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52名驾驶员同场竞技驾驶技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30 16:51:11

1

齐鲁网潍坊11月30日讯(记者 李涛) 11月30日上午9时,由潍坊市总工会、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潍坊高新区总工会、潍坊高新区劳动人事局和福田汽车山东多功能汽车厂承办的潍坊市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首届“福田汽车杯”汽车驾驶技能比赛在福田汽车潍坊厂区举行。来自全市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18支队伍52名选手就绕标桩、灵巧过弯、原地掉头、S弯倒车入库和连续障碍快速通过等五个比赛项目展开激烈争夺。

此次大赛以“当好主力军 聚力新动能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搭建驾驶技能切磋交流平台,全面提升驾驶员职业素质、安全知识和驾驶技能,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四个城市”建设。大赛共有来自全市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18支队伍52名选手参加,共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其中,实际操作包括绕标桩、灵巧过弯、原地掉头、S弯倒车入库和连续障碍快速通过等五个比赛项目。

2

3

比赛现场,选手们理论考试沉着应对,实际操作技术精湛娴熟,展现了较高的职业技能水平和积极拼搏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大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经济区工会代表队胡成摘得大赛冠军。

伽途汽车作为本次汽车驾驶技能大赛的比赛用车成为本次大赛的最大亮点。诞生于福田精益化生产模式下的福田伽途汽车,定位于智能家庭车,是融合科技、智能化的未来互联网汽车的代表,其目标精准锁定为中国乘用车需求最旺盛的大家庭用车市场。

据了解,本次大赛承办单位福田汽车山东多功能汽车厂工会提供全程赛事服务。就在深圳市对轻型车实施国六标准仅仅半个月之后,国内首批国六标准微卡——福田祥菱国6b产品,就在鹏城宣布上市。11月15日,福田祥菱品质体验之旅暨国内首批国6b微卡上市发布会举行。福田祥菱国6b产品,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满意的“国六”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解决方案,践行高效物流,助力蓝天保卫战取得更好成果。

今年以来,福田汽车山东多功能工厂工会以员工素质教育培训为基础,以职业技能鉴定为手段,以技能竞赛为舞台,以学分银行计划为引领,创新开展职工素质工程,把技能竞赛与技能鉴定实现有机结合,培育后备技能人才队伍,为每一位员工提供了理想的事业舞台,加强了企业的内部“造血功能”。通过开展技能竞赛和技能鉴定,发掘一线工匠模范带头人,成立专项的创新工作室,将职工创新思路和案例进行推广,建立起10个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和10个星级班组,弘扬工匠精神,激活了职工技能比赛的源头活水。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