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宣讲团成员到潍坊金都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9-11-21 13:55:11

11月20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一行,来到奎文区北苑街道金都社区,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座谈会上,奎文区北苑街道金都社区党委书记王致娟,金都社区党员代表徐铭杰、曹建军,居民代表杨迪分别就自己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行了提问。

——“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重大问题进行研究部署,有什么重大意义?”

——“能否解读一下全会取得的成果,以及这些成果的显著特点?”

——“请问这次全会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有何深刻用意?”

——“请结合全会的部署要求,给我们指点一下如何更好地按照全会精神要求落实社区治理?”

省委宣讲团成员一一作答。

“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世界发展也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会的召开,是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的政治宣示,也是统筹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定不移将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政治动员。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决定》是这次会议成果的集中体现,《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显著特点就是理论上的新概括、实践上的新要求、行动上的新自信。”

“把主题教育中的成果经验和有效做法提炼上升为制度,可以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和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重要力量。”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目的是动员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形成社区治理合力。社区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进一步强化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意识,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面对面提问、一对一解答的方式,基层干部、社区居民更加入脑入心地领会了四中全会精神,大家感到受益匪浅。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实际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

11月20日上午,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赵国卿以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21

80集团军党委机关赴“使命·担当”主题展馆参观学习

11月20日,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素质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80集团军组织党委机关干部前往“使命·担...[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21

全国政协考察组来潍 惠新安田庆盈苏立科陪同相关活动

11月16日至17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一行在省政协原副主席许立全陪同下来我市考察。市领导惠新安、田庆盈、苏立...[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18

田庆盈入户走访供热情况

11月17日晚间,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供热企业负责人,深入走访中心城区部分街道、社区,到居民家中实地察看供热情...[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18

海关总署领导来潍坊调研

11月13日,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一行来潍调研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和综合保税区工作。李国一行先后到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14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1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篇目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并对做好主题教育下步工作...[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14

潍坊市领导到安丘市调研脱贫攻坚和信访工作

1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明亮带领调研组,到安丘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脱贫攻坚和信访工作。孙明亮一行到大盛镇东田...[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14

潍坊市领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秀凤带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民侨外委和民盟部分同志,到潍城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贫困户。毛秀凤听取了...[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14

省住建厅调研组来潍坊调研

11月13日,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火车站南广场和高铁北站两大片区开发建设稳步推进;投资30亿元,...[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14

科技部领导来潍坊调研 于杰惠新安陪同

11月10日下午,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副省长于杰、省科技厅厅长唐波的陪同下来我市调研企业技术创新方面的工作。王志刚一行先后到歌尔集团智能...[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11

潍坊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11

潍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惠新安主持

11月9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党性修养2个专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