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0-08-12 09:13:08

8月11日,潍坊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刘运出席会议。

惠新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的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维护群众利益,更加注重顺应群众意愿,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踏踏实实为民办事、为民造福,推动乡村振兴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惠新安强调,要坚决抓好问题检视整改。市工作专班要抓紧完善工作方案,各个县市区都要制定具体方案,逐项落实省委要求,以严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要全面彻底检视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找准问题根源。要摸清摸准底数,切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突出抓好分类处置,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稳妥有序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标准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惠新安要求,要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坚持以创新提升“三个模式”为统领,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精准施策,把握好时、度、效,确保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要强化工作统筹,把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与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紧密结合起来,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统筹起来,加强政策集成、资源整合,以统筹的思路谋划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注重维护群众利益,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各方面,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顺应群众意愿,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粮食稳产稳市等重点任务。

惠新安强调,要全面改进我们的工作。要着力提升素质能力,重点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养、专业化能力、市场化意识和法治化思维,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提升舆论引导能力,提升农业农村干部水平。要着力提升工作水平,提高标准定位,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着力提升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作风整治,着力解决宗旨意识问题、求真务实问题、急功近利问题,严肃工作纪律,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惠新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按照既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抓好“六稳”“六保”、新旧动能转换、风险防范化解、防汛救灾应急准备等工作,扎实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田庆盈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就会议贯彻讲了意见。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扎实做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真正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和工作实践中。要进一步摸清摸准底数,拉出清单,优化方案,压实责任,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主会场设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市级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委市政府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约谈安丘峡山

8月11日,潍坊市委副书记刘运、副市长马清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7月份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排名后两位的安丘市、峡山区党政分管负责同志...[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8-12

潍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8月10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调度改革有关情况,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8-11

倾听企业关切!惠新安与潍坊企业家面对面

8月7日,潍坊市在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8-09
潍柴集团与福田汽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潍柴集团与福田汽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8月8日下午,潍柴集团与福田汽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潍柴集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出席并讲话,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8-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