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话费怎么花的,来查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0 11:02:07

移动公司推出业务扣费主动提醒和增值业务统一查询服务新举措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增值业务服务商加入到通信产业链中来,各种手机新业务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为提高业务订购透明度,让客户明明白白消费,移动公司推出了业务扣费主动提醒和增值业务统一查询退订两项透明消费服务新举措,保障用户知情权选择权。

每笔消费花的明明白白

“消费透明,用着也很安心。”年近60岁的市民张先生表示,以前只要手机欠费了就充话费,也并不了解自己有哪些套餐业务。由于对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经常自己开通过了一些有业务也不自知。有时开通了一个套餐业务,立马手机欠费停机了。后来儿子跟他讲解,只要发送短信“0000”到10086,即可快速查询到他已订购的各种包月类增值业务,包括基础套餐、参加的优惠活动,或其他自行订购的业务,直接回复业务序号就能随时取消相应业务,不用再跑到移动营业厅问客服人员。

据介绍,根据最新举措,今后移动客户订购增值业务后,在扣费之前都能得到短信提醒。如果不想再使用某项业务,只要发送短信“0000”到“10086”,就能便捷查询和退订已订购的包月类增值业务。移动公司此次推出的业务扣费主动提醒服务是一项基于客户行为的主动提醒服务,是在业务订购二次确认的基础上开展的一项深化服务,主要是面向客户新订购的业务。具体来说,在客户确认订购某项个人增值业务后,在扣减该增值业务费用前,会通过“10086”向订购客户发送提醒短信;客户如有疑问,可根据短信提示方便地进行投诉或直接退订,对于客户退订的业务,不予收费。目前,该服务涵盖绝大部分个人增值业务,只有极个别业务因为产业链技术原因,暂时未能实施。发“0000”可免费查询退订,当客户订购或变更套餐时,以及次月套餐生效时,也会通过“10086”向客户发送提醒短信。 

相关链接

1、短信账单每月达

短信账单是中国移动提供的话费账单主动推送服务。 目前每月以短信的方式, 向全量用户主动推送账单信息 (包含消费的主要项目), 您还可通过点击账单中的链接了解消费详情。

2、话费查询方法多

中国移动向用户提供多种话费查询途径,可下载“中国移动”APP并登录查询,或关注“中国移动10086”微信公众号查询,还可通过发送短信代码至10086查询账单(具体方式详询当地10086)。

3、消费提醒及时到

当用户通过短信、WAP、网站、10086热线、营业厅、客户经理等渠道订购增值业务,即将产生费用前,会收到10086号码所发送的扣费提醒短信。如您对订购内容有疑义,可立即回复短信进行投诉或直接退订,对于您退订的业务,中国移动将不收取费用。

4、增值业务放心用

发送“0000”到10086,包月增值业务一目了然。用户只要发送短信“0000”到10086,便可以快速查询到已订购套餐内、外的各类包月类增值业务,包括中国移动的自有业务和代收费业务。根据查询结果,您可方便快捷地依据短信提示退订某项、或多项已订购的业务。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