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四将征战新赛季CBA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11-04 16:07:11

11月1日晚,广东宏远在主场迎战辽宁队的比赛,拉开了2019-2020赛季CBA联赛的大幕,而新赛季的CBA联赛,有四名潍坊籍运动员参赛。其中,两位球员在新赛季被各自球队任命为队长,另外两位则是初出茅庐却又锐不可当的新秀。

陈培东——全能外线“利刃”

陈培东,1999年生人,老家昌乐,身高1.90米,司职山东西王男篮得分后卫。陈培东师从潍坊男篮教练王菲,王菲曾评价他是一个高效又全能的外线“利刃”,打法也极具观赏性。

2013年年底,陈培东加盟山东青年队,期间曾担任队长,还入选了中国U16和U17国青队。2016年,他和队友帮助山东队获得全国青年联赛冠军。2016年U17世青赛,在中国国青和波黑队的比赛中,陈培东轰下全场最高的30分8篮板和4次助攻。

本赛季开始前,陈培东和队友参加FIBA三对三亚洲杯获得季军,这也是中国队参加该赛事的最好成绩。在季前赛的检验中,他也能做到稳定输出,连续多场比赛得分上两位数,成为球队外线不可或缺的一环。

王文宇——“微波炉”式后卫

王文宇,1997年生人,老家寿光,身高1.83米,司职山东西王后卫。潍坊男篮教练王菲称他是一名球商颇高的“微波炉”式后卫,上场立刻就能发挥作用。

王文宇曾在山东青年队和队友一起荣获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全运会青年组亚军。在2019年7月的CBA选秀大会上,王文宇被自己的母队山东西王选中,成为潍坊篮球历史上第一个在CBA选秀大会被选中的运动员。“作为后卫,我在场上就是需要串联球队。作为年轻队员,我首先要将防守做好。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强,跟着老大哥们好好学。”王文宇说,他随时等待上场,期待着在比赛中证明自己。

贾诚——山东西王的新队长

贾诚,1991年生人,家住潍城区,身高2.10米,司职山东西王大前锋。19岁出道的贾诚已在联赛中征战了近10个年头。这期间,他经历过失利的苦涩,也拥有过在代表四川队时勇夺总冠军的荣耀。

上个赛季,贾诚场均可以获得8.5分和5.5个篮板,他在内线可“力劈华山”,打出“轰天雷”般的劈扣,往外线一站也能为球队拉开进攻空间,曾单场抢下16个篮板,还能在赛季后半段场场两双甚至20+10。以上这些,都是在场均2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完成的,贾诚的输出效率是完全可以保证的。

新赛季,贾诚被任命为球队队长,球队同时还引进不少实力外援和内援,期待这支全新的山东队能给球迷带来惊喜。

葛昭宝——担任山西男篮队长

葛昭宝,1992年生人,老家安丘,身高2.13米,司职山西男篮中锋。本赛季季前赛,他曾在潍坊学院登场献技。葛昭宝被队友亲切地叫做“大宝”,他除了能打出一套近中远距离投篮“组合拳”,还能频频为队友做出策应、送出妙传。

2011—2012赛季常规赛首轮,山西对阵福建,葛昭宝正式登场亮相,该赛季他场均贡献5.5分3.2篮板。2015—2016赛季,葛昭宝场均得到11.6分5.8个篮板,赛季结束后受NBA达拉斯小牛队邀请,飞往美国参加NBA夏季联赛训练营并征战NBA夏季联赛。这是山西男篮历史上第一次有球员收到NBA球队邀请。

经历了两年时间的伤病困扰,葛昭宝在上赛季强势复出,为山西男篮出战34场,场均登场29.8分钟,贡献12分6个篮板2.6助攻。本赛季,葛昭宝有了一个新角色——球队队长,再加上强力外援“三双王”贾马尔·富兰克林、“猛龙总冠军成员”埃里克·莫兰德、马尔科姆·托马斯……山西男篮的球迷盼着球队能重返巅峰。

记者 隋炜凤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第二十届运动会摔跤比赛圆满闭幕

潍坊市第二十届运动会摔跤比赛圆满闭幕

本次比赛按级别共设58个竞赛项目,其中男子甲组古典跤、自由跤各9项,男子乙组古典跤、自由跤各10项,女子甲组、乙组自由跤各10项。甲组年...[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9-08-26

2019中国潍坊武术文化节武术锦标赛开幕

2019中国潍坊武术文化节武术锦标赛开幕。由潍坊市武术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潍坊武术文化节“雷霆应急杯”武术锦标赛4月20日上午在潍坊学院体...[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23

潍坊队勇夺省排球锦标赛男子乙组冠军

潍坊队勇夺省排球锦标赛男子乙组冠军。潍坊队参赛队员全部为2006年及以后出生,仅训练了一年左右,本次省锦标赛是这些排球小将们首次参加省...[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9-04-19

2019潍坊足球超级甲级联赛开幕

2019潍坊足球超级甲级联赛开幕。本届赛事将有潍坊飓风05足球俱乐部、潍坊广陵汽车足球俱乐部、潍坊建设者足球俱乐部、潍坊信德龙骑团足球俱...[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02
网球少年 花样成长

网球少年 花样成长

近年来,愈发多元的培养方式、日渐完善的赛事体系、更加多样的上升通道,为青少年网球运动员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环境,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成...[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