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传达学习潍坊市委市政府表扬通报精神 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1 10:5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1日讯 6月9日,中共潍坊市委办公室、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通报对建成区道路环卫保洁工作进行表扬,并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大力弘扬环卫工人默默无闻、苦干实干的敬业奉献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推进作风转变,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勇于担当作为,全力突破重点难点任务。

6月10日,潍坊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市城管局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对环卫保洁提升的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两办《关于对建成区道路环卫保洁工作进行表扬的通报》,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表彰通报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环卫工人的深情关怀和对环卫工作的高度重视,令人感动、倍受鼓舞,这既是表扬鼓励,又是鞭策和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戒骄戒躁、保持清醒头脑,一如既往,再接再厉,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不断提升全市环卫保洁精细化作业水平,确保全市环境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坚持干事导向。要坚持干字当头,干字为先,把干事导向立起来,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环卫力量。

二要强化工作作风。要牢记宗旨办实事,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班子带头,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改作风转作风,带头干在前,冲在前,树立真抓实干好榜样。

三要提升工作标准。以打造高品质城市建设为目标,对标先进,补齐短板,提升标准,打造整洁靓丽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四要狠抓执行和落实。按照提升工作标准、争创一流的要求,高标准执行到位、责任细化到人、任务分解到岗,全员发动、上下联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

五要守住纪律底线。以“三个确保”为抓手,增强职工廉洁从政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廉政监督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

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切实把各项安全稳定保障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做细做实;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又快又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防溺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监督考核,制定评价考核办法,对工作推进慢、成效差的进行严格问责,努力营造重实干、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扎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力做好12345热线办理工作;抓好《关于提高环卫工人待遇提升环卫保洁水平的若干措施》实施,重点提高环卫工人工资待遇,落实高温安全防范措施,着力为环卫工人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严格落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对照问题清单、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实施销号管理,做到立行立改,全面快速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将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实现全年任务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中共潍坊市委办公室 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建成区道路环卫保洁工作进行表扬的通报》

各县市区委、人民政府,市属各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市直各部 门、单位,潍坊军分区,上属驻潍单位:

城市市容环境是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重要基础。近段时间以来,市区两级城管部门以打造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为目标,主动适应限时免费停车新常态,迅速调整作业时段、实行错峰清扫,做到限时免费停车和环卫保洁提升工作“两不误”,建成区道路保洁实现了新提升。广大城管干部职工特别是环卫工人践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行业精神,顶风雨、冒酷暑,不间断开展清扫路面、 巡回保洁、清淤除泥、铲除杂草等,有力确保了路面洁净。正是因为他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认真细致,默默奉献、埋头苦干,才有了城市的美好环境和干净整洁。市委、市政府对建成区道路的环卫保洁工作,对广大环卫工人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肯定,现予以通报表扬。

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大力弘扬环卫工人默默无闻、苦干实干的敬业奉献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推进作风转变,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勇于担当作为,全力突破重点难点任务。要高度重视城市环卫保洁工作,加大环卫事业投入,全面提升城市窗口形象,为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要更多地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提高环卫工人工资待遇,认真落实高温安全防范措施,夏季高温时段上午 10∶30 至下午 15∶00 期间环卫工人停止人工作业,着力为环卫工人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

中共潍坊市委办公室

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9日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田庆盈到诸城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讲党课

6月8日下午,潍坊市委书记田庆盈到诸城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为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他强调,诸城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经济体量大,发展...[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6-09

2021年潍坊市“慈心一日捐”活动正式启动

6月7日,2021年潍坊市“慈心一日捐”活动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正式启动。田庆盈、刘运、刘建国、刘国伟、王兆辉、童培友、高峰、李兰祥等...[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6-08

王伯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5月27日上午,王伯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王伯祥与时任寿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桂昌,寿光市东斟灌村党支部书记李新生,《寿光日报》总...[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5-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