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国庆假期潍坊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08 17:23:10

齐鲁网潍坊10月8日讯(通讯员 陈晓苏)10月1日至7日,潍坊电网运行安全稳定,全网最高负荷663.7万千瓦,同比增长10.07%;全网最低负荷486万千瓦,同比增长19.03%,未发生重要客户停电事件,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国庆假期电力保障工作,早部署、早行动。节前,该公司专门召开国庆假期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国庆假期电力保障工作,节日期间,该公司上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采取“四项举措”,保障节日期间潍坊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强化电网安全防护。该公司制定详细的电网特巡方案,针对特高压、单通道、单电源、重要用户、外破高发区等重点区段进行特巡,加大巡视检查的频率和力度,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按照“能带电,不停电”的原则优先考虑不停电作业,最大限度降低客户停电感知,确保线路设备安全运行。

强化电网运行监控。该公司提前开展电网负荷预测,针对节日期间电网负荷特点,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实现潍坊电网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强化电网运行风险分析预警,做好事故预想和处置方案,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强化供电服务保障。该公司所属全市121个营业厅正常营业,并增加备用值班人员,对急于用电的客户,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快速响应,高效处理客户服务诉求。针对党政机关、军队、医院、媒体、旅游景区、机场、铁路等重要场所和用户,该公司优化应急处置预案,指导帮助客户做好安全用电工作,做到服务、通知、报告、督导“四到位”。

强化应急抢修准备。该公司根据潍坊地区供电保障能力,认真做好重点区域、重点设施和重要客户的保障工作,做好抢修队伍、装备、物资等资源调配。加强恶劣天气监控预警,做好抢修准备,在确保作业和人身安全的情况,快速恢复用户供电。及时补充应急抢修物资,全面开展常用备品备件、应急电源、工器具等应急抢修物资储备及定期检查试验工作,实现物资充足、良好可用。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