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质取信 客户至上”到爱康国宾体检给你不一样的体检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7 14:13:03

如今,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也成了不少人的生活“标配”。而伴随着健康理念地不断深入人心,一批设施精良、服务精准的体检机构也应运而生,成为守护人们健康的一道防线。

到爱康国宾体检,是一件令人期待的事。说期待,是此前所有的体检都在医院进行的,对这家第一个登陆纳斯达克上市的体检机构、市直机关公务员定点单位心中总是充满好奇。而这种内心的好奇在今年一年一度的爱康国宾体检媒体开放日,有幸得到了满足。

1

今年记者有幸受邀参加这次媒体开放日,与以往的企事业单位活动又有所区别,在这里没有彩旗招展、锣鼓喧天的隆重热烈场合,没有领导长篇大论的讲话,没有合影留念,更没有媒体通稿。到了爱康国宾体检中心,一切都由你自己选择,自由选择体验,自由选择采访,让所有人看到一个真实的爱康。

早上不到八点,因为体检需要空腹,记者早早的来到了爱康国宾潍坊东方路分院,宽敞的停车场内已经快要停满前来体检顾客的车辆。走进体检中心,引导员热情地一声问候让人心情倍感舒畅,服务台的四位美女接待员热情地为大家做着登记、出表工作,同时为大家积极解疑答惑。尽管等待体检的人很多,但大厅内的秩序一切井然。驻足观察,每位体检顾客平均不用两分钟即可办理好体检手续,然后由引导员引领到相关科室做检查。整个过程中,工作人员都是笑脸相迎,服务细致入微。

2

3

相信大家记忆中的体检,都是人多、检查项目多,看着忙忙碌碌的医生、护士,再看看 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队,加之对体检中心不熟悉的地形,更是考验着每一位体检者的忍耐 力。

而在爱康国宾,这种顾虑则是多余的,每检查完一项,医生都会告诉你下一个体检项目 以及相关科室的位置,体检中心醒目的标识牌也会让你第一时间找到相关科室。不仅如 此,走廊里也有热心的工作人员为你及时引导。无论是医生还是护士,只要看到你站在 走廊里,就会马上主动上前关心询问你:“您需要什么帮助?您检查到哪一步了?”这 种真诚的微笑与关心,总会让处于焦躁状态中的你心中一暖。

依赖于先进的管理系统和工作人员间的实时通讯,在这里体检,等待的时间往往会被不 断地缩短:如果你需要检查的体检项目有人在排队,哪怕只有一个人,你身边的医护人 员就会马上给你安排别的无人排队的项目。

抽血化验,是体检的必备项目,而往往有人可能存在晕血的情况。为了减轻体检客户的 不舒适感,爱康国宾甚至配备了抽血床。躺在舒适的软床上,不知不觉就完成了抽血。 在这里,疾病几乎是无所遁形,通过医生的专业检查,总能给你揪出来。而且这里的每 一位医生都特别友善、专业,总会耐心细致地向你提出健康建议或注意事项。

整个检查过程中,最吸引人的还是体检“新科技”:Airdoc人工智能视网膜影像慢病评 估系统。据说,这是中心今年新上的“新科技”体检项目:通过人工智能识别视网膜, 筛查诊断慢性疾病。通俗点说就是对着你的眼睛拍张照片,就能够通过人工智能识别视 网膜,以筛查诊断常见致盲、致畸、致死疾病。检查时,果真如医生所说,只用睁着眼 睛“拍两张片”就可以了,没有任何不舒适感,速度还极快。

整个体检过程,前前后后进了约10个检查室,检查了约20个项目,而时间仅仅用了大约1个小时,整个过程几乎没有停下,当真是节省了大量时间。

走廊里的轻音乐、朴素温馨的装饰……这里几乎每一个细节都让人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 觉,像是走进了“五星级酒店”的家。

闲暇之余,与工作人员聊天得知,“以质取信,客户至上”是爱康的服务宗旨,所以在 设备采购上,体检中心不惜重金采用国际上先进的医疗检测设备,西门子低剂量螺旋CT 、GE胸部的DR、飞利浦的彩超机、贝克曼的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等,尽管记者对医疗器 械不是很了解。但听说爱康国宾体检中心落户潍坊6年来,前后有20多万人选择来爱康体检,看来是有必然原因的。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