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移动为客户网络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5 18:19:04

齐鲁网潍坊4月15日讯 今年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习近平主席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在这一背景下,更好地落实国家信息安全战略、捍卫清朗网络空间,山东移动一直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和客户信息保护的安全管理和技术手段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治理网络信息诈骗、垃圾短信、骚扰电话等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利益。

建立网络安全防护常态化机制 筑牢防护盾牌

山东移动将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工作常态化,积极开展网络基础设施安全自查、评估、整改工作,通过精心组织、创新手段、健全体系,持续提升网络基础设施和重要业务系统的安全保障能力。同时,针对互联网暴露面资产、自有网站和具备短彩信、网站缓存等内容群发能力的高风险业务系统,开展全面的梳理和清查工作。山东移动全面落实信息安全同步规划设计、同步建设、同步运行的“三同步”工作要求,积极、有序的推进新技术新业务安全评估工作,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风险,保障业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 保护客户权益

在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方面,山东移动全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加大工作力度,重拳打击通信信息诈骗,净化通信环境,保护客户利益。

一是加强技术手段建设,山东移动建成了垃圾短信拦截系统、骚扰电话拦截系统、伪基站识别系统、国际诈骗电话拦截系统等监控平台,持续加强对垃圾短信、骚扰电话、伪基站的拦截封堵力度,目前月均拦截垃圾短信6千多万条,月均封堵骚扰电话号码5千余个,月均拦截国际诈骗呼叫22万次,月均拦截虚假呼叫87万次。

二是发动客户参与。山东移动建立了包括10086热线、10086999短彩信举报平台、门户网站等多个免费举报渠道,开展通讯信息诈骗客户投诉集中受理,并配置专人专岗处理客户举报信息,确保举报信息在48小时内得到有效处理。

三是联动治理。山东移动本着开门搞安全的理念,与产业链各方、国家信息安全专控队伍开展联动,建立了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联动处置机制,实现了跨领域的源头联动打击,取得了良好效果。2016年以来配合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伪基站案件216起,抓获不法分子236人。

严格行为规范 确保客户个人信息安全

为加强客户信息安全,山东移动以《网络安全法》和《客户信息安全保护管理规定》为指导,持续完善公司客户信息保护管理规定,相继出台了《客户信息安全保护管理规定》、《数据安全管理办法》、《五条禁令》等管理办法,围绕着客户信息的产生传输、存储、处理、消费等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保护作出了具体工作要求。通过加强终端安全管理、实施安全加固、4A集中管控、实施文档安全管理、引入金库认证模式、日志稽核等手段,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安全管控,并制定了11个大类、51个检测控制点和116个检查点的安全风险检查矩阵。有效防范了客户信息泄露的安全风险,提升了客户信息安全防护水平。

全力做好重大活动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

为确保重大活动期间通信网络平稳安全运行,山东移动组建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保障团队,通过7x24小时不间断地投入保障工作,努力做到先于客户投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重大活动期间为客户提供优质稳定的网络服务,2017年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一带一路”峰会、党的十九大等重大活动的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信息安全重于泰山。山东移动将充分利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重要契机,进一步开展学习和宣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不断提高安全教育宣传的影响力,增强全民安全意识,积极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山东移动在此提醒广大用户,身份证、银行账号、密码等隐私信息绝不在电话中向任何人提供,对一切在电话中要求资金转款的行为要高度警惕,如果收到疑似诈骗类电话或短信,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农商银行员工用责任书写青春风采

4月10日,潍坊农商银行望留支行迎来一面印有“服务周到 精益求精”的锦旗。赠送锦旗的是潍坊市民考女士,她被潍坊农商银行员工胡军波信守承...[详细]
齐鲁网 2018-04-12

深度关注|雷丁发布MIA魔方架构 成就更好国民车

2018年开春,对于微型电动汽车行业来说,虽然政策的浓雾笼罩仍未散去,但行业的整体销量以及行业领军企业在济南展的表现,让大家提前感受到...[详细]
齐鲁网 2018-03-29

擎动行业未来 MIA魔方架构开启智能生活

2018年3月18日,第12届山东国际新能源车展在山东济南国际展会中心圆满落下帷幕。雷丁作为国民电动汽车智能化引领者参加了此次盛会,并发布...[详细]
齐鲁网 2018-03-22

国家品牌战略加持 看2018比德文汽车如何成就行业领袖力量!

2018年的微型电动汽车市场不可谓不精彩,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济南车展中,行业发展的品牌化、科技化、集中化趋势彰显无遗。各大品牌纷纷拿出...[详细]
齐鲁网 2018-03-22

潍坊第43届家博会将于3月23日开幕 现场赢免单4999元

“装修采购不用东奔西走,富华家博会应有尽有”。潍坊第43届装修、家具、建材、电器团购会将在3月23-25日在富华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3-21

深化国家品牌战略 比德文汽车济南展再掀行业巨澜!

2018年3月16日,第12届山东国际电动车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微型电动汽车行业盛会,本次展会...[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潍坊农商银行员工拾金不昧赢得客户点赞

3月16日上午,客户李先生手执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潍坊农商银行廿里堡支行营业厅,将锦旗送到柜员王冰的手里,并一直说“...[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交通银行潍坊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为更好地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交通银行潍坊分行于年3...[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