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本赛季中超将落下帷幕 哪位外援性价比最高?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2017-11-01 14:32:11

本赛季中超本周六落下大幕,外援性价比谁最高?谁最风光?

中超不是养老院 保利尼奥成外援“励志哥”

保利尼奥

本周六,2017中超联赛就将落下大幕。尽管赛季初出台了三外援政策,但外援仍是中超舞台的绝对主角,像以往一样,有重回巅峰的风光者,也有盛名不再的失意者,更有性价比超高的新来者。

而赛季中转会巴萨的保利尼奥,更是用他的表现为中超外援们正名:中超联赛可不是过气球星的养老院,反倒有可能成为进入欧洲五大联赛甚至豪门的跳板。

风光者

高拉特、拉维奇、胡尔克

从2008年开始,中超赛季MVP一直由外援获得,本赛季的最佳球员仍将在几名风光无限的外援中产生。

广州恒大能够夺得七连冠,目前打入21球送上9次助攻的高拉特可以说功不可没。虽然本赛季的表现没有前两个赛季那么出色,但是他依然表现稳定,尤其是在保利尼奥转会巴萨后,更是成为广州恒大绝对的“大腿”,能否三夺中超MVP值得关注。

在经历了长期伤病之后,拉维奇终于在河北华夏幸福打出了符合身价的水准,26场比赛17球15次助攻,这也让阿根廷人成为了众多媒体眼中的赛季MVP。要知道孔卡2013赛季拿到中超MVP时,数据也只是14个进球9次助攻。

“绿巨人”胡尔克在中超也送上了16个进球12次助攻的两双成绩,虽然过于独狼的表现恐怕会减低一些印象分,但他在亚冠赛场多次打入逆天进球,让他成为MVP的有力竞争者。

29轮比赛打出26球7助攻的表现,从数据上看以色列人扎哈维完全有资格竞争MVP,但受限于广州富力的成绩,他很难在锁定最佳射手的情况下又拿到MVP。

失意者

特维斯、埃尔克森

最失意的外援无疑就是特维斯,赛季初带着世界第一年薪的光环和19位家人加盟上海申花,球迷们都以为阿根廷“野兽”统治中超的时代到来了。而一个赛季过去,特维斯只留下了4球5助攻的尴尬数据。

同样失意的还有上海上港的埃尔克森,由于受制于中超三外援政策,赛季初,他还能与艾哈迈多夫轮流首发登场。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埃尔克森在博阿斯心中的地位逐渐下降,已经沦为第四外援。

虽然中超仅仅出场17次,但埃尔克森的依然打入了11个进球奉献了3次助攻,效率不低,即便下赛季很难留队,不过作为两届中超射手王,他也不愁下家。

性价比最高

费尔南多、巴索戈、斯蒂夫

这几年,一提到中超性价比最高的外援,球迷们就会想起重庆当代力帆的巴西外援“小摩托”费尔南多。在本赛季成为各支球队重点关注对象的情况下,费尔南多一直是被侵犯最多的球员(108次),但他依然奉献了7球8助攻,而且其作用显然比单纯的数据要大得多。

本赛季,另一部从非洲驶来的“小摩托”也震惊了中超,顶着非洲杯MVP荣誉加盟河南建业的喀麦隆球员巴索戈,身价只有690万欧元,在一众千万级巨星中毫不起眼。但一来到中超几乎不需要任何的适应时间,24场比赛打进10球和送出7助攻。

此外,延边富德虽然降级,但队中的头号射手、来自赞比亚的斯蒂夫却大杀四方,在和国安与恒大的比赛中分别上演帽子戏法,其低廉的身价和不俗的进球率也让他引起不少球队注意。

本报记者 汤皓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40岁马布里主场首秀斩两双 宝刀未老能否再创传奇?

经过8个月的漫长等待,北京球迷终于在昨晚迎来了他们心目中的英雄。40岁的斯蒂芬·马布里也如愿以偿,再一次站在他所热爱的城市,开始了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1-01

国足发布最新集训名单:恒大上港11人入围 郑智无缘

为备战2017年日本东亚足联杯比赛,中国足协今天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在这份名单中,老将郑智无缘,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依旧是国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1-01

林丹第五次闯进男单决赛 将冲击全运会四连冠

6日,奥运冠军林丹连闯两关,第五次杀入全运会男单决赛。[详细]
中新网 2017-09-07
马龙晋级乒乓男单决赛 许昕因腰伤退赛

马龙晋级乒乓男单决赛 许昕因腰伤退赛

全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6日在武清拉开战幕。在以4:1击败小将王楚钦后,大满贯选手马龙晋级决赛,他将与樊振东争夺冠军,后者因为许昕的退...[详细]
中新网 2017-09-06

“昆仑决”城市英雄搏击赛燃爆青州

日前,昆仑决城市英雄搏击赛2017赛季青州新亚站精彩开打,来自世界各地的16名精英搏击运动员齐聚青州中晨文化艺术小镇B厅搏击擂台,用八场...[详细]
齐鲁网 2017-07-27

高密市斩获潍坊柔道锦标赛半数金牌

近日,由潍坊市体育局主办,高密市体育局承办的“兰亭御墅杯”2017年潍坊市柔道锦标赛在市柔道训练馆举行,来自寿光、诸城等县市区的30...[详细]
齐鲁网 2017-07-20

冠军聚首忆峥嵘 潍坊一中再称雄

13年前,潍坊一中男子篮球队曾经代表学校夺得两个山东省总冠军(山东省“学校杯”篮球比赛、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山东赛区比赛),曾经做为...[详细]
齐鲁网 2017-06-26

高密市2017年全民健身月活动正式启动

日前,在高密市小康河苏州街广场上,一场文体展演,拉开了全市2017年全民健身月活动的序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5-17

高密运动员刘莉莉获全国场地自行车赛冠军

近日,高密市运动员刘莉莉发挥出色,在2017年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成年女子凯林赛中获得金牌。[详细]
齐鲁网 2017-05-16

2017年青州市甲级足球联赛开幕

5月13日, “东方船舶”杯2017年青州市甲级足球联赛在青州东坝体育中心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5-16
第五届苏鲁豫皖四省老年气排球协作区比赛在昌邑举行

第五届苏鲁豫皖四省老年气排球协作区比赛在昌邑举行

4月28至29日,由苏鲁豫皖四省老年气排球协作区和潍坊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专项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苏鲁豫皖四省老年气排球协作区比赛在昌...[详细]
齐鲁网 2017-05-03

高密奖励奥运会女排冠军队员杨方旭30万元

在举世瞩目的第31届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比赛中,中国女排顽强拼搏、勇夺桂冠。高密市运动员杨方旭作为主力队员,在世界大赛中不畏强手、敢打...[详细]
齐鲁网 2017-05-02

2017年青州市中小学生足篮排三大球联赛即将开赛

2017年青州市中小学生足篮排三大球联赛即将开赛[详细]
齐鲁网 2017-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