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0-11-23 10:00:11

11月22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通报近期疫情情况,安排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清醒把握严峻形势,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务必保持严防态势,谨防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状态,清醒把握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要落实“四个到位”,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到位,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摸排监测力度,严格落实规程,做到全链条、全流程管控,严格落实专班专督、报备、追溯、检测、健康管理、应急管理、责任追究制度,做到全方位、全时段防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到位,持续加强入境人员全链条、全环节、封闭式管控,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严防医院、服务人员交叉感染;重点地区来潍人员服务管理措施落实要到位,全面做好疫情重点地区来潍人员的追踪、排查与管控,发挥社区对外来人员的报备和摸排管理作用,做好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完善集中服务点设置,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重点人群和场所管理措施落实要到位,加强治愈患者、无症状感染者等重点人群管理,合理判定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等各类重点人群,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切实拧紧疫情防控链条。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各方责任,强化领导责任制,“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全力抓好督导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各项防控工作更严更细更实。

会上,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就强化监测预警、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等讲了意见。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田庆盈带队赴云南检查指导驻云南口岸疫情防控专班工作

田庆盈带队赴云南检查指导驻云南口岸疫情防控专班工作

11月17日至20日,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带队赴云南省昆明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检查指导驻云南口岸疫情防控专...[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23
“高质量发展坊子行”媒体采风活动举行

“高质量发展坊子行”媒体采风活动举行

19日,“高质量发展坊子行”媒体采风活动在潍坊市坊子区举行,20余家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记者深入坊子城乡看项目、察民生、话发展,近距离感...[详细]
齐鲁网 2020-11-19

2020中国(潍坊)资本论坛暨地级市资本活力指数发布会举行

11月10日,2020中国(潍坊)资本论坛暨地级市资本活力指数发布会在潍坊举行。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出席并致辞,副市长田民利出席有关活动...[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12
惠新安到寿光市评估验收脱贫攻坚工作

惠新安到寿光市评估验收脱贫攻坚工作

11月8日下午,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带队到寿光市评估验收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