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银行潍坊分行:交易银行服务助力打赢 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09:52:02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行潍坊分行交易银行条线深入落实总省行、当地政府及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敏捷反应、主动担当,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交易银行服务连续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障金融服务畅通

疫情突如其来,但金融服务不能“掉线”,越是任务繁重,越需主动履责。为全力保障交易银行条线各项服务畅通,该行交易银行部在做好员工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全力提高服务质效,自2月3日以来,累计办理多笔信用证付汇业务、汇款及资金交割业务,确保了辖内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依然享受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与此同时,该行按照监管机构关于“加强线上业务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省行号召,开展网上战“疫”,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预开户、网上结汇和在线单证服务等业务,为企业提供迅捷、安全的线上服务。

强化疫情金融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该行牢记金融机构使命,全力做好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工作。

正月初三上午,该行辖内安丘支行收到安丘市财政局紧急通知,急需向医院等公共服务机构划拨多笔疫情应急款。该行立即启动疫情期间应急预案,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抵达网点,克服放假期间财政系统无法正常划款的困难,连续五天不间断处理汇划业务,成功向有关机构划拨多笔疫情应急款,用专业和敬业彰显了国有银行的责任和担当。

截至2月10日,该行已完成多笔财政防疫资金划拨及捐赠款划拨,为抗击疫情前线提供了充足的“武器”和“弹药”。

助力企业复工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该行一边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助力辖内企业复工复产,主动对接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大力提升融资审批效率,全力满足企业合理的资金需求。自2月3日以来,累计为辖内企业发放贸易融资贷款1.51亿元,用金融的活水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病毒无情,中行有情。一幕幕动人的瞬间,一个个真切的表情,记录下中行人迎难而上的勇毅担当。抗击疫情,任重而道远,该行将始终围绕大局,尽职尽责,全力推动金融资源向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倾斜,确保金融服务做在前面、贯穿始终。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