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委常委等与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9-01-31 10:32:01

1月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与奎文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初宝杰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全面客观鼓舞人心,谋划2019年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报告对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安排站位高,定位准,接地气,顺民意,潍坊迎来了史上最好的黄金发展期。一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抓住了经济工作的牛鼻子。二是以企业家队伍建设为关健,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学习,是潍坊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三是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对标一线城市提升城市品质功能,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四是办人民满意教育,既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优化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的重要手段。五是加强潍坊区域、市内交通建设的论断,是一个重大突破。六是打好三大攻坚战,树牢生态文明理念,在环保上争取主动、赢得先机,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

1月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起生与昌乐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孙起生说,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 2019年工作部署全面系统,是一篇讲政治、抓落实、鼓士气、重民生的好报告。昌乐县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精神,坚持政治导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目标导向,牢牢把握市委“六三七五一”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发展水平、城市竞争力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努力的方向、提升的方向和工作把握的方向,以科学精神做好工作谋划;坚持落实导向,按照省委“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抓好市委决策部署和报告提出的任务落实;坚持群众导向,牢固树立人民立场,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坚持基层导向,把对基层问题的关心重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基层薄弱问题解决好,把基层治理好、基础夯实好。

1月29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与高密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刘建国说,田庆盈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理念新、思路清,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疑聚人心、团结奋进的报告,我完全同意这个报告。报告对2018年政府工作总结客观全面,查找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和工作中的问题,体现的是一种担当,也是一种坦荡。谋划2019年工作任务,紧扣问题,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明晰,符合潍坊发展实际。2018年,我市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至关重要的一年,也是我市的“工作落实年”,要牢牢把握“六三七五一”工作思路,进一步突出重点,锲而不舍抓落实,确保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1月2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晓峰与坊子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晓峰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展示了2018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入梳理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直面问题毫不避讳,谋划思路科学合理,既符合中央要求,又切合潍坊实际。报告文风朴实、语言鲜活,是一个凝聚人心、激励士气、催人奋进的报告,对于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市,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有几点感受:一是讲政治,有高度;二是讲质量,有亮度;三是讲责任,有气度;四是讲民生,有温度。纪检监察机关担负着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职责,更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扎实履职尽责,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1月3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兆辉到昌邑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兆辉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地总结了去年的辉煌成绩,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思路清晰。一是更加突出了群众观点和为民情怀。报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融入各项工作之中。二是更加突出了企业家队伍建设和营商环境打造。要深入开展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学习活动,打造本土企业家队伍,营造学习企业家、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良好氛围,为推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三是更加突出了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报告提出的各项思路处处体现出求真务实的精神。特别是提出的“32件民生实事”,紧扣教育、医疗、养老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充分体现了勇于担当、勤政为民的工作作风。

1月29日,潍坊军分区政治委员童培友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童培友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实事求是,高度关注民生,充满责任担当,提振发展信心,对2018年工作讲成绩实事求是,数据说话不虚不夸,讲问题认识到位,客观实在不遮不掩。对2019年工作规划科学务实,发展目标清晰,既符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精神,又符合潍坊发展实际,是一篇高水平、高质量的报告,我完全赞成。作为驻潍部队代表,在落实报告上建议:一是切实强化教育,强化全民国防观念,浓厚国防经济军民融合发展氛围,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的生动局面;二是切实加强军警民联防联治,地方政府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制约部队发展的矛盾问题,为部队练兵备战提供良好外部环境。

1月29日,潍坊军分区司令员丁峰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丁峰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求真务实,用数据说话,特别是在城市面貌改善、新旧动能转换、教育人才培养、民生医疗养老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果。报告对2019年工作思路清晰明确,计划重点办好的32件惠及民生的实事,涵盖领域全、办法举措实,听了之后很受鼓舞。建议:一是潍坊作为驻军大市,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在复转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等方面更好地落实相关政策规定。二是在解决民生问题上继续出实招、用实劲,特别是交通、医保、城市街区面貌整改等方面,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注的问题难题。

1月29日,31673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武仲良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武仲良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用数据说话的好报告,一个惠及人民、用实绩展示的实报告,一个任务明晰、用目标牵引发展的精报告。2018年建设成果丰硕,各项关系发展改革、民生等重大工程得到有效推进。2019年规划具体实在、积聚人心,尤其是报告中强调“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为部队代表感到十分欣慰和振奋。一是更加注重提升民生福祉的质量,严格按照规划目标抓好落实。二是更加注重提升军民融合发展的质量,发挥潍坊产业优势,军地共同努力,把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做好做实。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田庆盈参加诸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田庆盈参加诸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田庆盈参加诸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继承发扬敢于改革、善于创新的优良传统,在新的时代征程中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创出新经验,...[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1-31

潍坊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惠新安主持。通过大会日程等。[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1-2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我受政协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与会的领导和列席的同志提出意见。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利用大会...[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1-29

潍坊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视频调度会议

我市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视频调度会议。孙起生强调,深入推进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是一项重大的严肃的政治...[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1-25

潍坊市领导会见聊城市客人

市领导会见聊城市客人。1月2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兆辉在东方大酒店会见了来潍欢送潍坊驻聊城扶贫协作挂职干部的聊城市委常委、统战部...[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1-25

田庆盈到诸城参加指导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田庆盈到诸城参加指导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以更高标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在抓党建促发展上持续用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1-25

《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田庆盈主持

(记者薛静)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就...[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1-24

潍坊市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并通过《...[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1-24

潍坊举行驻潍台商迎春座谈会

我市举行驻潍台商迎春座谈会。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与驻潍台商的沟通了解,改进和完善各项服务,促进潍台间经济交流与合作,1...[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1-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