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寒亭开轩农场:让新时代文明新风吹遍田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2 09:48:11

排球场内,活力四射,激情澎湃;采摘园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近期,在位于潍坊市寒亭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站开轩农场,伴随着开轩萝卜的新鲜上市,众多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在这里上演,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图片1

匠心独运,种植高品质潍县萝卜

眼下,正值萝卜新鲜上市季,作为潍县萝卜的优质品牌代表,开轩萝卜以其“嫩绿、清脆、甘甜、多汁”的特性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据潍坊开轩花卉休闲农场总经理孙传德介绍,今年共种植了60亩,可产出10万根正品萝卜,为确保萝卜高品质口感,也下了不少功夫。首先,在种植萝卜的时候将间隔拉大,两个萝卜间距控制在20公分左右,让萝卜有充足的光照和养分。其次,开轩萝卜用奶粉和发酵大豆混合作为肥料,生长出来的萝卜口感除了甜脆,还有股特别的香味。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采取智慧杀虫,少打农药,作为我市首家引进太阳能立体防控智慧杀虫平台的农场,该平台可以将面积600平方米范围内的虫害清除,保证生长出来的萝卜绿色无公害。

图片2

以球会友,助力健康潍坊建设

在萝卜上市前后,开轩农场用“开轩萝卜”冠名多个气排球比赛,旨在进一步提升潍县萝卜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秉持“赛出健康 强身健体”的原则,丰富活跃城乡居民群众文体生活,促进气排球等群众性体育运动广泛开展,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基层开展。

“基于自身运动爱好,我们致力于在全市推广气排球运动,专门成立了开轩气排球俱乐部,以球会友、健康你我,打造田园气排球的健康品牌概念,在农场高标准建成了多个的气排球运动场馆,吸引了大量爱好者前来锻炼或参赛。”孙传德介绍。

在11月7日举办的2020年“开轩萝卜杯”城区气排球联赛中,参与比赛的运动员表示:“今年我们多次参与了开轩农场举办的气排球比赛,大家在亲朋好友带动下,参与的人也越来越多,这项团体运动在我市得到进一步推广,全民健身意识逐步增强。开轩气排球俱乐部无论是志愿者服务还是后勤保障都做得很到位,让运动员没有后顾之忧,能够保持最佳状态投入比赛。比赛之余,还能陪同家人近距离感受田园风光,采摘品尝绿色品质认证的开轩萝卜,真的是动静结合,愉悦身心。”

图片3

贴近生活,让文明实践走进田园

近年来,开轩农场深度融入时代发展,注重贴近群众生活,结合生产实际,探索推行现代农业产业化及“农业+旅游+文化+研学+健康+体育+娱乐+培训”的“新型农业+”发展模式,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开轩农场体验田园生活、亲近农场研学、采摘农产品、学习种植经验、切磋气排球球技、观赏花卉美景......

依据人群实际需求,开轩农场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元素,量身制定了健身、科普、观光、采摘等精细化服务设施,打造兼具生活品质和舒适便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空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创新创造、阳光向上、乐观包容、友善公益之风,持续扩大实践站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践行新思想、传播文明风尚、肩负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助推乡村振兴、倡导全面健身等方面发力,分享先进种植经验,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民增收致富,让开轩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让文明新风吹到群众心坎上,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新潍坊贡献开轩力量。”孙传德表示。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昌邑百年“山楂之乡”黄辛村:山楂红了 产业渐火

潍坊昌邑百年“山楂之乡”黄辛村:山楂红了 产业渐火

近年来,黄辛村充分挖掘百年山楂种植优势,举办了昌邑市第一届山楂民俗节、第一届山楂生态旅游节,着力以黄辛村为主打造集种植、采摘、休闲...[详细]
齐鲁网 2020-11-03
潍坊全市秋收秋种工作基本结束 冬小麦播种面积突破459万亩

潍坊全市秋收秋种工作基本结束 冬小麦播种面积突破459万亩

进入10月以来,潍坊天气条件良好,秋收秋种工作进展顺利。[详细]
齐鲁网 2020-10-28
潍坊三秋生产进入尾声 全程机械化“颗粒归仓”

潍坊三秋生产进入尾声 全程机械化“颗粒归仓”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今年,潍坊全面推广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服务,实现秋粮颗粒归仓,保障丰产丰收。[详细]
齐鲁网 2020-10-26

潍坊探索解决“三农”投入有效路径

在当前财政运转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潍坊市在乡村振兴领域推广运用PPP模式,以财政“小支出”撬动社会资本“大投入”,探索解决“三农”投入...[详细]
齐鲁网 2020-10-04
潍坊:厉兵秣马全力备战“三秋”生产

潍坊:厉兵秣马全力备战“三秋”生产

秋收将至,潍坊各地提前谋划,多方联动,及早动手,切实服务好三秋生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9-25
昌邑大陆村梨枣迎来大丰收 枣农买房一把付清

昌邑大陆村梨枣迎来大丰收 枣农买房一把付清

昌邑市卜庄镇大陆村种植梨枣20多年,产出的梨枣皮薄肉厚、清香甜脆,是远近闻名的梨枣之乡。眼下,又到了梨枣成熟的季节。[详细]
齐鲁网 2020-09-23
潍坊农综区成立两周年:阡陌之间起新城

潍坊农综区成立两周年:阡陌之间起新城

2018年8月31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扛起为国家农业开放发展探路的重任,两年来,农综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8-31
潍坊关于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潍坊关于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近日,中共潍坊市委办公室、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并发出通知,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8-20
安丘黄金蜜桃铺就村民甜蜜致富路 昔日贫穷落后村旧貌换新颜

安丘黄金蜜桃铺就村民甜蜜致富路 昔日贫穷落后村旧貌换新颜

安丘市金冢子镇北南戈村依托发展黄金蜜桃产业,打造出了一条甜蜜致富路,昔日贫穷落后村旧貌换新颜。[详细]
齐鲁网 2020-08-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