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1-01-08 09:25:01

1月7日,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田庆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平、马清民、孙刚,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田庆盈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既是重大民生问题、经济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对食品药品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危机意识,时刻绷紧这根弦,采取更大力度,更有效措施,全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坚决不能出任何问题。

田庆盈强调,要善于抓早、抓小、抓苗头,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网络订餐、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常用药品等重点领域监管,坚决将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牢牢压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将食品药品安全纳入工作分工,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要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明查暗访、有奖举报、媒体曝光等措施,倒逼企业完善质量控制系统,将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市食药安办要搞好综合协调、统筹调度,各成员单位、协作小组要主动靠前、主动配合,合力攻坚解决食药安全突出问题。要发挥好行业协会自律作用、新闻媒体监督作用,社会公众共治作用,大力推行有奖举报制度,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局面。

会上,审议通过了市食药安委有关制度文件和全市近期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点。

(潍报全媒体记者 邵光耀)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田庆盈带队检查指导寒潮防范应对工作

1月6日至8日,潍坊将出现剧烈降温和大风天气。1月6日上午,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带领市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到奎文区、潍城区检查指导寒...[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1-07

惠新安到潍坊市市级有关新闻媒体单位调研

惠新安一行先后到潍坊日报社、潍坊人民广播电台、潍坊电视台,对各新闻单位运行特别是融媒体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
潍坊融媒 2020-12-31
潍坊市委关于制定潍坊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潍坊市委关于制定潍坊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分析形势,结合潍坊实际,...[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2-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