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举办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1-05-20 09:19:05

4月23日至5月19日期间,潍坊市在市委党校分别举办了一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和两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研读党史学习材料,重温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在深学细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为全面落实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提供坚强保障。

读书班期间,市委书记田庆盈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立科,市委常委出席开班式;刘运主持结业式并总结讲话。学习班期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伟作第一期学习班开班动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高峰主持结业式并总结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兆辉作第二期学习班开班动员,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兰祥主持结业式并总结讲话。

读书班和学习班学员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大家采取集中研讨、分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结合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特别是潍坊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研读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读书班纪律作风严实,组织协调高效,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敞开心来交流,展示了良好学风。读书班和学习班结业式上,总共有17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普遍反映收获很大。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悟,进一步增强了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信念,进一步树牢了人民至上的宗旨观念,进一步强化了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担当。大家表示,坚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把学好党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力量。

未参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的厅级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近350人参加读书班。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859人参加学习班。

(潍报全媒体记者 贺德良 刘福文)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