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红点奖的背后 雷沃重工引领中国农机高端制造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27 08:52:04

2017年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Award)获奖名单近日在德国公布,由雷沃重工欧洲研发的阿波斯拖拉机,从全球54个国家入围的5000余件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红点奖”产品设计奖,这也是国内农机行业首次摘得此桂冠。

据悉, 红点设计奖起源于1955年,是世界上最受尊崇的设计竞赛之一,与德国iF设计奖、美国IDEA奖齐名,并称全球三大工业设计大奖。在全球农机领域,这也是继约翰迪尔等全球知名农机品牌后少数获得农机红点奖项的品牌。

阿波斯拖拉机田间日活动阿波斯拖拉机田间亮相

阿波斯拖拉机田间日活动阿波斯拖拉机田间亮相

阿波斯拖拉机作业演示

阿波斯拖拉机作业演示

连接斩获国际奖项

由于红点奖被公认为是国际性创意和设计的标志,因此获得该奖意味着产品获得了最具权威的“品质保证”,同时,获奖作品还将得到最大范围的推广和认知。所以,获得红点奖是所有企业或设计师引以为豪的殊荣。

“设计是产品成型的重要一步。每一颗螺丝,每一个线接口,每一组零部件,都能体现我们对产品质量的执着。” 雷沃重工执行副总经理王玉荣说:“前卫、新颖的外观是我们对艺术的追求,所以大家都说红点奖是一个‘有外表、有内涵’的顶级设计大奖。”

近年来国内企业都非常看重红点奖,这是因为每一个通往红点奖的产品现实中都能迅速打开市场的大门。

根据红点奖的规定,申请产品奖的必须是上市不超过2年内的产品,同时评审标准还包括创新程度、美感质量、功能与效用、实现的可能性、情感成分等因素,注重从技术和经济的角度来审视,该产品的创新能否在1到3年的时间里投产,同时要求在经济性上要考虑到制造方法、技术和材料运用,专家评审也会考察概念能否以合理价格投产?此外,除了直接的实际用途外,在感觉特性、好玩用途的可能性或情感依恋方面能为用户提供什么?

这些似乎都与我们对农机的定义有很大的出入,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中国汽车、家电、快消品近年来获得红点子奖项呈上升趋势,而农机几乎边缘化的问题。实际上,早在阿波斯产品普一面世,其非比寻常的设计在获得无数赞美之词的同时,也饱受客户是否买账的质疑之声。

“过去搞农机研发的人员也有一个特点,就是要把机器的性能实现放在第一位,其次是提高可靠度。所以造出的机器‘傻大笨粗’,毫无审美可言。一位业内专家表示,多企业都存在一个意识,那就是只要产品质量足够优秀,性价比突出就可以了,而不需要用奖项来进行锦上添花。而雷沃重工很早就开始注重品牌的培育,这是因为品牌价值体现了一个企业的综合实力。

记者获悉,2016年 “雷沃”品牌价值达到405.18亿元,从2008年的70.15亿元到这一步,“雷沃”品牌价值8年增长近6倍。而雷沃品牌价值的上升背后是企业品牌形象和系统能力的升级,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是企业整体创新转型的成果。

王玉荣强调,阿波斯品牌定位的是全球高端市场,因此势必要与国际顶尖品牌同台竞技,不能用属地化的思维来运作全球的市场。在雷沃重工“欧洲研发、全球制造、全球分销”的特色发展模式下,近年来雷沃阿波斯接连斩获各类国际奖项。比如早在2015年,阿波斯拖拉机就获得“欧洲年度拖拉机银奖”;2016年,高登尼拖拉机又获得了欧洲年度拖拉机专业拖拉机类银奖;2016年雷沃重工还荣获了“意大利最佳投资奖”。这些奖项的获得,助推了雷沃阿波斯走向全球市场的步伐。

盛名下的实力担当

“雷沃重工的视野不仅限于欧洲,我们要把国外的先进技术消化吸收并引入中国,培养起一支具备全球竞争能力的硬实力团队,还将借助雷沃重工的全球营销体系,将雷沃产品推向世界。” 雷沃重工董事长、总经理王桂民曾多次表示,公司要积极构筑和完善全球创新研发体系,用实力来达成目标。

确实如此,作为国内农业装备的领军企业,雷沃重工在对接和引领农机行业科技创新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头。通过战略布局全球资源,在海外建设研发中心,构筑全球研发体系,海外并购阿波斯、马特马克、高登尼等境外高端优质资源,在全球范围内“借脑纳智”,整合国际高端人力和智力资源,目前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明星产品的创新与开发已开始全面实现“国际化”,科技创新已成为雷沃品牌竞争的“软实力”。

让用户享用优质的产品,体验完善的服务,这是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的优势所在。在“互联网+”内涵的引领下,公司提出打造农机领域垂直应用生态圈的目标,推出了一个全新的智能服务平台,可以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农机服务,再次定义和升级了行业服务标准。

比如阿波斯拖拉机全新研发的动力换挡技术,可通过电子控制系统将复杂的操作过程简化为按钮操作。其配置了国际一流的动力换挡传动系统及相应电子电器架构,以及自动导航/无人驾驶等自动作业技术模块。这一系列传感、遥感、电控等技术的应用,既可以匹配全系列复合作业机具,实现了用户需求个性定制,也推进了阿波斯拖拉机作业过程的节能、环保和安全,让这款“智能拖拉机”,为广大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产品体验。

在4月12日阿波斯拖拉机田间体验日的作业现场,记者看到,阿波斯拖拉机可以通过与一款名为“农机管家”的APP链接,实现了整机的远程控制与监控。这套系统给农机合作社负责人管理、指挥大批农机同时作业带来了极大便利,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全面掌握合作社农机的作业地点、作业时长、作业路径、机具状态。甚至可以计算出每台机具的作业收益,这在以往都是需要大量人工进行逐一统计计算才能实现的。农业专家表示,未来5年像阿波斯这样具备智能终端接口,且配备动力换挡变速箱的拖拉机将成为市场需求的主力。

专家表示,当农业从田间生产到市场定位再到推广营销变得精准、可控,农业的资源利用率和产出效益就能大大提高。特别是在国家“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方针指导下,雷沃重工作为中国农业装备产业供给侧改革先行者,不仅引领了中国农机在海外的属地化运营实现零的突破,还快速突破动力换挡等国内智能农机瓶颈技术,且接连获得国际认可,有力推动了本土农业装备高端制造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春开窖”酒业第八届开窖大典隆重举行

4月23日,“春开窖”酒业第八届开窖大典在潍坊安丘市景芝镇春开窖酒业公司隆重举行,冯氏元隆酒庄“休闲小居”同时启用。来自工商联、藏酒...[详细]
齐鲁网 2017-04-24

登顶国际工业设计奥斯卡 阿波斯荣获2017红点设计大奖

2017年度红点奖获奖名单日前在德国发布,由雷沃重工欧洲研发的阿波斯拖拉机,成功斩获红点奖。这是国内农业装备领域中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荣获...[详细]
齐鲁网 2017-04-24

潍坊紫金园·阳光海岸“安居725”计划正式启动

4月22日上午, 紫金园·阳光海岸项目在滨海开发区迪拜国际酒店召开了 “安居725”阳光惠民政策说明会。紫金园集团、光彩基金、华泰人寿、滨...[详细]
齐鲁网 2017-04-24

新华保险获评2016“港股100强”

2017年4月18日,首届香港上市公司发展高峰论坛暨2016“港股100强”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新华保险入选综合实力主榜榜单100强,位列第38名。[详细]
齐鲁网 2017-04-24

红点奖的背后 :看阿波斯拖拉机如何接连征服国际评委

近日,由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德国设计中心举办的“2017年度红点设计奖”正式揭晓。由雷沃重工欧洲研发的阿波斯P5000系列拖拉机成功斩获该奖项...[详细]
齐鲁网 2017-04-20

潍坊市市立医院:敬业的医生,更值得点赞

4月16日晚上九点多,我院接诊了一位来自潍城区望留镇的五十多岁患者。因为从高处摔落,导致骑跨伤。经初步诊断为尿道损伤。我院副院长、泌...[详细]
齐鲁网 2017-04-20

潍坊市中医院: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阳春四月,万物复苏。酝酿已久的潍坊市中医院急救骑行队终于成立了,4月17日上午,这群英姿飒爽的急救骑行队员们秉承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详细]
齐鲁网 2017-04-20

华夏保险潍坊中支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为关爱员工身体健康,提高员工的健康保健意识,4月15日上午,潍坊中支工会小组特邀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山东站健康专家刘建芸老师,为中支...[详细]
齐鲁网 2017-04-19

潍坊联通第四届“沃迎新春”手机摄影大赛成功落下帷幕

2017年4月17日,潍坊联通第四届“沃迎新春”手机摄影大赛的颁奖典礼在四平路联通营业厅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4-19

潍坊联通为空调室外机加装隔离防护网

3月底前,潍坊联通赶在棉絮飘飞之前,为市区主机房的空调室外机安装了隔离防护网。该隔离网安装后,有效隔离棉絮等杂尘进入冷凝器翅片缝隙...[详细]
齐鲁网 2017-04-19

阿波斯拖拉机获德国红点奖 属行业首次

2017年度红点奖获奖名单日前在德国发布,由雷沃重工欧洲研发的阿波斯拖拉机榜上有名,这是国内农业装备领域中首个获得红点奖的产品。[详细]
齐鲁网 2017-04-18

时代开创者!雷丁全系锂电山东区燃情上市

雷丁再造行业盛事,在产业园隆重召开全系锂电车型山东区上市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17-04-17

日照新华保险: 关爱持续,大病赔付后再获理赔

2016年12月17日,日照市客户刘女士不幸被确诊患有“胃癌”。由于刘女士在2015年6月购买了一份新华保险的《康健吉顺定期防癌保险》产品,年...[详细]
齐鲁网 2017-04-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