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特事特办 驰援隔离安置点用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1 10:10:02

“朱所长你好,有个事需要供电部门紧急驰援。黄旗堡街道集中隔离安置点,可能用电负荷比较大,晚上无法正常取暖。天气太冷了,我们要照顾好隔离人员,请尽快找人帮我们想办法解决!”

2月4日深夜,一通特别的电话打到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坊子客户服务分中心黄旗堡供电所,电话里,黄旗堡街道党委书记王洪海焦急地说。

疫情就是命令,放下电话后,黄旗堡供电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值班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落实情况、排查问题。经了解,隔离点6名人员曾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同病房有密切接触,现24小时在黄旗堡隔离点生活,还有街道干部等值守人员日常办公。隔离安置点新增了2台空调和6台电暖气保证供暖,但是电表后的出线线径过细,造成频繁跳闸。

“表后线属于客户资产,产权不归供电部门,管还是不管?”“隔离点作业,风险这么高,让谁去?”“去了之后,怎么保证抢修人员卫生防护?”一个个问题摆在黄旗堡供电所所长朱志伟的面前。

“疫情防控是首位,保证供电也是首位!”坊子分中心主任杨林知悉情况后,要求特事特办,出动供电所抢修力量全力支援,同时叮嘱一定要做好防护,保证抢修人员安全。

朱志伟立即召集所里值班人员,向大家说明了情况。疫情发生以来,供电所不少师傅放弃休假在岗待命,对疫情防控重要部门进行特巡,他们也是不顾家人劝阻,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冲在抗疫保电的最前线,只是这次去执行风险这么高的作业,他一时也不知如何开口。

“所长,我去吧,我今年年底退休,虽然年纪大,受共产党这么多年的教育,这点觉悟还是有的。”也许是看出了所长的担忧,54岁的老党员李月军缓缓站了起来,口罩遮住他大半个脸,但他的眼神里却透露着坚定。

“我年轻我去吧!”

“我也去!”

“算我一个!”

朱志伟看着一双双坚定的眼睛,心头一热,“好,一起去!”

抢修小组集结完毕,经过前期勘查,他们集中商讨确定了抢修方案及防护措施,首先提前准备好所需线缆、断路器、防护设备,确保到达现场后可立即开工,在场人员需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利用消毒喷雾对作业现场进行全面消毒,全员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全力确保抢修人员安全。

到达现场,防护措施十分齐全,测量体温、消毒一样都不落,在做好充分的防护措施后,抢修小组迅速投入战斗,隔离安置点表后线难以满足现在的负荷需求,但是仍紧贴在房前屋后,抢修小组分头施工,将老旧表后线拆除,将其更换为更大线径的线缆,同时将拆换原有断路器,确保用电安全。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忙碌,他们为隔离安置点更换了3个断路器和100米出线,可保证隔离安置点正常用电。

“现在把表后线换了,这样就算是用电设备都打开,也不会因为表后线线径太细引起跳闸了。”工作结束,李月军擦擦额头上的汗,向在场的街道工作人员说道。

房间内的空调吹出了徐徐暖风,现场的黄旗堡街道党委成员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王璐雯)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