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田庆盈讲话 苏立科出席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1-03-09 09:09:03

3月8日上午,潍坊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长田庆盈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一级巡视员、宣传部部长初宝杰主持。

田庆盈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自觉。要依托我市革命遗址众多、党史资源积淀深厚的优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品格和奋斗精神,抓好党史研究、资料征集和党史编纂等工作,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挥好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

田庆盈强调,要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在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中增强政治定力,进一步强化政治觉悟、提高政治能力,以史为鉴提高政治判断力,知史忠党提高政治领悟力,学史力行提高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在深刻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中坚定信仰信念,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用以指导实践,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在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中汇聚强大力量,进一步把握时代要求、积极担当作为,着力提升发展境界标准,全力攻坚突破重点工作,永葆干事创业激情,奋力开创新时代潍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在深刻领悟党始终不渝的为民初心宗旨中增强民本情怀,进一步坚持人民至上、办好民生实事,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密切同群众的联系,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为民造福。要在深刻领会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中激发革命斗志,进一步提高斗争本领、应对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在深刻学习党长期奋斗铸就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从严管党治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坚守廉洁底线,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田庆盈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积极发挥作用、加强组织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抓好督促指导,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学习中增强干事、担当、作为的能力,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初宝杰在主持时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导广大党员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主会场设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及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上属驻潍单位和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潍报全媒体记者 贺德良)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3月8日上午,潍坊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详细]
潍坊融媒 2021-03-08

潍坊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3月1日,潍坊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3-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