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蓝驼:专注生物农业品质恢复及改良技术 助力农户丰产增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02 10:49:01

齐鲁网潍坊1月2日讯(实习记者 王璐雯)“今年我们果园的葡萄提前了10天上市,优先占领市场,给我们带来了显著收益。”日前,在山东蓝驼首届生物农业品改技术交流会上,蓬莱元峰果业总经理闫长征向参会人员分享着自己的喜悦。

1

而这份喜悦的背后是来自山东蓝驼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新开发的一款产品“香红酶素PT型”菌剂,该菌剂能够使葡萄色泽更加均匀,糖度更高,维生素和炭纤维提高12%,使果实致密性更好,不易裂果。

只做最好的前沿生物技术

2014年,山东蓝驼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在寿光落地成立,作为国内第一家专注于生物农业品质恢复及改良技术的企业,山东蓝驼的努力从未间歇,微生物农业技术之路也是一步一个脚印。

自公司成立至今已经近五个年头,山东蓝驼在技术研发方面的努力从未停歇,正是技术研发方面持续的投入,才保证了如今微生物农业技术的领先优势。山东蓝驼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钪告诉记者,早在2009年,蓝驼的团队便开始专注农业微生物次级代谢的工程发酵研究,目前已经有4名博士在协助蓝驼进一步研发和完善微生物前沿生物技术,而他们的团队只做最好的前沿生物技术。

2

3

“微生物发酵诱导技术”和“生物基因技术”等也是蓝驼一直在努力的生物技术方向,利用自然界模拟刺激技术和营养调控技术达到让植物自己改变自己的方式,蓝驼的员工称之为“植物欺骗技术”。目前,该公司已经组织成立了2个小麦技术灌浆和品改技术客户会(河南陕西甘肃东北),2个油菜籽花椒提高出油率和产量的技术客户会,1个微生物块茎生长促进剂客户会以及4个植物果树品改防冻害技术客户会,用以交流和分享技术研发新成果,协同企业和农民更加高效地发展。

着力打造“蓝色农产品”

“中国绿色食品”、“无公害”、“有机”已经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健康食品代名词,山东蓝驼却提出了“蓝色农产品”的概念,旨在蓝天大地,清水白云的条件下生产农品,这种生产方式刨除了农药等有副作用的物质,又有别于无土栽培的方式,采用真土壤真肥料,更加天然,更加安全可靠。

山东蓝驼南方作物微生物技术项目负责人刘金明表示,山东蓝驼坚持以提高农产品营养指标、商品指数和农户的收益为自己的责任与方向。

“四株单菌分级次生代谢”发酵生产技术能极大改善植物生长状况,改善果实商品性能,提高各种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维生素,硬度,致密性;改善糖酸比和色泽表光,降低重金属残留等;增加农作物的营养价值和种植户的效益,给人们更加健康的农产品。而山东蓝驼又是国内第一家“四株单菌分级次生代谢”发酵生产以玉米核苷为主的企业,这样的生产出的复杂生物代谢物,综合了植物营养和作物栽培土壤学方面的特性进行调整,并进行生态原料复配,他们的“蓝色农产品”生产出了能恢复植物果实原始味道,甚至比原始更加优质安全的农产品,达到“好吃好看好卖”的三好要求。

品质农业是中国农业的出路

山东蓝驼南方作物微生物技术项目负责人刘金明在“山东蓝驼首届生物农业品改技术交流会”上说:“品质农业,是中国农业的出路。”山东蓝驼已拥有品改技术专利14个,是全国唯一的微生物农业品质改良企业,目前经农业部批准登记的微生物肥料共有9个菌剂类品种和2个菌肥品种。分别是:根瘤菌剂、固氮菌剂、溶磷菌剂、硅酸盐菌剂、菌根菌剂、光合菌剂、有机物料腐熟剂、复合菌剂和土壤修复菌剂9种菌剂,以及复合生物肥料、生物有机肥2种菌肥。

现如今,山东蓝驼坚定不移地继续着品质农业之路,致力于各类微生物农业技术研发,包含了15种菌株的微生物工程代谢技术开发,工程菌株及其代谢产物,配置精确作物品改产品,植物工程检测,新型细胞工程培养等方向,有针对性的微生物菌剂在草莓、樱桃、黄瓜、彩椒、苹果,以及低温生产大稻等农产品质量改善方面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