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磅!行走机械也要无人驾驶?雷沃与百度战略签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0 17:12:04

2

齐鲁网潍坊4月10日讯 4月10日,从北京传来喜讯:国内装备制造领先企业雷沃重工与行业巨头百度战略签约。双方将以实现自动驾驶量产为目标,就农机智慧化展开合作,用AI赋能农机制造,共同解决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难题,携手开拓新领域,共同开启人工智能在农业领域运用的新场景,推进智慧农业的升级发展。

百度副总裁、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商务总经理尚国斌,雷沃重工董事长、总经理王桂民,雷沃重工副总经理、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总经理李金良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按照合作规划,双方将充分共享各自的优势资源,在自动驾驶技术的软件平台、硬件平台、感知能力、核心服务以及大数据分析和营销创新等业务领域展开合作,实现信息化与工业化的高度融合。

雷沃重工牵手百度,这个1+1>2的强强联手,必将迸发出巨大的产业融合能量。随着无人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可能在不远的将来,像农业装备,农民朋友在田头喝着茶水、聊着国事家常,只需按几下手上的远程遥控器,无人农机就能轻松把地犁好、把种播完、把药撒好、把庄稼收回家。

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一直以来,Apollo开放平台不断开放能力、共享资源,赋能众多开发者和合作伙伴,不断探索自动驾驶落地新场景,加速了合作伙伴和人工智能结合后的产业升级。此次百度与雷沃重工的合作让我们看到了合作伙伴对Apollo开放平台的认可和信心,为自动驾驶技术落地提供了更多可能,同时这也将为农业注入智能化基因,为农业工作者‘减负增产’。”

此次雷沃重工与百度的深度合作,不仅使中国人工智能进入到一个新的领域,率先打开智能农机场景,也为我国智慧农业的发展拓展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对此,雷沃重工董事长、总经理王桂民表示:“我国农业正处与于从传统农业到机械化农业转型的过程中,对机械化和智慧化的需求将越来越大,也更紧迫。农机智慧化将是AI新动能驱动农业发展的重要一环,也将成为我国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全面转型的重要步骤。我们相信百度Apollo平台会成为中国智慧农业全面转型的重要技术支撑,我们会借此机会不断加大创新力度研制更智能、更高效、更绿色的新产品,持续为现代农业提供智能整体解决方案。”(姚彬)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深度关注|雷丁发布MIA魔方架构 成就更好国民车

2018年开春,对于微型电动汽车行业来说,虽然政策的浓雾笼罩仍未散去,但行业的整体销量以及行业领军企业在济南展的表现,让大家提前感受到...[详细]
齐鲁网 2018-03-29

擎动行业未来 MIA魔方架构开启智能生活

2018年3月18日,第12届山东国际新能源车展在山东济南国际展会中心圆满落下帷幕。雷丁作为国民电动汽车智能化引领者参加了此次盛会,并发布...[详细]
齐鲁网 2018-03-22

国家品牌战略加持 看2018比德文汽车如何成就行业领袖力量!

2018年的微型电动汽车市场不可谓不精彩,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济南车展中,行业发展的品牌化、科技化、集中化趋势彰显无遗。各大品牌纷纷拿出...[详细]
齐鲁网 2018-03-22

潍坊第43届家博会将于3月23日开幕 现场赢免单4999元

“装修采购不用东奔西走,富华家博会应有尽有”。潍坊第43届装修、家具、建材、电器团购会将在3月23-25日在富华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3-21

深化国家品牌战略 比德文汽车济南展再掀行业巨澜!

2018年3月16日,第12届山东国际电动车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微型电动汽车行业盛会,本次展会...[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潍坊农商银行员工拾金不昧赢得客户点赞

3月16日上午,客户李先生手执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潍坊农商银行廿里堡支行营业厅,将锦旗送到柜员王冰的手里,并一直说“...[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交通银行潍坊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为更好地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交通银行潍坊分行于年3...[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招商合作签约会举行

3月16日,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招商合作签约会在潍坊市国际金融大厦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