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组织收看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攻坚行动电视会议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0-06-15 09:48:06

6月12日,潍坊市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组织收看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攻坚行动电视会议。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国在潍坊分会场参加收看。

全省会议结束后,田庆盈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抓手,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严实的作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推进“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田庆盈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压力感和紧迫感。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咬紧牙关、振奋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加强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聚焦提升废气收集率、设施运行率、污染物去除率三个环节,全力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园区、重点企业治理,保证减排效益最大化;抓好煤炭消费压减,落实好产能压减、供热调整、机组锅炉淘汰、清洁煤炭推广等工作,严格控制新增耗煤项目,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抓好重点河流整治,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解决断面水质提升问题,并扎实做好“头顶库”综合治理,实施生态补水,保障河道生态基流,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按时保质完成治理任务;抓好成品油生产、销售、运输、使用环节全过程监管,依法依规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分类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放管理,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田庆盈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既要打好污染防治“突击战”,更要打好“持久战”。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会见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客人

6月10日,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在富华大酒店会见了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6-11

潍坊市政协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6月9日,市政协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出席并讲话,副主席孙忠礼、李传恒、王贤臣、李士来、刘树亮、赵崇发,秘书长王...[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6-10

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带队检查防汛工作

6月5日下午,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带队检查防汛准备工作。他强调,防汛工作极端重要,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6-07

田庆盈到阳光融和医院、市疾控中心调研

6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到阳光融和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副市长李平参加活动。[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6-05

惠新安主持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6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主持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情况,研究“...[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6-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