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潍坊团市委奏响新时代青年奋力前进的最强音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6-27 14:18:06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共青团潍坊市委不断凝聚青年以奋斗者的姿态投身潍坊建设,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年典型人物。其中,有创新创业、科技致富的带头人,有一诺千金、奉献爱心的青年创客,还有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的技能人才……他们在各行各业各自的岗位上,紧跟时代潮流,开拓创新,勇于奉献,用自己的努力诠释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成为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爱岗敬业 精通新闻采编播

入行十三年,他连续五年获市播音主持一等奖;四次获省级二等奖,还获得过山东省播音主持一等奖;连续被评为潍坊广播影视集团“十佳播音员”,2017年被评为“首席播音员”;2012年至今,他每年完成直播节目180余期,配音100余期,主持过时政新闻、评论、专题、文艺等不同节目,是新闻采编播复合型技能人才。他就是潍坊电视台《潍坊新闻》栏目主播李韶庚。

1984年出生的李韶庚曾是一名军人,身上有一股坚韧不拔的韧劲。曾从头到尾连续直播《潍坊新闻》一个月,没休一天班,没告一天假,没喊一声累,即便连续高烧,他也坚持打完吊瓶立即赶回台里备稿、备播,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工作,成为同事们称赞的榜样。

工作之余,他还热衷公益。他多次义务献血,在刚刚过去的世界献血日上,成为我市首位无偿献血形象大使;他常年参加公益组织发起的每月一次的山区义诊活动,看望那里的老人;他还多次深入山区,为贫困学生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不管是工作中,还是工作之外,他都展现着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自觉奉献的责任担当。

“核桃大王” 带富一方百姓

昌邑市下营镇南部,潍河东岸,曾经荒芜的盐碱地上,如今3000余亩核桃树在风中摇曳,满目翠绿。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一个人,那就是被当地人称为“核桃大王”的李治国。在他的带动下,本身不是昌邑特产的核桃,成了当地一张名副其实的绿色名片。

昌邑地处潍北、莱州湾畔,遍布大片的盐碱地,种粮食基本上是徒劳无功,大片的土地荒废着,老百姓只能望地空叹。2009年前后,李治国看着空地心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下定决心要带大家共同致富。于是他联合种植户,以合作社模式经营,慢慢地把核桃产业做大做强,目前已经成立了昌邑市鼎立薄壳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

在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李治国成立了农机专业合作社,无偿向种植户提供技术支持、病虫害防治和农机具使用,收获时节上门收货,并对年收获量大的社员发放额外奖励补助。同时,合作社建立起6000平方米育苗温室,大力推广实施绿色环保科学种植,成功带动种植户种植核桃15000余亩,对周边地区农业产业升级和农村经济发展起到了较强的示范与推动作用。

凭借科学管理,合作社被评为“山东省龙头企业”“山东省十佳专业合作社”等称号。而李治国也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科技致富带头人”“潍坊市劳动模范”等。

诚信创业 携爱心一路前行

做过服务员、摆过地摊、卖过冰棍、干过建筑、当过小贩……1983年出生的葛永超尝尽艰辛,凭着“诚信为人,诚信立业”的做人准则,成功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山东华邦农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创业初期的葛永超答应帮助一位老人出售老房子,换钱给儿子治疗白血病。为兑现承诺,葛永超自己垫付了12万元以妹妹的名义买下房子。不仅如此,他还带头捐款,为老人募得了十余万元善款;2015年,葛永超去北京读工商管理课程,得知中国农业大学的王芮坐轮椅求学的事迹后,当即答应购买她的自传书。从北京回到青州后,他无数次购书、无数次捐款,让这位“轮椅学生”的梦不再孤单。

创业初期虽然资金紧张,但葛永超从不拖欠工人一分钱工资;同样,哪怕贷款也不会拖欠供应商的货款。“答应别人的事做不到,心里不踏实。”在葛永超的观念里,“诚信”至关重要。

诚信发展,实干兴邦,在葛永超带领下,公司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2016年10月,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来华访问,葛永超被商务部推荐作为中方唯一的农牧机械制造类企业代表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这位总统,并达成了合作。

诚实守信,诚信创业,2017年,葛永超被评为“中国好人”。如今,葛永超又定下了新目标——成立“青年诚信创业联盟”,带动身边更多的有志青年恪守诚信、诚实做人、诚信创业。

当好桥梁纽带 助力青年成长

高举团旗跟党走,薪火传承共奋进。在这种力量感召下,共青团潍坊市委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深入各个领域建功立业,汇聚青春活力,奏响新时代青年奋力前进的最强音。为进一步倡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大局意识、模范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各项建设,今年来,团市委精心部署各项工作,不断助力青年成长。

在思想层面,团市委狠抓思想引领,凝聚青春力量,用榜样的力量感召青年,用核心价值观武装青年,引领青年,最大限度地激发青年活力和创造潜能。今年以来,团市委不断组织报告团到各县市区、各高校、大企业、社区、青年之家、青联委员之家开展巡讲活动,积极宣扬先进事迹,引导全市团员青年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进一步推动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贡献智慧力量。

为主动服务青年创业就业,鼓励青年投身创业活动,团市委立足需求,为青年创新创业广搭平台,大力开展青年职业技能培训,通过政策激励、结对帮扶,吸引更多青年投身新产业、新业态,同时加大对创业青年的资金、政策扶持力度。

此外,实施“村村都有好青年”项目,通过选树一批脱贫致富、返乡创业、移风易俗、孝老爱亲、重义守信等方面的优秀农村青年,着力抓好农村青年聚才凝智工作。“乡风文明 青年先行”,团市委不断发挥农村优秀人才的典型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建设,让更多青年愿意留在乡村、建设家乡,让更多青年愿意“上山下乡”、回报乡村,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

站在新起点,担当新使命,下一步,共青团潍坊市委将围绕选树、培养、带动三篇文章,当好纽带桥梁,引领广大青年在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 

记者 刘江峰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市政协十三届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6月25日,市政协十三届九次主席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议程和日程;审议了《以提质为导向...[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26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6月25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在通过会议议程后,市中级法院院长姜树政作了关于全市法院全面深化司...[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26

刘曙光会见省教育厅客人

6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在东方大酒店会见了来我市调研的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一行。刘曙光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给...[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20

潍坊市领导会见中粮集团客人

6月1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在富华大酒店会见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双连一行。邹庆忠对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16

潍坊召开第24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动员会议

王树华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对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站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服务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切实...[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14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6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巡视巡察工...[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14

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刘曙光主持

6月13日,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二次会议和十一届省委深改组第六、七次会议精神,听取重点改...[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14

刘曙光会见传化集团客人

6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会见了传化物流集团执行总裁徐炎一行,双方就加强战略合作特别是加快...[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14

潍坊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动员电视会召开

6月12日,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动员电视会议在市直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农村集体...[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13

潍坊市政协委员活动组常任制召集人座谈会召开

6月12日,市政协委员活动组常任制召集人座谈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上解读了修订后的《委员活动组考核计分办法》,学习了《委员活...[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13

刘曙光会见德国客人

6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在富华大酒店会见了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董事长艾瑞克·莫斯卡瓦一行,双方就共建潍坊中德智...[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11

省林业厅督导组来潍督导森林防火和国土绿化工作

6月4日,省政协副主席、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率督导组来潍督导森林防火和国土绿化工作。市领导刘曙光、苏立科、马清民分别陪同有关活动。[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