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朐县柳山镇东翠飞村党支部书记王顺连:扶贫一线“老黄牛” 默默耕耘“民心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8 16:45:11

话语不多,衣着朴素,身材瘦削却透着干练,柳山镇东翠飞村60岁的党支部书记王顺连给人的第一印象朴实沉稳。1989年进入村委,先后担任过会计、村委委员、支部委员等职务,2005年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至今在村委已经干了31年。王顺连性格有些内向,遇事不爱张扬,儿时生活的贫困与磨炼,赋予他坚韧、朴实、勤劳的性格,用当地村民的话来说,他就像是一头“老黄牛”。30多年来,王顺连默默耕耘在这片他深爱的土地上,踏踏实实、任劳任怨。他说:“即使有一天倒下了,我也无怨无悔。”

近几年,村里外出务工的年轻人越来越多,留守的老人也越来越多,每逢刮风下雨、严寒酷暑,王书记都会挨家挨户去看看,检查一下住房安全情况,陪老人们聊聊天,询问一下近期的生活状况和困难,及时帮助他们解决;有些老人身体不好,常年患有心脏病、气管炎等慢性疾病,王书记也会经常为老人们抓药,有时还为他们垫付医药费;每逢过年过节,王书记都会亲自为老人送去食用油、大米等日用品,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村里的老人们每次看到王顺连路过自己家门口,都会颤巍巍地拉着他去家里坐坐,他们都说:“党和政府管着俺,书记心里装着俺,俺们啊,都不孤独。”

在扶贫工作路上,王顺连有着万千柔肠。村里的17户继续享受政策户时刻牵挂在他的心头。说起村党支部书记王顺连,村民王志伟、王建亮、王同贤……每个人的话语里都透着感激和敬重,正是平时一点一滴的温暖换来了村民的拥护和信任。

辛山社区的社区书记高鑫对王顺连说过这样的话:“你的工作虽然不是惊天动地,但是东翠飞村的父老乡亲离不开你,你是党和政府在东翠飞村的代表。”这话让王顺连心里滚烫。他说:“我只是履行了村党支部书记的职责,村民们回报的却是更大的真诚和信任,乡亲们的情义更重更深。”有一次,他生病了,胃痛得厉害,村里的一位大爷把自己种的小米给他送过来,并且坚持看着他家人熬好小米汤给他喝了才肯离去。

东翠飞村是贫困村,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是王顺连的最大心愿。为解决贫困户和留守劳动力就业难题,在镇党委政府的帮助支持下,王顺连多方协调努力,争取扶贫资金20余万元,建设了360余平方米的扶贫车间,提供技术和订单用于加工集装袋塑编。“以前就是在家里种地,养着几头猪,出去干活年龄大了人家也不要,离家远了也不方便。”“村里建了这个扶贫车间,离着家又近,能照顾老人和小孩,收入也可以,每月都能收入2000多元,特别好。”车间上班的贫困村民都赞不绝口。

“尽管规模不是很大,但只要我们勤劳实干,就一定能把穷帽子给摘了。”王顺连对带领村民走上致富之路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白领跨界新农人“高架”草莓让采摘更惬意

青州:白领跨界新农人“高架”草莓让采摘更惬意

平时咱们常见的草莓都是长在挨着地皮的田垄里,摘草莓都得弯腰或者蹲着,最近潍坊青州市南环路有个草莓大棚,能让您站着轻松采摘。[详细]
齐鲁网 2020-12-17
潍坊玉泉洼:蔬菜种植立体化 一年收获16茬

潍坊玉泉洼:蔬菜种植立体化 一年收获16茬

智慧农业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坊子区玉泉洼种植专业合作社,运用现代科技改造传统农业,使蔬菜一年能种16茬,种植空间也从地面向空中发展,给...[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2-11
金字招牌!安丘市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价值超百亿元

金字招牌!安丘市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价值超百亿元

近日,安丘市现代农业再传喜讯,由该市申报的山东省优质农产品基地经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评估,品牌价值达124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20-11-16
潍坊昌邑百年“山楂之乡”黄辛村:山楂红了 产业渐火

潍坊昌邑百年“山楂之乡”黄辛村:山楂红了 产业渐火

近年来,黄辛村充分挖掘百年山楂种植优势,举办了昌邑市第一届山楂民俗节、第一届山楂生态旅游节,着力以黄辛村为主打造集种植、采摘、休闲...[详细]
齐鲁网 2020-11-03
潍坊全市秋收秋种工作基本结束 冬小麦播种面积突破459万亩

潍坊全市秋收秋种工作基本结束 冬小麦播种面积突破459万亩

进入10月以来,潍坊天气条件良好,秋收秋种工作进展顺利。[详细]
齐鲁网 2020-10-28
潍坊三秋生产进入尾声 全程机械化“颗粒归仓”

潍坊三秋生产进入尾声 全程机械化“颗粒归仓”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今年,潍坊全面推广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服务,实现秋粮颗粒归仓,保障丰产丰收。[详细]
齐鲁网 2020-10-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