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奥斯卡·新青年创新创业派对暨全球青年艺术家共同体乐道书屋揭牌仪式在潍坊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6 13:10:08

近日,由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全球青年艺术家共同体、乐在(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一期奥斯卡·新青年创新创业派对暨全球青年艺术家共同体潍坊乐道书屋启动仪式在潍坊恒信大厦一层举行。

image002

国际大学创新联盟秘书长孙万松做主旨发言

活动伊始,国际大学创新联盟秘书长孙万松做了《人因信仰而强大》的主旨发言,讲及发起全球青年艺术家共同体的初衷,“希望青年人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在成长的过程中还能保留一份人文情怀。”再而讲到人关乎于信任、信念再到信仰的一个渐进过程,希望青年创新创业团队和青年艺术家们能够拥有超脱的信仰力量。

image004

莅临嘉宾为全球青年艺术家共同体潍坊乐道书屋揭牌

此外,在揭牌仪式上,泰山画院院长李庆新先生也加入全球青年艺术家共同体(GYAC),并捐赠了书法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活动的包括来自英国、意大利、法国、美国、德国、加拿大以及国内澳门等地的青年创业者与青年艺术家。本次活动仪式旨在通过观看奥斯卡最佳影片《烈火战车》让青年人学习奥斯卡精神、奥林匹克精神,推进国际艺术文化的交流与发声,打造全球文化艺术城市网红新领地,为潍坊“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的全球青年艺术家共同体是由国际大学创新联盟(IUIA)联合国内及欧美一流大学、艺术基金会、美术馆、创新创业组织等共同发起的全球创新性共同体,2020年1月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度认可并备案。以“艺术创新、链接全球”为宗旨,以聚合全球艺术类大学生、青年艺术家、青年艺术创业者和国际艺术机构资源为目标,搭建青年艺术家与企业家创新创业合作平台。负责组织全球青年艺术家创作交流及巡回展演活动,面向市场转化优秀艺术成果,推广国际艺术教育培训,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的民间交流,打造青年艺术家顶尖艺术交流与创新合作的全球共同体。

借由此次活动正式开启的全球青年艺术家共同体潍坊乐道书屋,是潍坊市首家由大学生团队经营的24小时综合书店,主要面向周边社区居民和都市青年,打造智慧生活文化空间,通过“空间体验+周边消费+O2O生活”的方式,培育丰富社区文化、服务青年夜间生活、促进居民消费数字化和智能化的黄金业态。正如恒信集团副总裁韩宝晶所言:“要更加携手努力,让更多的青年读书学习,创新创业,以学习的灵感,通过最优秀的团队,做最有价值的事情”。

image006

恒信集团副总裁韩宝晶发言

书屋还成功对接了北京中关村地区两年来咖啡书店排行榜第一的“网红”书店——十月时光书店团队,它在开发新产品,品牌传播,打造青年文化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优异成绩。十月时光书店也是国际大学创新联盟(IUIA)的孵化企业之一。据了解,国际大学创新联盟(简称IUIA),是在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CIPA)、科技部火炬中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COSDF)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深圳华大基因等公司联合欧美一流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全球创新性组织,拥有深厚的国际背景。

image008

全球青年艺术家共同体潍坊乐道书屋大学生经营团队合影

image010

潍坊乐道书屋场景

“乐道书屋为青年人和艺术家的共同梦想搭建了一个时尚活力开放的平台,这个平台也将成为高品质现代化的新潍坊城市亮点和网红打卡地”,孙万松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意在为潍坊市引进国内外优质文化资源和内容,充实空间文化氛围,通过线下沙龙,网络直播,联合展览等形式,为社区居民乃至潍坊市注入新的文化内涵和表现形式;通过举办文化节、消费季等一系列方式,逐步培育激发文化消费,解决文化消费不足的问题。真正带动城市整体文化产业升级,以此推动城市文化多元化、国际化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