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江敦涛刘运到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潍坊融媒

作者:

2022-09-29 09:32:09

江敦涛刘运到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加大投入优化服务 全力做高做强做大

加快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产业发展新引擎


9月28日上午,潍坊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到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对潍坊、全省乃至全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重要性,立足长远、科学布局、加大投入、优化环境,全力支持做高做强做大,加快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产业发展“新引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注入新能量。市领导杨建华、鞠俊海参加活动。


江敦涛、刘运一行先后参观研究院展厅、超净车间,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院长郑婉华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研发创新、技术工艺、产品应用等情况,不时给予点赞。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探讨发展思路、研究支持措施,江敦涛指出,近年来,在郑婉华院士带领下,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研究院团队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取得一系列重要创新成果,有力推动全市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为潍坊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江敦涛强调,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是推动技术创新、加快成果转化、培育新兴产业的重要平台,当前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各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站在国家大局和城市未来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认知,倍加珍惜郑婉华院士和研究院团队潜心研发、干事创业的深厚情怀,全力支持服务保障研究院发展。要科学谋划院企布局,优化自然、人文、商业服务等环境,着力提供最优空间、打造最佳环境。要灵活运用市场化手段,构建多元投融资机制,千方百计加大投入,全力支持研究院发展壮大。要完善整体服务工作机制,聚焦人才引进、设备购置、政务服务等方面,“一事一议”量身订制精准“政策包”,全力做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生态要素保障。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加快半导体人才培养、科学技术创新、高端产业汇聚,着力打造创新发展的城市新名片。

郑婉华院士感谢潍坊市对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今后将立足潍坊、扎根潍坊、服务潍坊,潜心科研创新,加速成果转化,全力提升研究院建设运营水平,更好为潍坊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领导现场调度现代水网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潍坊市领导现场调度现代水网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9月19日,马清民同志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诸城市、高密市调度现代水网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详细]
潍坊日报 2022-09-21
江敦涛刘运会见北京第一实验学校客人

江敦涛刘运会见北京第一实验学校客人

8月27日下午,潍坊市委书记江敦涛,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会见了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第一实验学校校长李希贵,双方就推进潍坊教育...[详细]
潍坊融媒 2022-08-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