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第六届典型引路--标杆企业考察学习活动圆满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12 17:58:07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山东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推动制造业强省建设,按照省工信厅总体部署和《2019年山东省管理咨询行业精品课程及项目》安排,于2019年7月11日至12日,在烟台市由山东新方向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举办第六期典型引路--标杆企业考察学习交流活动,山东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中小企业管理咨询协会秘书长刘民安主任,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杨日东副研究员,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张正功科长,山东省中小企业管理咨询协会韩海明副会长,山东省中小企业管理咨询协会孙宪卫副秘书长,山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刘清德高级工程师,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企业家朋友共计6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1

活动伊始,副会长韩海明主持了本次获得的开幕仪式,在开场仪式中协会秘书长刘民安发表具有代表性讲话。随后参观裕同印刷公司,分享其管理经验。下午新时代会议室由韩海明总经理做了《企业如何实现降本增效》的主题分享,详细地阐述了企业发展之路与创新思想,分析了当今时代企业面临的诸多困难与挑战。众多企业发展规划不足,盲目投入,对产品及市场了解不清,快速拓展业务,不切实际情况导致原有体制管理力不从心,人才培养规划滞后盲目扩张规模,多占地,多借钱,不考虑后果。

图片2

为此在现场韩海明副会长提出了如下观点:企业由购买式转向学习自制生产,这也响应了国家近年来推行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而消除产能过剩,降低制造成本。企业要努力提高创新能力,掌握核心技术,促进企业结构转型升级提高产品核心竞争能力,为企业获取更大利润。提倡企业积极优化人才供给,继续扩大对外开放,从国家层面来讲就是努力提高对外开放程度,推进全球化进程,吸引国际顶尖人才提高企业竞争力。

图片3

在分享过程中,韩海明副会长特别强调精益思想,就是关注企业的整个经营与管理,消除、杜绝浪费。追求客户的第一思想,与供应商建立相互信赖合作共赢的关系。企业要投入最少的资源,获取更大的利润。

现场多位企业家表示邀请新方向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进驻企业把脉问诊进行精益生产指导。本次考察学习在大家的热情研讨中结束,学员纷纷表示更新了观念,收获了精益管理新思想路并希望协会多组织类似活动。

图片4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