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与智同行共步未来 阿波斯动力换挡拖拉机震撼上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17 09:11:04

与智同行,共步未来!4月12日,阿波斯P5000系列动力换挡拖拉机上市及田间日活动在天津举行。作为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智慧农业”战略下的重磅产品,阿波斯P5000系列动力换挡拖拉机在传承欧洲百年品牌基因的基础上,搭载领先业界的动力换挡变速箱和一系列“智慧”装备,给当代中国职业农民带来不同凡想的全新驾乘体验,同时,为雷沃智能科技整体解决方案增添了强劲动力。

与以往的产品上市发布不同,本次阿波斯动力换挡拖拉机上市更加注重用户的现场体验与实际驾乘感受。最明显的就是在“田间日”里我们看到的、听到的,更多的是各种液晶显示器、传感器,自动驾驶、智能检测等等新设备、新词汇。阿波斯拖拉机搭载自动驾驶系统与精量播种机组合、搭载智能深松检测系统与深松机组合、搭载"农机管家"APP 实现作业全程、全面管理,可以说本次阿波斯拖拉机的上市,展示了雷沃智能科技整体解决方案所特有的智能化、精准化、信息化与节能环保等技术在农业生产领域的成熟应用。

当前,深化农机供给侧改革已成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雷沃阿波斯作为国内业务规模最大的农业装备供给企业,致力于为现代农业提供智能科技整体解决方案,率先通过创新启动农机装备的供给结构与供给质量调整与升级。而今天阿波斯动力换挡拖拉机的上市也正成为这一全程机械化智能科技整体解决方案的实际行动,尤其是在去掉传统农机装备产能,增加动力换挡拖拉机、导航自动驾驶技术及农业物联网信息平台等高新智能产能的实践中走在了行业前列。

全新上市的阿波斯动力换挡拖拉机,其动力换挡与智能化控制技术由欧洲研发,并根据国内用户使用习惯和作业特点就行量身定制。其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它配备了最新的动力换挡变速箱,以及更多的信息化物理接口和更开放的信息平台,就像一部功能手机和一部智能手机的差别那样,阿波斯拖拉机实现了更广泛的信息化设备共享与链接。

阿波斯拖拉机动力换挡变速箱实现无差段、无重叠的30档位设置,多达11个档位的作业速度段,提供更多选择,经济高效。时速14公里以下的主要作业档实现了分箱与制动的全自动电液控制联动,有效提升作业效率。动力换挡变速箱在挂接农机具时,实现理想的作业速度和精准动力控制,负载+-20%之间可调,4到12km/h之间12档位可选,“动力换挡”智能系统提供卓越效率和理想速度,通过控制按钮实现档位的简单直接、舒适操作。

作业现场,阿波斯拖拉机通过与e田科技的“农机管家”APP链接,实现了整机的远程控制与监控。在规模化农机作业服务快速发展的当下,这套系统给农机合作社负责人管理、指挥大批农机同时作业带来了极大便利。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全面掌握合作社农机的作业地点、作业时长、作业路径、机具状态。甚至可以计算出每台机具的作业收益,这在以往都是需要大量人工进行逐一统计计算才能实现的。

农业专家表示,当农业生产从耕种管收运储全价值链实现精准、可控的时候,农业的资源利用率和产出效益就能大大提高。致力于为现代农业提供智能科技整体解决方案的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深知农业生产领域的“精准”离不开全社会各领域成熟设备和技术的应用,比如在汽车行业成熟的导航技术、航天领域的远程控制技术等等。为此,将更加“智慧”的阿波斯动力换挡拖拉机加入到雷沃智能整体解决方案中,并与耕种管收等机具深度融合实现农机作业领域的“供给侧”改革,是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智慧农业”成功的关键所在。

高新技术在农机领域的应用首先需要有更高级的机具设备来保障,所以更智能、更具开放性的农机装备成为雷沃重工等国内农机企业实现供给侧改革的发力点。在雷沃重工看来农机供给侧改革不仅要改变供给结构,逐步淘汰传统的高能耗、低效率的机具;更重要的是要提高供给质量,让新研制的农机装备可以更广泛的与各种信息平台、智能机具链接并实现信息共享与统计分析,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降本节能方面发挥核心作用。

现场演示的阿波斯拖拉机自动驾驶技术,该系统在自动导航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农业生产的具体情况,充分借鉴国外农业机械的开发思路,全部采用三维技术优化设计,集全球卫星定位、GPS自动导航、电控液压自动转向、作业机具自动升降、油门开度自动调节和紧急遥控熄火等多项自动化功能为一体,直线导航跟踪精度小于5厘米,自动对行精度小于10厘米,转向轮偏角控制精度小于1度,实现了拖拉机自动控制精密播种、施肥、起垄、洒药等作业,大大提高了拖拉机作业的标准化,从而实现了精准农业。

据了解,未来几年像阿波斯这样具备智能终端接口,且配备动力换挡变速箱的拖拉机将成为市场需求的主力。雷沃重工也制定了阿波斯动力换挡拖拉机产能未来替代传统拖拉机产能的长期规划。专家表示:“动力换挡是我国目前拖拉机产品的发展的必然趋势,精准农业是我国现阶段农业生产努力的方向,国家以及山东省都出台了智能农机装备的发展规划与支持政策,阿波斯拖拉机将具有非常好的发展潜力!”

阿波斯P5000动力换挡拖拉机上市当天,承载其销售、服务、配件供应、及用户智能农机使用技能培训为一体的阿波斯品牌形象店同期开业。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首开业内先河,自2009年开始着手在终端建立集整车销售、服务、配件供应及信息咨询等全系列服务的终端形象店。如今阿波斯品牌形象店正式开业,必将加速农机行业的传统营销模式向为客户提供切身体验的品牌消费模式转变。

记者了解到,日前,山东省科技厅印发了《关于启动“山东省碳纤维技术创新中心”等5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试点建设的通知》,由雷沃重工联合全国专业高校院所牵头建设的山东省智能农机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名列其中。这客观上也反应出雷沃重工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在引领中国农机高端制造升级,提升国产高端农机装备智能化技术水平上做出着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雷沃阿波斯智联云服务平台在江苏启用

4月13日,雷沃阿波斯智联云服务平台启用暨雷沃谷神RG50超越版上市交付仪式在第九届中国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期间举行。农业部农业机械化...[详细]
齐鲁网 2017-04-17

“爱”达2900公里 记威海新华保险张浩的公益印记

4月6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市环翠支公司(以下简称“威海新华保险”)新东方部的职场热闹非凡。还未进屋,就看到大家要不拎着袋...[详细]
齐鲁网 2017-04-17

济宁新华保险:在客户最无助时 保险是希望

济宁任城区的客户张先生于2010年8月30日在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济宁新华保险”)投保《吉星高照A款两全保险...[详细]
齐鲁网 2017-04-17

泰安新华保险:快速理赔 感谢有你

当家庭陷入巨大危机时,王女士的丈夫突然想起来2013年曾在泰安新华保险公司投保了一份保险祥和万家特享款保险(保额4万),附加08特享款定...[详细]
齐鲁网 2017-04-17

新华保险理赔放大镜:“以爱之名”及时兑现保险承诺

东莞的Z先生从事副食批发生意十余年,生活也算小康,保险意识不错的他想到了要通过保险来转移风险。2016年初,他给自己和妻子投保了新华保...[详细]
齐鲁网 2017-04-17

新华保险再度破局 承办阳江一揽子补充医疗保险

2017年3月31日下午,广东省阳江市补充医疗保险项目签约仪式在阳江市社保基金管理局举行。新华保险总监、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杨澍代表新华保险...[详细]
齐鲁网 2017-04-17

新华保险服务品质显著提升 退保率下降

“新华保险退保的高峰期已经过去,随着公司战略转型的深入推进,保障型产品占比进一步增加,期交业务大量增加,续期拉动增长的业务模式就会...[详细]
齐鲁网 2017-04-17

威海新华保险获人民银行威海支行2016年综合评价和反洗钱评估“双A”评级

为规范辖区金融机构经营行为,促进金融机构依法经营,威海市人民银行对所辖金融机构进行2016年综合评价及反洗钱工作考核评估工作,新华人寿...[详细]
齐鲁网 2017-04-17

新华保险2016年报发布价值增长结构优化 转型成效大

3月29日晚间,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或“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代码:01336,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1336)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17-04-17

昌邑行国内及省、市知名专家大型义诊活动成功举行

为助力健康潍坊,服务基层百姓,4月15日上午,助力健康潍坊——昌邑行国内及省、市知名专家大型义诊活动在昌邑文化广场成功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4-17
“最美白浪河,安家荔水湾”摄影大赛征集开始啦

“最美白浪河,安家荔水湾”摄影大赛征集开始啦

春天万物欣荣,生机蓬勃。万华置业“最美白浪河,安家荔水湾”摄影大赛开始啦!如果你热爱摄影,那就跟随我们的脚步,来参加由万华置业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7-04-16

情系福利院 潍坊市立医院组织志愿者献爱心

4月14日上午,潍坊市立医院院志愿者服务队到潍城区福利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为福利院的孤寡老人及残疾人提供免费义诊。[详细]
齐鲁网 2017-04-15

泰安新华保险迅速启动0329泰新高速突发交通事故理赔应急预案

2017年3月29日6时50分左右,泰新高速56一77km路段突发团雾,至7时4分左右,该路段临沂方向相继发生5起交通事故,涉及车辆22辆,其中大货车2...[详细]
齐鲁网 2017-03-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