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部分施工路面早已回填 咋还不铺沥青?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10-11 10:19:10

不少市民对此很纳闷,热企回应得进行一段时间的养护

随着供暖季临近,持续数月之久的全城道路施工模式进入攻坚和收尾阶段。10月10日,记者在城区走访了解到,部分“汽改水”路段路面已经回填完成,却没有铺设沥青,也没有恢复通行,让市民们非常纳闷。相关热企表示,在铺设沥青前对施工路段进行晾晒,是一个养护路面的过程,要想完全恢复通行,市民还需要耐心等待。

路面大多已经回填

10月9日,家住奎文区江山帝景小区的李女士向记者反映,前段时间他们小区门口的玉清东街虞河路至文化路路段南侧开始封闭施工,进行“汽改水”改造。经过十几天施工,管道已经铺设完毕,道路也已经回填,可工程就这样摁了“暂停键”,几天过去了一直没有铺设沥青。“围挡把我们小区的正门都给挡住了,居民进出不方便,而且每天上下班时间道路特别拥堵,希望相关单位能赶紧把沥青铺上,尽快恢复道路通行。”李女士说。

记者当天探访发现,虽然城区不少施工路段已经回填,但绝大多数都还没有铺设沥青。文化路玉清东街至通亭街路段的工期是9月30日完工。当天,记者在该路段看到,这里的路面已经回填,施工围挡已经拆除,但还没有铺设沥青。

四平路民生东街至胜利东街路段的工期是到10月4日完工,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回填工作同样已经完成,还没有铺沥青,四周依然挡着围挡。民生西街和平路至丽景苑小区路段,现在也还没有恢复正常通行,施工路段围着施工围挡。

天冷养护时间变长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既然工程已经结束,而且路面已经回填完毕,为何迟迟不进行沥青铺设,而是依旧挡着施工围挡?

记者就此咨询了相关单位得知,道路施工破开路面,对道路的破坏挺严重的。完成回填以后,按照正常的施工规范和标准,同时也是为了保证沥青铺设后道路能够恢复如初,在对破开的道路进行回填后,不能立即进行沥青铺设,需要盖上无纺布,让路面晾一段时间,进行恢复、养护,这个过程一般需要7到10天。取样检测达标后才可以进行沥青铺设。

道路恢复的时间受天气影响比较明显,如果在夏季高温条件下,三五天就能恢复,但如今的气温已经降了下来,还出现了降雨天气,路面的恢复时间肯定要延长,这也是很多施工路段即便已经完工,却迟迟没有进行沥青铺设的原因。

“假如恢复不到位就铺设沥青,会导致后期路面出现破损,到时还得再封路施工。市民再多等几天,只要道路养护达标,就立即进行沥青铺设,盼大家谅解。”潍坊万潍热电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多个路段恢复通车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城区玉清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看到,鸢飞路德润天合小区至居然之家路段之前进行了“汽改水”改造,经过近两个月的施工,整段道路都已经恢复正常通行。“这个工程是8月8日开始的,原定工期是到8月底完工,但施工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意外困难,导致工程延期。”家住德润天合小区的张女士说,这两个月里,小区居民天天数着日子盼着完工,如今终于熬出头,不用再挨堵了。

记者又来到新华路上看到,目前新华路玉清东街至乐川街路段的工程已经全部结束,恢复正常通车。

市民最为关注的当属新华路胜利东街至健康东街路段。虽然现在还挡着围挡,但是主路面已经铺上了沥青,距离通车不远了。另外,文化路玉清东街至永兴街路段,同样是全封闭施工,目前主路面已经全部铺设了沥青,基本具备了通车条件,预计最近几天里,就将开放通车。

“汽改水”施工路段当中,青年路宝通西街至高家街路段,樱前街新华路至北海路路段还要看天气情况,短时间内可能不会铺设沥青。

又有两段路将封闭

10月1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马上又有两段道路进入“修路模式”。其中,玉清西街清平路至长松路路段北侧主路将封闭8米,施工日期是10月15日至11月13日;永安路玉清西街至玄武西街路段,东侧主路将封闭6米,工期是10月15日至11月10日。

目前,部分小区已经开启供暖收费工作,但一些牵涉到“汽改水”施工范围内的小区暂时还没动静,很多居民担心,会因此影响今年及时供暖。

10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部分热企得知,目前部分小区确实还没有开始收费。“汽改水”工程不光要改造小区外的供暖管道,小区内的一些供暖设施也需要改造,目前各大热企都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当中,也将按照计划开启收费,市民无需着急。

热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尽管有些“汽改水”改造工程的结束时间比较晚,但他们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一定能够保证在正式供暖之前顺利接好管道,不会影响市民享受正常供暖。 文/图 本报记者 赵春晖 实习生 辛若琳

相关新闻

多路段封闭施工 11条公交线路调整

本报讯 因城区新谊路、虞河路青银高速桥和友爱路(泰祥街至民主街)路段封闭施工,自10月10日起,市公交总公司对10路、17路、25路、26路和67路局部走向进行临时调整。此外,因福源街利民路路口、樱前街惠贤路路口西侧封闭施工,市公交总公司已对9路、13路、93路、12路区间、79路和96路局部走向进行临时调整,望市民出行注意。

10路 沿原线路运行至玄武街新华路路口后,沿玄武街-北海路-民主街至终点站(双向绕行)。

17路 沿原线路运行至新华路玄武街路口后,沿玄武街-北海路-民主街至终点站(双向绕行)。

25路 沿原线路运行至新华路玄武街路口后,沿玄武街-北海路-民主街至终点站(双向绕行)。

26路 沿原线路运行至虞河路玄武街路口后,沿玄武街-鸢飞路-泰祥街-虞河路恢复原线路运行(双向绕行)。

67路 沿原线路运行至友爱路民主街路口后,沿民主街-月河路恢复原线路运行(双向绕行)。

9路 沿原线路运行至春鸢路福源街路口后,沿春鸢路-行政街恢复现运行路线运行(双向绕行)。如遇农历三、八望留大集,车辆沿原线路运行至春鸢路福源街路口后,沿春鸢路-西环路恢复现运行路线运行(双向绕行)。

13路 沿原线路运行至宝通街春鸢路路口后,沿宝通街-西环路-福源街至终点站潍坊医学院南门(双向绕行)。

93路 由潍坊医学院南门发车,沿福源街-汇金街-行政街-春鸢路恢复原线路运行(双向绕行)。如遇农历三、八望留大集,当天临时调整为福源街-西环路-宝通街恢复原线路运行(双向绕行)。

12路区间 由火车站发往歌尔光电园方向,车辆沿原线路运行至健康街潍县中路路口后,沿健康街-永春路-樱前街恢复原线路运行(双向绕行)。

79路 沿原线路运行至樱前街潍县中路路口后,沿潍县中路-健康街-永春路-樱前街恢复原线路运行(双向绕行)。

93路 沿原线路运行至宝通街志远路路口后,沿志远路-樱前街恢复原线路运行。93路由阳光融合医院场站发往医学院南门方向运行路线不变。

96路 沿原线路运行至金马路健康街路口后,沿健康街-惠贤路恢复原线路运行(双向绕行)。 (记者 窦圆娜)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市政协组织住潍省政协委员到滨海区视察 苏立科带队

市政协组织住潍省政协委员到滨海区视察。10月9日,市政协组织住潍省政协委员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到滨海区就新旧动能转换和发展软环境建设工作情...[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0-10

潍坊市组织收听收看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实况

潍坊市组织收听收看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实况。市政协主席苏立科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集体收看开幕式实况。[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9-30

田庆盈:鼓足干劲 聚力攻坚确保按时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各项任务

田庆盈在市灾后重建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聚力攻坚确保按时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各项任务9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召开市灾后重建...[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9-30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情况9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福生带领视察组,对全市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注...[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9-30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献血法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献血法执法检查。9月26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强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献血法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9-29

田庆盈为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支部党员讲党课

田庆盈为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支部党员讲党课。9月28日,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支部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9-29

潍坊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主题活动部署会议召开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主题活动部署会议召开。9月28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增强会员意识·激励干事创业”主题活动部署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9-29

潍坊全市工会机关干部到“两新”组织挂职第一主席工作启动

全市工会机关干部到“两新”组织挂职第一主席工作启动。我市共选派80名机关干部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挂职工会第一主席,任期两年。[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9-29

省“千名干部下基层”驻潍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刘曙光出席并讲话 田庆盈主持

省“千名干部下基层”驻潍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刘曙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来潍帮扶基层工作的同志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和前期抗...[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9-28

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刘曙光主持

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潍坊市市级领导领衔推进落实重点改革任务实施办法》《关于完善农村土地...[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9-28

潍坊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曙光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各专项整改责任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对照清单的每一个问题、每一项要求,进...[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9-28

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市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抗灾救灾与灾后重建工...[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9-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