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发布2018年春节保供电八大措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2-08 15:17:02

2月8日,潍坊市召开2018供电为民服务十大工程暨春节保供电新闻发布会,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现场发布了《2018年春节保供电八大措施》,全力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履行对潍坊300万客户的公开承诺。

优化电网网架结构。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加大电网改造升级力度,2017年全市电网总投资17.87亿元,新投产输变电工程24项,新增输电线路358.2公里;新建变电站13座,新增变电容量185.1万千伏安,潍坊电网结构进一步优化。新增配变5556台、容量16.3万千伏安,全力打造一流配电网。

着力提升供电质量。实施供电质量提升专项工程,将低电压治理纳入政府“民心工程”,累计消除低电压客户1.79万户,同比降低57.29%。开展重过载专项治理,完成44条重过载线路、822个重过载台区整改,分别同比降低12.5%、30.8%。

压实保供电责任。周密制定春节保供电工作方案,组建9个专业小组,明确4个阶段21项具体工作。分层分级构建包保体系,纵向建立包区县、包专业、包重点、包设备的包保体系,横向建立重点区域、重要设备和重要客户包保档案,制定专项保电方案。

加强主网运维管理。开展输变电线路特巡,落实防低温、防雨雪、防冰冻、防凝露等运维措施,提前消除潜在隐患。充分利用可视化监控装置、变电站巡检机器人等技术手段,开展输变电设备在线检测和实时监控,做好各类异常、缺陷的跟踪处理。

开展配网负荷预测。分析历年春节期间负荷规律,提前梳理可能出现的71条重过载线路、289台重过载台区,核定设备承载能力,及时调配转移负荷。依托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开展配网异常数据实时监测,动态掌握设备运行状态。春节期间,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确保各级电网全接线、全保护、全方式运行。

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开展“配网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治理通道隐患、外破风险与设备缺陷,逐项建立隐患档案,实施闭环管理,共排查各类隐患2182项,现已全部整治到位,持续提升配网设备健康水平。开展客户用电安全专项治理,协助排查客户侧设备隐患和薄弱环节,提高供电保障能力。

规范营销服务管理。春节期间,全市121个营业网点严格执行规定营业时间,常态开展营业厅视频监控,严肃查处不规范服务行为,严禁随意对居民生活停限电。全面推介线上新型缴费方式,引导市民提前购电、便捷缴费。

启动全天候春节值守。严格24小时应急值班,3500余名员工进入春节保供电工作状态,355个值守点、256支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做好车辆、工器具和备品备件准备,确保城区45分钟、农村地区90分钟抢修服务到位。在农历小年夜开展应急演练和负荷预测,全面检验春节保供电准备情况。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山医第三届医院管理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2018年2月4日至5日,由山东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山东市立医院控股集团主办的“山医第三届医院管理高峰论坛”在美丽的风筝之都山东潍坊...[详细]
齐鲁网 2018-02-07

精彩抢“鲜”看!独家揭秘“春晚”彩排

春满风筝都“光大银行杯”潍坊市文学艺术界2018新春联欢会暨潍坊市2018网络春晚离正式直播仅剩三天的时间,那么本届春晚有哪些亮点,目前筹...[详细]
潍坊传媒网 2018-02-07

山医集团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潍坊隆重召开

2月4日,恰逢立春,满载收获的山医人齐聚山东市立医院控股集团的发源地山东潍坊,隆重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共同迎接2018春天的到...[详细]
齐鲁网 2018-02-07

壳牌石油道路安全月活动启动 “油”礼相送,与平安同行

安全抵达,平安返乡,是家人共同的期盼。春节将至,壳牌华北石油集团正式启动道路安全月活动,“春节出行 与平安同行”,“油”礼相送,助...[详细]
齐鲁网 2018-02-07

中国技术!-42℃极寒环境宝路达混动王一次性续航153公里!

2018年1月28日,宝路达漠河挑战的最后一天,收官大作,震撼来袭![详细]
齐鲁网 2018-02-02

雷沃重工再荣中国公益节“年度公益集体奖”

1月29日至30日,第七届中国公益节2017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2-01

中国质量!宝路达混动王-41℃一键启动+1吨雪冲击挑战成功!

2018年1月27日,宝路达抵达漠河的第二天,开始了对质量的超强度测试。[详细]
齐鲁网 2018-01-31

中国力量!宝路达混动王30度爬坡+2吨拖车挑战成功!

2018年1月26日,宝路达抵达黑龙江省漠河县,正式开启自己的中国“北极”极寒之旅。[详细]
齐鲁网 2018-01-30

王者联袂,领袖启程!比德文17年匠心品牌再写新传奇!

一把鹅毛扇,一身长袍,舌战群儒胆识过人……唐国强老师饰演的经典诸葛亮形象时至今日仍无人超越。[详细]
齐鲁网 2018-01-30

不服来战!宝路达混动王“北极”极寒挑战大幕拉开

2018年1月26日,宝路达DS系列全阵容亮相漠河,一场为期三天的从质量到力量、从速度到续航的多维度校场练兵行动,正式拉开了序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1-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