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行潍坊分行积极服务小微助力普惠金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4 15:07:08

齐鲁网潍坊8月14日讯(通讯员 张霞霞)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普惠金融,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改革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支持金融机构扩展普惠金融业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行潍坊分行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两增两控”等监管要求,以总省行普惠金融工作要求和绩效考核为导向,积极服务小微企业,助力普惠金融发展。半年末,该行普惠金融业务贷款余额16.36亿元,贷款户数1390户,较2017年末增加58户。

加强机制建设,完善推动措施

中行潍坊分行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决心,把普惠金融业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推动,建立了一把手负责制、协调工作机制、业务培训机制和业务帮扶机制,全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该行通过集中培训、视频培训、专题讲座、送教上门、案例分析、以干代训等多种方式,持续提高辖内营销人员对普惠金融的认识,确保普惠金融政策传达到位、落实到位,提高条线从业人员应对新市场、新业务、新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加强对支行的精准帮扶,帮助支行制定普惠金融发展策略及推进工作措施,协助支行到现场营销拓展客户,从行业政策、客户政策等方面把控好源头关,真正做好各支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过程管控和服务指导。

加强营销调研,明确目标客户

该行注重加强市场分析研究,积极开展调研工作,获取第一手信息。目前,该行已完成对县市区医疗行业和加油加气站的调研工作,从行业基本情况、经营模式、竞争优势和风险因素等方面深入了解客户,分析行业市场介入机会和市场营销手段,提出了授信方案建议。目前,该行已成功为临朐县海浮山医院投放800万元。

此外,该行重点加强了对重点地区、重点客户、重点产品的支持和推广力度。重点支持经济环境好、经济活跃度高的百强县普惠金融业务,重点推动重点商圈、知名成熟专业市场、政府类客户、民生保障类客户、供应链客户、进出口客户等优质客户群营,重点开展科贷通宝、流量通宝、结信通宝、小微快贷等产品的应用推广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强银政合作,助力科技企业

该行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作用,中行山东省分行与省科技厅签订了《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业务合作协议》,并联合制定推出“科贷通宝”业务管理方案,从源头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中行潍坊分行积极与潍坊科技局沟通对接,成为科技企业风险补偿金合作单位。

山东仙普爱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饲料添加剂及兽药产品,随着企业规模扩大,资金成了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该行高密支行走访了解到相关信息后,选派业务骨干到现场考察,在确认企业生产经营符合准入标准后,为该企业推介了“科贷通宝”产品,并且短时间内为企业完成全部放款手续,成功发放50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认可。

发展普惠金融永远在路上。中行潍坊分行将继续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加强产品创新,加大市场开拓,全力支持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2018第三届稷丰有机富硒葡萄采摘节开幕

7月28日上午,由FM88.1潍坊音乐之声、山东金翼集团共同举办的“品稷丰葡萄 享甜美生活” 2018第三届稷丰有机富硒葡萄采摘节开幕式在山东稷...[详细]
齐鲁网 2018-08-03

碧桂园鲁东区域百城公益行活动走进潍坊峡山西老庄村

8月2日下午,碧桂园鲁东区域“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活动在潍坊市峡山区西老庄村温馨启幕,本次活动由碧桂园集团党委、工会联合潍坊市委...[详细]
齐鲁网 2018-08-03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提升响应速度

“多亏了供电公司的帮助,给我的粗心大意‘买单’。”7月28日,樱园小区张先生误将电费存入了东营一电费账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8-02

潍坊百安居共享家居盛大开业 为业主提供省事省心省钱品质家装

22日,潍坊百安居共享家居开业庆典在万达铂尔曼大酒店盛大开启。致力于打造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一站式家装产品零售和室内装修服务模式,百安居...[详细]
齐鲁网 2018-07-23

“乒乓在沃·天下唯沃”第六届中国联通乒乓球挑战赛潍坊晋级赛举办

7月15日,“乒乓在沃·天下唯沃”第六届中国联通乒乓球挑战赛潍坊晋级赛在潍坊奥体中心乒乓球训练基地成功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8-07-20

潍坊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首次突破800万千瓦 达803.1万千瓦

月13日14时55分,受高温天气影响,在制冷负荷的拉动下,潍坊电网最高负荷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800万千瓦,达803.1万千瓦,同比去年7月22日...[详细]
齐鲁网 2018-07-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