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重点任务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0-10-16 10:05:10

10月15日,潍坊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重点任务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研究分析问题,安排部署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运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伟出席;省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马广峰到会指导。

惠新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要求,强调城市党建要主动适应城市社会群体结构和社会组织结构的变化,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省委把“开展城市基层党建集中攻坚”列入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组织实施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系统规划城市基层党建新目标新蓝图。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抓好工作落实。

惠新安强调,要围绕做强街道、提升党委统筹力,加快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要持续规范属地管理,完善规范属地管理的责任清单,推动基层管理服务任务落实;要抓好权力资源下放,理顺行政执法体制机制,保证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要加快取消街道招商引资、协税护税工作任务,让街道有更多精力抓主责主业;要健全“街呼区应、上下联动”机制,提升部门、社区、网格快速反应、精准落实、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围绕做优社区、提升社区组织力,不断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要优化社区设置和运行机制,规划建设好新调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增强社区政治功能和服务能力;要选优配强社区党组织书记,建好用好社区书记工作室、社区书记论坛等平台载体;要加快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拓宽社区工作者职业发展渠道,优化社区工作者队伍结构。要围绕做实系统、提升区域聚合力,健全完善共驻共建运行体系。要提升新兴领域党建活力,充分调动各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要用好“双报到”抓手,着眼解决社区实际问题,推进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要推动条块深度融合,突出抓好行业系统党建,推动行业党建整体提质增效。要围绕做活治理、提升治理引领力,着力推进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社区治理运行机制,加强街道社区党组织对基层治理重大事项、重点工作、重要问题的讨论决定,推进治理和服务供给精细化精准化;要推进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精细化,调整优化网格设置,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要深化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管理,推动我市“红色物业”工作持续走实走深。

惠新安要求,要以开展思想作风整顿和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聚焦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重点任务,强化担当、攻坚突破,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要严格责任落实,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县市区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市县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扎实履职尽责,凝聚工作合力。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实践实干实效,把“虚功”做实,以实的作风、实的办法抓紧推进落实基层干部群众期盼的工作。要强化精准指导,把握好城市基层党建差异化特点,精准施策、分类推进,培育选树一批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引领带动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刘运在主持时强调,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上级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更高层次上,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工作。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梳理细化责任清单,精准研究制定推进措施。要把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工作与思想作风整顿和百日攻坚行动结合起来,从严从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住建局、奎文区、高密市、高新区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到高新区潍坊软件园服务中心、山东润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城街道新邻里社区,奎文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北苑街道金都社区、亚星西小区、虞河生活城小区进行了现场观摩。

(潍报全媒体记者 邵光耀)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田庆盈调研中心城区道路畅通工程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中心城区道路畅通工程。田庆盈一行先后到高新区健康街高新二路环岛改造工程现场...[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0-15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惠新安主持

10月14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市纪委监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情况、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传...[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0-15

田庆盈调研供热准备工作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带队专题调研供热准备工作。潍坊市智慧供热管理平台是省内首个市级智慧供热管理平台,已完成建设并通过验收...[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0-15

田庆盈到临朐县调研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情况

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到临朐县调研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情况。在临朐县寺头镇,田庆盈听取了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对临朐县特别...[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0-14
潍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潍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针对省内个别地区疫情出现局部反弹的问题,深入分析当前形势,通报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和秋冬季...[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0-13

田庆盈到潍城区调研

[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