时只要有群众到镇政府办事,她看到了都会积极上前询问,耐心了解情况,主动帮助其解决困难。

在柳山镇如王霞一般的基层干部还有很多,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心地做好每一处细节,用弱小但坚毅的身躯为百姓抵挡住脱贫致富路上的风雨,始终坚持“百姓事,无小事”,将党的关怀和温暖照耀到每一个贫困户的身上,播下致富、自强的希望之光。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白领跨界新农人“高架”草莓让采摘更惬意

青州:白领跨界新农人“高架”草莓让采摘更惬意

平时咱们常见的草莓都是长在挨着地皮的田垄里,摘草莓都得弯腰或者蹲着,最近潍坊青州市南环路有个草莓大棚,能让您站着轻松采摘。[详细]
齐鲁网 2020-12-17
潍坊玉泉洼:蔬菜种植立体化 一年收获16茬

潍坊玉泉洼:蔬菜种植立体化 一年收获16茬

智慧农业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坊子区玉泉洼种植专业合作社,运用现代科技改造传统农业,使蔬菜一年能种16茬,种植空间也从地面向空中发展,给...[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2-11
金字招牌!安丘市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价值超百亿元

金字招牌!安丘市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价值超百亿元

近日,安丘市现代农业再传喜讯,由该市申报的山东省优质农产品基地经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评估,品牌价值达124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20-11-16
潍坊昌邑百年“山楂之乡”黄辛村:山楂红了 产业渐火

潍坊昌邑百年“山楂之乡”黄辛村:山楂红了 产业渐火

近年来,黄辛村充分挖掘百年山楂种植优势,举办了昌邑市第一届山楂民俗节、第一届山楂生态旅游节,着力以黄辛村为主打造集种植、采摘、休闲...[详细]
齐鲁网 2020-11-03
潍坊全市秋收秋种工作基本结束 冬小麦播种面积突破459万亩

潍坊全市秋收秋种工作基本结束 冬小麦播种面积突破459万亩

进入10月以来,潍坊天气条件良好,秋收秋种工作进展顺利。[详细]
齐鲁网 2020-10-28
潍坊三秋生产进入尾声 全程机械化“颗粒归仓”

潍坊三秋生产进入尾声 全程机械化“颗粒归仓”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今年,潍坊全面推广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服务,实现秋粮颗粒归仓,保障丰产丰收。[详细]
齐鲁网 2020-10-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