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姚明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杰 王浩宇

2017-02-24 09:30:02

     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2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八届中国篮球协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篮球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以姚明为主席的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领导班子。

  通过选举,姚明全票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原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八一男篮主教练阿的江、首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靳伟、辽宁恒润飞豹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景远、广东省篮球协会主席刘克军、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董事长梁志斌、陕西省篮球协会会长王立彬、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杨桦担任副主席。篮管中心副主任白喜林担任秘书长。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积极评价了第八届中国篮协的工作。他同时表示,姚明当选主席是中国篮协成立后第一次由社会人士担任协会主席,是中国篮球乃至中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又一个标志性事件,本次会议也必将成为中国篮球发展史、中国体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

  姚明表示,新一届的中国篮协是在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进一步深化中国体育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改革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回归了社团法人的社会定位,成为实体化机构。接下来,中国篮协既要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更要深入研究中国实际情况,走出一条自主创新之路。

  姚明表示,“成人达己”将是未来中国篮协的工作态度,中国篮协需要与相关部门一道,在环境优化、软件优化上狠下功夫。对中国篮球的未来,姚明提出了很多希望,涵盖了国家队、联赛职业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基层篮球发展、弘扬中国篮球文化等多个方面。他希望中国篮协真正成为“体教结合、体社结合、内外结合”的引擎。他表示,新一届中国篮球协会将不会辜负大家的支持与期待,踏踏实实地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团结篮球界有识之士,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推动中国篮球事业的创新发展,为实现体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李金生作了《第八届中国篮球协会工作报告》,回顾了第八届中国篮球协会九个方面的工作。

  白喜林在会上做了关于修改《中国篮球协会章程》的情况说明,并对换届人员情况进行了说明。据介绍,此次修改对第四章“组织机构和负责人”进行了较大改动。新章程调整了中国篮协的机构组成,设立全国代表大会、理事会、主席办公会、秘书处、专项委员会等。新设立的主席办公会负责日常事务决策工作。根据中央文件,删去了原章程第十条“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是中国篮球协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承担协会秘书处职责”。新章程还明确了理事会的组成、任期及选举条件,代替了原先的“全国委员会”,体现广泛性和专业性。新的章程获得了全票通过。

    【姚明简历】

    姚明,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中国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同时也是世界知名的华人运动员之一。

姚明曾参加三届奥运会,并在2004年和2008年率领中国男篮杀入奥运会八强

    他1980年生于上海,17岁开始参加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2002年带领上海大鲨鱼队获得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总冠军。1998年姚明入选中国国家男篮,先后征战了三届奥运会、两届世界锦标赛、一届亚运会和四届亚洲锦标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成功打入前八强。

姚明于2002至2011年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并在2016年入选NBA名人堂

    2002年,姚明以历史上第一位外籍状元秀身份加盟NBA休斯敦火箭队,并先后8次入选NBA全明星首发阵容。凭借在NBA的出色表现以及在篮球领域的影响力,姚明被美国《时代》周刊列入“世界最具影响力100人”,2015年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全球50位最杰出的领袖,2016年入选美国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姚明在退役仪式上

    姚明于2011年7月20日正式宣布退役,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授予姚明“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和“中国奥林匹克金质奖章”。中国篮球协会授予姚明“中国篮球杰出贡献奖”和“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光荣称号。

一直以来,姚明都热衷于公益事业

    2008年姚明创立个人公益基金会—姚基金,帮助贫困山区小学恢复体育课、让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得到发展。同时还积极推动和倡导对野生动物及濒危物种的保护。

(记者黄杰 王浩宇)

[责任编辑:杨凡、韩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国家游泳队:宁泽涛违规违纪调回原单位

国家游泳队:宁泽涛违规违纪调回原单位

鉴于日前有媒体报道“宁泽涛调离国家队”的新闻,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22日发表声明,确认此事,并指出“体育重视规则,规则面前人...[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2-23

亚冬会:短道男子接力“解气” 冰壶女队逆转“幸运”

第八届亚冬会短道速滑22日收官,中国队最后一天四项夺一金,在这次中韩对决中以三金对五金落后,但年轻的男队拿到的接力金牌分量十足。中国...[详细]
新华社 2017-02-23

校园足球计划:2017年计划培训3000名教练员

“今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争取提前完成建设2万所的任务,计划培训300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在教育部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详细]
人民网 2017-02-22

亚冠:胡尔克世界波颜骏凌扑点 十人上港力克首尔

首尔消息:上海上港队21日在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F组的首轮较量中,依靠胡尔克的世界波和颜骏凌扑出对方的点球,客场1:0战胜首尔FC,取得...[详细]
新华社 2017-02-22
第八届亚冬会日本札幌开幕 规模创历史新高

第八届亚冬会日本札幌开幕 规模创历史新高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19日在日本札幌巨蛋体育馆开幕,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参与5个大项64个小项的竞争,赛会规模创历...[详细]
新华社 2017-02-20

足协:俱乐部U23国内球员报名不符规定将受罚

中国足协14日在官网发布了《中国足协关于2017年中超联赛、中甲联赛规程的补充通知》,通知称:如俱乐部在国内球员27人报名名单中未填报至少...[详细]
新华社 2017-02-16
马刺客场憾负尼克斯 活塞末节狂追16分胜猛龙

马刺客场憾负尼克斯 活塞末节狂追16分胜猛龙

在12日进行的美职篮(NBA)常规赛中,伦纳德虽然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依然难阻圣安东尼奥马刺客场90:94不敌纽约尼克斯。此外,多点开花的底...[详细]
新华社 2017-02-14
上海上港三球完胜素可泰晋级亚冠正赛

上海上港三球完胜素可泰晋级亚冠正赛

7日在这里进行的2017赛季亚冠联赛附加赛中,上海上港队坐镇主场以3:0完胜泰国的素可泰队,晋级新赛季亚冠联赛正赛,新援奥斯卡和埃尔克森分...[详细]
新华社 2017-02-08
CBA-广东险胜北京结束两连败

CBA-广东险胜北京结束两连败

在5日晚进行的CBA联赛第32轮的一场较量中,广东宏远坐镇主场以103:98险胜北京队,本赛季双杀对手后,也结束了自己的两连败。春节前遭遇两连...[详细]
新华社 2017-02-06
姚明火箭队11号球衣正式退役

姚明火箭队11号球衣正式退役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美国当地时间3日晚,在NBA休斯敦火箭队主场迎战芝加哥公牛队的半场休息时,“小巨人”姚明效力火箭队期间身披的11号球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04
前切尔西球星兰帕德宣布退役

前切尔西球星兰帕德宣布退役

前切尔西球员兰帕德2日宣布退役,他长达21年的职业球员生涯从此画上句号。38岁的兰帕德最后一个赛季是在美国大联盟纽约队度过的,去年12月...[详细]
新华社 2017-02-03
澳网-彭帅首进女双四强 大威费德勒杀入半决赛

澳网-彭帅首进女双四强 大威费德勒杀入半决赛

中国姑娘彭帅24日创造个人澳网女双最佳战绩,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女双四强,徐一幡和郑赛赛则结束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之旅。美国女单名将...[详细]
新华社 2017-01-25
习近平:高质量完成冬奥会筹办工作

习近平:高质量完成冬奥会筹办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他强调,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国家的一件...[详细]
新华社 2017-01-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