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蒙牛新养道“见证好营养”健康公益行首站在潍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5-16 11:38:05

图片1

图片2

2017年是“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全面实施的关键一年,为了更好地实现健康中国,蒙牛新养道联合生命时报发起见证好营养2017健康公益行活动,旨在通过政府、学界、媒体和企业的共同努力,让国人正确认识“乳糖不耐受”这一现象,同时深入剖析中国乳糖不耐受的现状,帮忙解决乳糖不耐受人群的饮奶问题,进一步提升国民健康水平。   

5月13日,蒙牛新养道携手营养学专家綦翠华老师在潍坊进行了健康公益行第一站的宣传。活动现场包括专家访谈、乳糖不耐受知识互动等环节。其中,綦翠华老师讲解了关于乳糖不耐受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正确喝好奶,希望能够帮助乳糖不耐受的消费者解决饮奶困扰,减轻乳糖不耐受引起的肠胃不适。

成年人多有乳糖不耐症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曾经喝牛奶都没事,但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喝牛奶就拉肚子。本以为是奶坏了或对牛奶过敏,但喝酸奶就没事,饭后喝一小杯牛奶也没事。这种现象属亚洲人最明显,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就是乳糖酶缺乏引起的乳糖不耐受,具体表现为肠道对乳糖消化障碍而导致肠道症状如肠胀气、肠痉挛或者腹泻等。

乳糖不耐受是由于乳糖酶分泌少,不能完全消化分解母乳或牛乳中的乳糖所引起的非感染性腹泻,又称乳糖酶缺乏症。乳糖酶缺乏是广泛存在的世界性问题,远东人群发生率高,大部分人群不出现症状,但在以乳汁为主要饮食的新生儿及婴幼儿中常发生腹泻等症状。据统计,在亚洲乳糖不耐的成人发生率可达90%。可以说,我们几乎每个人都有乳糖不耐受症。

乳糖不耐受选择牛奶需谨慎

如果有人因为不能消化乳糖就把乳糖当“坏东西”的话那可就错了。乳糖存在于大多数哺乳动物的乳汁中,在人乳中约含7%,是母乳中主要的碳水化合物,为机体提供能量;乳糖促进机体对钙、铁、锌等矿物质的吸收利用;维持肠道内微生态平衡;乳糖被分解后的半乳糖还是婴儿脑发育的必需物质。所以说,乳糖既不是“元凶”也不是“坏东西”,恰恰相反,乳糖是奶中最为重要的营养物质之一。

很多人因自己乳糖不耐受就选择不喝牛奶,这是错误的。有很多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一、喝牛奶少量多次。同时搭配一些食物,像稀释牛奶一样,这样乳糖不耐受的症状就会慢慢减轻。选择小包装的牛奶或者打开一个大包装牛奶多次饮用,同时吃一些食品,因为每一次牛奶饮用量减少了,乳糖不耐的表现就会大大缓解。

二、在牛奶中添加一些乳糖酶。可以把牛奶中的乳糖分解,就不会出现类似症状。蒙牛新养道零乳糖牛奶产品便是基于中国人体内普遍缺乏“乳糖酶”的现状而定制的营养牛奶。该产品采用国际先进的EHT酶水解技术,能够细化营养,真正做到好营养多吸收。

三、选择酸奶。酸奶提前借助乳酸菌等,大部分乳糖都转成乳酸,乳糖不耐受的问题也会大大缓解。

喝奶两小时后再睡觉

很多人认为睡前喝牛奶能安眠,其实不太准确。牛奶水分含量很高,睡前喝一包200毫升的奶,会影响睡眠机制,睡眠质量大打折扣。最好在睡前两小时喝。

很多上班族早餐都是牛奶配面包,牛奶中水分含量比较多,而早上起来,最需要补充的是碳水化合物,人的胃容量有限,如果空腹仅仅喝奶,会影响到其他食物的食用,影响营养吸收。早起喝牛奶前可以先吃点面包。不仅空腹不能喝牛奶,很多人图省事,从冰箱里拿出冰的牛奶直接喝是更不可取的。

牛奶量因人而异

牛奶是营养价值非常高、非常全面的一类食物。可以帮助人体提供优质蛋白,每100毫升牛奶中大约3克左右,还有3克左右的脂肪,提供至少8种以上维生素,提供对我们人体骨骼增长发育至关重要的钙,每100毫升至少提供100毫克钙。有个口号是,终生不断奶。断了妈妈的母乳之后要改喝牛奶。作为普通的成年人大约一天喝300毫升左右的液体奶就可以。小朋友应根据年龄段稍微减量。但是对于处于发育阶段、吸收特别高量的青少年而言,每天可以喝400~500毫升。

此次在潍坊的健康公益行活动圆满结束了,綦翠华老师的讲话让现场观众对乳糖不耐症以及如何正确喝牛奶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现场观众均表示受益良多、收获颇丰,在未来的生活中,相信他们一定会竭尽所能将活动的余热传递下去。而公益行活动也还在继续,5月20日潍坊第二站将邀请营养学专家蔺新英老师进一步普及乳糖不耐受相关知识、倡导科学饮奶。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中医院在全市摄影比赛中荣获佳绩

在第106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潍坊市卫计委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了“采集感动瞬间、展现护士风采”摄影作品评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和集中评选...[详细]
齐鲁网 2017-05-16
第40届潍坊家博会即将惊艳亮相

第40届潍坊家博会即将惊艳亮相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与中团网联袂打造的第40届潍坊家博会将于5月27日至29日盛大启幕。作为本届家博会的一大亮点,山东广播电视台“大牌来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山东移动推出流量畅享行动 10元1个G

从5月1日起,山东移动面向双卡智能手机,推出流量副卡,月功能费8元,省内流量10元1个G,可多次自动叠加,推动全民进入4G时代。促销期内,...[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山东移动推出提速降费四大行动

山东移动大力推进提速降费,打造了全省最优的4G+网络和高品质全光宽带网络,4G客户突破3500万,宽带客户突破700万,2014年到2017年4月间手...[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山东移动实施中小企业优惠行动

5月15日,记者从山东移动提速降费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移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要求和部署,实施中小...[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山东移动推出极光宽带提速升级行动

记者从5月15日召开的山东移动提速降费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移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要求和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佳乐家举办“感恩母亲,大声说出对妈妈的爱”主题公益活动

为弘扬社会正气,传递孝亲文化,佳乐家新华店于5月14日母亲节当天举行了以“感恩母亲,大声说出对妈妈的爱”主题公益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山东联通与山东电信联合举办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

2017年5月12日,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与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在济南举办了“落实提速降费,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联合发布落实提...[详细]
齐鲁网 2017-05-12

烟台新华保险21万元理赔款助客户燃生活希望

80后,带着彰显个性的时代烙印,离开校园后,成家立业,逐渐走向而立之年,现在的他们,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顶梁柱。正值壮年,却突患癌症,...[详细]
齐鲁网 2017-05-12

潍坊市举办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

近日,以“万步健走,潍坊有约”为主题的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在潍坊各地陆续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5-12

潍坊市中医院举办“中医梦·天使情”5·12护士节表彰晚会

5月10日晚,潍坊市工人文化宫内,“天使”云集,燕帽攒动,为纪念即将到来的第106个国际护士节,崇尚和传承南丁格尔精神,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详细]
齐鲁网 2017-05-12

威海新华保险启动0509陶家夼交通事故理赔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

2017年5月9日上午9时,山东威海市环翠区陶家夼隧道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车辆起火,造成12人死亡,1人重伤。获悉后,威海新华保险立即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5-11

临沂新华保险工作人员看望困难客户纪实

在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沂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临沂新华保险”),有一份特殊的客户信息记录簿。记录簿上写满了沂蒙大地各个地区家...[详细]
齐鲁网 2017-05-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