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小梅率团赴陕西福建两省考察学习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7-09-11 10:41:09

为推进我市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制度创新,加快试验区创建步伐,9月5日至8日,市委副书记张小梅率团赴陕西省西安市、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福建省厦门市、漳州市等地,考察学习自贸区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现代农业开放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陕西省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来到西安国际港务区进行实地考察。西安国际港务区,是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建设区。考察过程中,考察团认真询问港务区推进建设情况,就学习借鉴国际港务区成功运作经验展开深入交流,并与其在园区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商讨对接。在西安市高新区,考察团认真听取了该区发展战略规划和产业发展情况,深切感受到科技创新给西安高新区带来的巨大变化。西安高新区是国家高新区发展的一面旗帜,走出了一条内陆高新区依托自主创新实现跨越发展的成功之路,对我市以科技创新促进试验区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中国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及部分省级行政管理权,享受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和国家对农业的倾斜扶持政策。考察团对该区进行了认真考察。该区充分利用国家和陕西省高端资源,依托智力密集和科技资源丰富的综合科技优势,探索建立的“政府推动下、以大学为依托、基层农技力量为骨干”的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对我市农业科研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在福建省,考察团深入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深入了解自贸区改革经验推广落地、简政放权、企业集团发展等情况。厦门片区坚持走市场化道路、企业化运作,积极寻找政府目标与市场需求的契合点,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促进政府目标的实现,对推进我市试验区快速健康发展具有很好的启示。漳州市是全国台湾农民创业园首创之地,也是首批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对台农业合作交流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考察团参观考察了该市多家企业、园区。漳州市加强漳台农业合作交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升级转型,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先进经验做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考察期间,考察团成员边看边听,边思边议,深受启发。一致认为,西安、厦门、漳州等城市发展理念新、目标境界高、转型力度大。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借鉴这些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我市实际,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努力开创农业开放发展新局面。

张小梅强调,要充分看到我市转型发展的良好基础、巨大潜力,以新理念把握引领发展新常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换发展动能、实现转型升级。要着力打造制度创新高地,瞄准薄弱环节加大改革力度,深化体制机制、政策、产业等领域改革,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对标先进、创新园区发展模式,统筹整合资源,盯紧任务目标,积极创新、大胆突破,以“工匠精神”把工作做专做精,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扎实推进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省人大常委会潍坊调研代表资格审查

9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平昌带队来我市,就代表资格审查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看...[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9-04

潍坊市招院引校工作实现重大突破

潍坊新闻网9月3日讯。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启动招院引校工作,切实用好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宝贵品牌,聚精会神,埋头苦干,加快推进山东...[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9-03

全国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培训班在潍开班

8月30日上午,全国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培训班在东方大酒店开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在开班式上作了题为《坚持党建统领,创新治理...[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8-31
潍坊2017年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补贴资金525万元

潍坊2017年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补贴资金525万元

根据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实施2017 年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补贴项目的通知》要求和省厅分配工作任务,潍坊市农业局...[详细]
齐鲁网 2017-08-24

中共中央党校调研组到青州市进行课调研

7月30日——8月2日,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徐祥临带领调研组到青州市对“土地整治促进经济发展机理和定量化”课题实地...[详细]
齐鲁网 2017-08-02

潍坊市政法委书记孙起生青州调研

7月31日,潍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起生来青州市调研平安建设工作。青州市委书记韩幸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祥韬,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详细]
齐鲁网 2017-08-01

潍坊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精心组...[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8-01

山东省食药监到青州市调研基层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7月25日上午,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刘本功带领调研组到青州市调研基层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7-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