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诸城魏榛榛子获2019北京世园会优质果品大赛大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7 16:56:10

10月3日,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优质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世园会百果园内举行,山东华山农林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魏榛”榛子凭借优良的外观品质和独特的内在风味,在众多参赛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铜奖。

微信图片_20191017165438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最高级别的世界园艺博览会,是果树园艺、果品产业展示和交流的重要平台。北京世园会举办“2019北京世园会优质果品大赛”的目的是推介一批安全、优质、特色的果品精品,提升我国果业、果品品牌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让世界感知中国,让中国融入世界。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果品大赛共有21省、市组团选送了27个品种349组果品参加。大赛评委均为业内经验丰富的专家,采用“盲评”方式,根据果实大小、果形、整齐度、果面色泽、果皮细腻度、果肉质地与色泽、果实风味、口感等多个指标进行现场打分。魏榛榛子能从众多选送的果品中脱颖而出,主要是在土壤健康程度、种植管理技术、果实外观、口感等方面都打动了评委。

微信图片_20191017165512

山东华山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平欧大果榛子苗木选育、榛子种植技术推广、榛子基地建设、榛子国际国内贸易、食品行业榛子原料供应的高科技农林企业,通过流转皇华南部山区荒山薄岭,通过翻耕、深挖、平整,配套建设了先进的微滴灌水肥一体化系统和完善的水、电、路设施,彻底将荒山变成高标准榛子种植园,实现了生态建设、产业发展与扶贫开发多赢效果,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平欧榛子产业化示范区。

公司系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中国经济林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坚果品牌集群副主席单位、榛子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单位、山东省乡村振兴科技联系点。被国家和省级部门评为中国榛子产业示范基地、山东特色经济林科技示范基地。先后通过中国森林食品原材料基地认证、有机食品转换产品认证、齐鲁放心果品品牌认证等。

山东三羊榛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更是参与并起草《榛坚果收购等级》、《榛坚果贮藏规程》、《榛子仁质量等级》、《榛子乳(露)》、《压榨榛子油》和《裹衣榛子仁(焙烤类)》等6项榛子团体标准,在保障产品质量,保护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进榛子产业链的健康发展,规范榛子贸易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将果品竞赛纳入国际竞赛范筹,在世界园艺博览会尚属首次,将有效帮助获奖果品打开国际国内销售市场。诸城魏榛榛子获奖,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将带动全省其他坚果企业不断培育、打造、推介一批安全、优质、特色的精品坚果,提升我省经济林产业、坚果品牌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让榛子产业更好地助推我省脱贫攻坚和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日益成为助推“乡村振兴”、提升“诸城模式”的重要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